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姻失败,到底是谁的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婚姻失败,到底是谁的错

2018-07-25 19:14:37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他和她结婚十五年,日子过得平平淡淡,所谓的七年之痒,他们也顺利度过。

  但是最近三年,他们家却出现了很大的变故。按她的话说:这三年我真的过得苦不堪言。而他则说:我是忍无可忍,她每天总是跟我无理取闹,日子不是一般的难受

婚姻失败,到底是谁的错

  打破他们婚姻和谐的,是从玩微信开始。因为无聊夫妻间又较少沟通,于是闲下来的时光,他们开始用微信搜附近的人,开始和陌生人好友,开始聊天。首先是她和一些不认识的男网友聊得欢快,他看在眼里,心想:你能聊我也能聊。于是,他开始跟女网友聊,但聊着聊着就不对劲了。有一次他出差,说要一周才能回。结果在他回来之后,她在他的旅行包里发现车票,其实已回来三天。她发飙了,在她的追问下,他终于坦白他跟本地一个女网友聊着聊着,聊到一起开房了。

  她崩溃了。但他一次次向她忏悔表示切断关系,表示悔改,但他的出轨行为却如一把刀,在她的心里划下重重的一刀,然后,再也无法痊愈。她无法面对他,但为了孩子,为了家,她不忍让婚姻破裂。

  往后的日子,虽然没有离婚,但家里争吵不断,她经常对他全面否定,翻老账,对他极尽刻薄之能事。丈夫感到在家里抬不起头,说不了话,渐渐地,他开始外逃,外出寻找情感的出口。

  她更加愤怒,而他,则随意说谎,随意应付她,搪塞她。

  再后来,他提出离婚。而她,反而为了孩子,在犹豫着……他们婚姻的驱壳虽然还在,但婚姻实际已经失败

  爱,是自私的,出轨是一个致命伤口,要医治,必须双方的共同努力,尤其是出轨方,要有耐心,要真挚。要学会换位思考,能够真真切体会自己伤害对方造成的不安痛苦,用行动给对方一个信赖保障。而说谎,换来的只是一个暂时的宁静,却埋下了一颗定时炸弹爆炸起来杀伤力更加强大。被伤害的一方,要明白吵闹,也不是解决问题的唯一方式。可以选择平和,更理性,更让人接受方法去解决,尤其是当对方没有足够心理能量可以去承受时候折腾、挖苦和鄙视,往往会让对方出躲及旧态复发。想减少痛苦,就要学会放下。事情过去了就不要老是翻旧账。

  婚姻失败,到底是谁的错?但愿他和她,都能好好反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