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请留个位置给我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请留个位置给我吧

2020-03-07 19:28:00 作者:女小白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青春就如指尖缝隙消然而去,似似实,也许是那么的惊艳那么的动魄。可惜那时从未注意回忆以往的记忆总是那么的迷离远逝。

  我总是感觉自己多余的那个,老二,上有姐姐,下有弟弟。处于尴尬位置,对于我来说,仅仅只希望他们里有个位置给我,哪怕这个位置很小也没关系,这样至少会让我可以感到一丝丝的温暖,而不是像个被孤立忽视的孩子一样,生活在没有阳光照射的树荫底下。这就是我有生以来最大的愿望,可小可大。

请留个位置给我吧

  在我的记忆中有一段很模糊的记忆,在还没完全备受冷落以前,奶奶待我很好,可惜那时候还很小,很多东西也都已经模糊,但那一段仓皇而美好岁月,却也成了我往后偷偷回想往事。但这对我来说,就是一次触不可及的奢望

  听海的声音,闻海的味道,那是我儿时最美好的时光

  我是在姐姐8岁的时候出生,那时的我小小的,软软的,很是惹人怜,由于父母在城里需要赚更多的钱,姐姐需要有多的学习空间

  奶奶便把我接回了乡下照顾,自小我就与奶奶相依为命。如果说这一生中最欢乐的时光是什么时候,那就是和奶奶在一起的那段时光了。

  在那段记忆里脑海里充满着海的味道,打着赤脚在海边和奶奶撒着欢,别提有多有趣了,奶奶煮着香喷喷的米饭鸡腿等着我回来。

  我常常和小伙伴们贪玩爱忘记时间回家吃饭,奶奶就会从街头叫着我的小名,丫丫,丫丫到街尾,我也趁机俏皮的和奶奶躲起了猫。每每这时候奶奶都会说我这个小机灵鬼。

  可惜好景不够长,在我5岁的时候奶奶在上楼梯喊我的时候摔一跤,摔得很重,不得已,也是为了我的教育能够更好,父母便将我接回了城里。

  这时父母已经在城市立了足了,我很不舍的拉着奶奶的手,母亲生生的将我拽上了车,并告诉我以后还会回来的,她骗了我。

  可是我根本没有想到,这一次与奶奶的告别竟成了最后的诀别,而在那以后,我生活的方向出现逆转,真正的梦魇也才刚刚开始

  被忽视了,成绩优异的姐姐永远在父母面前感觉很重要。5岁的我回到了陌生环境中有一丝丝不适应,对妈妈爸爸、姐姐甚至,有些隔离感。

  而姐姐成绩优异让苏冉感觉到自己很自卑,在爸爸妈妈眼中姐姐就是一个天之骄子,门门课都可以拿到满分,而我却相反。

  我很怀念和奶奶在一起的时光,那时候是最欢乐的时光,于是乎为了更好的适应这里,我从小便会看好爸爸妈妈的眼色

  姐姐每次考到一百分爸爸都会夹一根鸡腿放进碗里,以表示对家里的一百分奖励,而我却,姐姐会投来得意眼神,这时候妈妈总会说咱们丫丫也要加油啊。

  也是同样的八岁,在我八岁的时候,妈妈意外怀上的弟弟出生了,我这时感到自己更孤单了,自打弟弟出生,妈妈就全心全意照顾弟弟了,每次我喊她,妈妈时常失了神,去照顾弟弟。我自己只能眼睁睁看着和自己好点的妈妈也不爱自己了。

