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庄严和尊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庄严和尊严

2018-07-25 20:08:48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庄严和尊严

  此刻,大川在我身旁睡得很沉,今日身心俱疲后他总算能安心肠睡了,听着他微微的鼾声,回想起今日发作的一幕幕,我心中充满了自责和后怕。

  今日我和大川有不间断的冷脸相对和一次剧烈的争持,在他放下庄严企图和我平缓关系时分,我说:“每一次都不是我让你来求我的,我没要求你什么,是你自己低三下四。”我话音刚落,大川暴怒,他把为我撑着的太阳伞砸在地上,一同把手中的两份地图一同狠狠地扔在地上,撂下一句:“好!我对你的好你只当是我低三下四!”大川毫不犹豫地转身,箭步脱离了我。

  我捡起太阳伞和地图,箭步向另一个方向走去,心中充满了愤怒,心想:“呵!居然这样对我!”一种杂乱心情上心头,大川今日算是完全惹怒我了,在园区玩耍的兴致全无。出于让大川难过意图,我给他发了信息,让他自己和朋友先开车回去,我自己搭班车回去,言辞激愤,乃至用上了“你很烦!你滚!”这样的字句。可是大川却说,“我在门口等你。”

  尽管我玩耍的兴致全无,但我也不想遂了他的心意,即和他一同回家。我坚持让他自己和朋友先开车回去,不要拖着朋友来等我,重复通知他我不想见到他,让他自己滚。大川的朋友晚上还要上班,我又拖着不回,大川陷入两难的地步。在这样的景象下,我认为他只能挑选和朋友先开车回去了,可是他却挑选让朋友把他的车开着先走,他留守在门口禁绝我溜走,一定要等着我陪我安全回家。“那好吧,你爱等就等吧,横竖我不会跟你一同的,这是在你摔地图的时分就现已断定了的局势!”我仍然硬气地回复信息。

  于是我在园区里四处晃悠,尽管兴致全无,但我就是要拖着时刻,逼他自己回,看他会不会真的就丢下我不论。这儿离家五六个小时车程身份证也没在我身上,这么晚了又没有直达家的班车。大川经受着我的强逼,一直死死地盯着出口,生怕我躲开他的视野自己搭班车走了。

  可是我并非真的有这个打算,我仅仅想要他难过成心这样说话激他算了。感觉他经受了长时刻的心里摧残后,我通知了他我在海狮剧场,他便匆忙赶过来,在剧场里我看到了他四处搜索我的身影,但我并没有叫住他,而是任由他焦急地寻觅。他终究并没有在剧场人海中找到我,他匆忙脱离去了门口,由于他忧虑我是成心说我在剧场,调虎离山然后从门口去买票脱离!看着他魂不守舍的样子,我通知了他我的切当方位,他总算找到我,此刻大川满头大汗,两眼四周也带着汗水而且微颤着。他近乎哀求地说:“班车不能直达,十分费事,搭班车今晚可能回不了家,而且你身份证还在我这儿。现在跟我走,大宇刚走没多久,我让他把车开回来。”我大吼着:“身份证给我,然后你自己回!不想见到你!”

  大川也吼着:“那就耗着!你不回那就都不回,大宇今日班也别想去上了,明日我的班也不要去上了,大宇老婆也就在这儿别想上班!不管你说什么,我通知你,我不可能丢下你,这是准则!”

  我瞪着他:“不要拖着朋友,你快点和他们先回去!”

  他拉扯我的手,推着我往停车场走一边说:“不可能,我不可能丢下你!大宇和他媳妇儿等我,我等你!”

  总算拗不过,我仍是容许他同他回去。一路上一言不发,大川给了我一瓶水,我直接扔了,还扔在了大宇媳妇儿脚下,车内气氛一度为难

  忙着气愤午饭也没吃,到了一个服务区,大川买了食物递给我,当着他朋友的面,我不言语也不接受。一句缄默沉静着总算到家了,到家后持续缄默沉静,大川预备跟我说点什么的时分我的泪水就串成线,他几回企图跟我说些什么,我都泪如雨下。他意识到仍是不要出现在我面前,就径直去做了一些家务。但舟车劳顿后,我午饭和晚饭都没吃,大川做完家务后问我要吃点什么,我持续一言不发。他便开门出去了,隔了一瞬间,他带着一份抄手回来了,放在我年前,柔声说:“气愤归气愤,饭总要吃的。我也好饿,我觉得你应该也十分饿了。”我瞪着他:“你饿你自己吃!”他持续示弱:“你不吃我也不吃的。你不要摧残我了吧。”我解释道:“我没有摧残你,我仅仅心情欠好不想吃饭。”大川接了一句:“你摧残你自己就是摧残我,你知道的,你高兴才干高兴。”总算,大川给出了台阶,我顺着就放下了我傲慢姿势,这个姿势现已摆了一天了。

  大川最初是想争回他的庄严,自始至终却又一次又一次地失掉他的庄严,乃至他的庄严被我蹂躏蹂躏,若非深爱谁能将自己的身段放得如此低?最终,大川说:“和庄严比较,我仍是更在乎你。“我的泪珠又一次连成了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庄严和尊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