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雨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雨夜

2018-07-25 19:14:58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芳芳的爸爸今天晚上又是加班,妈妈也出去打麻将还没有回来。芳芳一个人趴在窗户上,看着外面黑乎乎的天。没有月亮,也没有星星,就像一个大大的黑黑的布帘。

  芳芳转头看了弟弟一眼,他睡得那么香甜。弟弟才四岁,因为爸爸老是加班晚归,妈妈受不了这个,经常跟他吵,后来赌气也不管他们姐弟,出去了,听说是跟几个阿姨打麻将,弟弟已经习惯自己困了自己睡。

雨夜

  芳芳读小学三年,也是独自完成作业后自个入睡,对于爸爸妈妈几时回来,她也经常不知道。她想不通,爸爸妈妈为什么老是吵架,怎么都不管他们了?

  今晚好像要下雨,芳芳有些害怕,因为夏天下雨经常伴随着打雷,芳芳害怕打雷。她望着窗外,好希望此时爸爸妈妈有一个人回来呀。

  忽然一个闪电,好像划破窗玻璃,直接进到屋里。芳芳害怕地闭上眼,很快,又是一声惊雷。芳芳捂住耳朵,蹲到了地上。但闪电没有停下,一个接着一个,然后,雨哗哗地下了。弟弟被雷声惊醒,哇哇大哭。大声喊着:“姐姐我怕,我怕……”芳芳被弟弟这么一哭,跑过去抱住弟弟,对弟弟说,“别怕,别怕,姐姐在……”但其实,芳芳自己在颤抖。

  他们姐弟俩就这样互相抱着,弟弟哭着,姐姐颤抖着。芳芳好想打电话叫爸爸妈妈快点回来,但她记得爸爸好像说过打雷时不能打电话,会将雷引进家里。她更加害怕,只能紧紧抱着弟弟,在害怕中等待爸爸妈妈,等待雨快点停,不要再闪电再打雷……

  这或许只是一个缩影,一个很特别例子,但也提醒家长们:既然生下孩子,就要陪伴孩子成长,不要因为工作忙,疏忽夫妻间的沟通,更不能因为赌气,对孩子撒手不管,把不和谐稳定因素加到孩子的身上,让孩子的成长过程承受了不该有的担惊受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雨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