  爸爸离开了,看着爸爸离开的背影,我的眼神一下黯淡下去了,那天我发了疯的追了出去,叫着爸爸,老师拼命的拉着我,可惜爸爸始终没有回过头来。

  看着别人的爸爸妈妈和她们的孩子挥着挥着手,我的心里莫名的难过。

  从那以后我就常常很悲伤,爸爸为我选择了一个全寄宿的学校,也是让我能够自理,不要总是去叫叫妈,磨练磨练我的性子。

  再大些,我想是不是成绩优秀就可以回家了,爸爸妈妈也许会重新看我。我拼命的去学习,去接近姐姐的优秀。

  我记得那天我从学校放假回家开心的拿着自己的成绩单左看看右看看,在吃饭的时候激动地拿给全家人看,上面全是A和满分,爸爸高兴的表扬了我很厉害,那是爸爸第一次对我笑的很温柔,也听到了爸爸终于夸赞了我。

  我本以为爸爸会像给姐姐夹鸡腿一样,夹给自己。可是爸爸却说阿宝需要长身体,阿宝乖,爸爸给你鸡腿吃。妈妈把一旁的鸡翅给我吃,说我会飞的更高。我虽然高高兴兴地接了妈妈夹的鸡翅,但是心里面难过极了,又一次感到自己被忽视。

  每次放假回到家有空的时候,妈妈总会让我去照顾一下阿宝,看着阿宝顿时觉得自己更多余。

  这天,姐姐回到了家处理一些学校的任务琐事。在吃晚饭的时候,妈妈看到姐姐很瘦就夹着一块鸡腿给了姐姐。

  记忆中有一次我的生日好并不容易在家里过,妈妈做了一个很大的蛋糕给了我过生日,吹灭蜡烛后,妈妈问我许了个什么愿望,我似乎默默地没有说出声。

  凑巧爸爸刚刚去接了一个电话离开了,等他在回来的时候,本想想给我说一些鼓励的话的,没想到弟弟吵着要蛋糕。

  姐姐替我开了蛋糕,更可恶的是,她吃了第一口,妈妈手艺不错,很好吃的蛋糕。

  我顿时觉得在自己的生日上,这种忽视感越来越强了。双眼不禁越来越红,眼睛慢慢的湿润起来。

  姐姐又时不时在一旁啰嗦,生日就要有生日的样子,不要搞得别人欠你钱似的。

  “今天是我的生日,你们还是忽视我,我只是不想被你们忽视而已,我也是你们的女儿,我也想被重视。”说完起身就将蛋糕扔走了,哭泣的跑出了门外。

  爸爸妈妈似乎被我突如其来的愤怒震惊到了,从来没有觉得自己的二女儿会这么做,不禁感慨万分。想要出去寻找却被姐姐说道,小孩子脾气,别管她,一会儿就回来了。

  爸爸妈妈虽然听取了姐姐的话没有去找我可是心里面却很不安,不禁自责起来,在他们眼中二女儿一直是很懂事的女儿不需要操心,而今天我讲的话。唉,原来自己一直以来忽视了自己的二女儿。

  坐立不安下,还是去寻找了我。

  那天是我过的最糟糕的一次生日,但也是我觉得最温暖的一天,我从来没想到我的父母会出来找我,并给了我一个很温暖温暖的拥抱,那是我第一次觉得她们就在我身边,很近很近。

  我跑出来家后,无家可去,一个人在路边就哭了起来,月亮隐隐约约的暗淡起来又忽然亮了起来。我记得我哭了好久好久。

  我找到公园的一个凳子上坐了下来,黑暗的公园让我自己感觉到自己是很多余,我的心里越来越悲伤起来。

  后来没想到我的爸爸妈妈来了,他们看到了我,很焦急,急慌慌的把我抱在了怀里,二女儿也是爸爸妈妈的心肝宝贝,眼前爸爸妈妈想着生意,想着年纪小的弟弟,爸爸妈妈以为二女儿善解人意,所以才会忽略二女儿,这次爸爸妈妈知道错了,下次不会了。

  没想到这时姐姐还牵着弟弟来到我的跟前,说对不起,只是没想到自己做的很过分,希望我可以原谅她们。弟弟用他的小手戳着我的脸蛋,说着对不起姐姐。

  我听到后哭的更难受了,眼前一片黑暗。

  那天晚上我似乎在她们温暖的怀抱里哭了很久很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请留个位置给我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