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只想保护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只想保护你

2018-07-25 19:25:06 作者:9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只想保护你

  整整一天,林静都没能从搭档的凶讯中缓过神来。

  一个昨日还在给自己笑话的大活人,就这么走了。

  下午下班,男朋友齐明打来电话,说已经在楼下等她了。

  林静坐上副驾后,一言不发

  齐明看出她不大高兴,问她怎么了。

  林静先是沉默了一瞬间,遽然问他:“你怕不怕死?”还没等齐明反应过来,林静自己就笑了:“你这么胆怯的人,必定怕。”

  齐明没接话。

  林静经常说他胆怯,遇到不讲理的人,齐明从不跟人吵架,仅仅慢条斯理理论;遇到觉得风险的事,齐明也都远远绕开。

  齐明觉得自己并不是胆怯,仅仅慎重

  可林静就觉得齐明胆怯,她觉得齐明空有一副魁伟有力表面,却没有一点老爷们的气性。

  两个人到常去的饭馆吃了晚饭,齐明提议去看场电影,被林静一口否决了。

  她要回家遛狗,回去太晚狗会憋坏的。

  齐明很无奈,只好乖乖的回家了。林静视狗如命,为了爱犬能高兴高兴的活着能够献身全部。因为需求尽早回家遛狗,两人晚上的二人世界基本上就是呆在家里各自玩手机

  刚一进小区,路旁边猛地遽然闪过来一个人,把齐明吓了一跳,赶忙一脚急刹。好在车速不快,车在间隔那个人很近的当地刹住了。

  林静坐车从不系安全带,这一脚急刹差点把她闪到座位底下去。她愤恨地坐直了身子,骂道:“有病啊这人,不要命了!”

  车头前的人是一个高个子大汉明显一副喝醉的姿态,一手按在车头上,另一手的食指指着车里,嘴里嘟嘟囔囔的。

  林静一看火气更大了,马上就要推开车门下去跟那人理论,被齐明一把拉住,劝她道:“这人喝醉了,千万别搭理他。”

  林静白了齐明一眼,目光中透着轻视。齐明知道,她又在嫌自己胆怯了。可是作为男人的他知道,醉汉怒火中烧的女性相同,是讲不了半分道理的。他把车刮倒挡往后退去,从别的一个岔口开回了自家的车位,好在那个醉汉停在原地,没有跟上来。

  林静一语不发地下了车,重重地摔上车门。齐明颠颠地跟在她的死后,他知道这种时分说任何话都只会引火烧身

  翻开家门后,爱犬摇着尾巴兴奋地冲了过来,林静马上像换了个人似的喜笑颜开,齐明在心中感慨自己真还不如一条狗。

  两人一同下楼遛狗,在电梯里齐明就有些忧虑:方才那个醉汉地点方位是遛狗道路的必经之路,如果遇上了别再惹上费事。所以一出楼道齐明就把狗向反方向牵。

  林静喝到:“上哪啊?这边走!”

  齐明说:“换个道路吧。”

  林静天然知道他在想什么,冷冰冰地说:“没事,就走这边,你要怕就先回家吧。”说完,抢过狗剩,向齐明忧虑的方向走去。齐明叹了口气,只好跟了上去。

  到了方才遇到醉汉的当地,齐明有些严重,林静古里古怪地说:“有什么啊,他还能吃了你不成,再遇上他我先放狗把他吃了!”

  好在那个醉汉没有呈现,齐明松了一口气。又往前走了一会,狗遽然吠叫着冲向路旁的一棵大树,齐明向树下望去,那里站着个人,看身影似乎是在小便

  狗真实跑的太快了,一眨眼就冲到那人身边狂叫不止,林静都来不及把狗绳收回来。

  树下的人破口大骂,飞起一脚,把狗踢飞了出去。林静尖叫一声,发疯似地冲向爱犬,但见爱犬瘫在地上,似乎不能动了。齐明刚走过来,林静就猛地冲向树下的那个人,一把抓在了他的脸上。齐明赶忙追了曩昔,他认出来那个人就是方才那个醉汉。林静不依不饶地拍打着醉汉的头,齐明奋力想把她拉开,遽然一眼瞥见醉汉的右手银光一闪,向林静腹部扎去。

  齐明用力把林静扯到了死后,他用力极大,林静直接被甩到了地上。林静大声叫嚷着:“怂X你有病啊,跟他干啊!”

  齐明忍着腰上的疼痛,死死地抓住了醉汉握刀的手。男人喝醉酒力气一般极大,齐明抓不住他,又被他一刀刺进了肚子

  地上的林静此刻看到了齐明腰上的血迹,她惊声尖叫起来。失血过多的齐明此刻已无力抵御醉汉,任由他在自己的身上一刀一刀扎着,听到了林静的尖叫声,不知怎么遽然来了力气,用力一击把醉汉扑倒在了地上,嘴里大声喊着:“快跑!”

  ……

  医院里,当白布单掀开后,哭成泪人的林静再次看到了齐明。看着齐明淡定坚毅却又黯然无光的脸,林静遽然觉得自己一定是在做梦,眼前这个人,底子就不可能平常胆怯怯懦的齐明,底子就不可能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只想保护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