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愚孝老公让我过了4年畸形婚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愚孝老公让我过了4年畸形婚姻

2016-06-12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他给我的答案是我什么时候做到他满意了,他就跟我过性生活”。--好牛的男人

愚孝老公让我过了4年畸形婚姻

  先说说我老公吧,80年出生,婆婆很强势,家里都是婆婆当家作主,特别的孝顺,甚至可以说愚孝,凡是婆婆认为对的东西,不会认为是错的。而我呢,84年的,农村家庭长大,大学毕业后,在我们这个小城镇考取了一份稳定的工作。从小父母在外打工,我跟外婆,长大的,什么事情习惯自己独立自主,也习惯了没有父母的干涉。婚前虽然知道老公为人孝顺,也知道他和前几任女友分手都是因为跟婆婆不合,但是介于本身大大咧咧的性格,觉得孝顺一点也不错,不曾想结婚后特别是有小孩后这个矛盾就特别的明显。

  我觉得他没主见,什么事情就是知道跟婆婆同一个立场,从来没有自己想法,而他认为我对他妈不够好,没有做到他认为的孝顺。我们两个观点总是达不到一致,我曾经希望我们能单独买个附近的房子,搬出去住,这样既可以照顾老人,又可以不用天天同一个屋檐下。而我老公认为我这个想法就是大逆不孝,认为有这种想法的人就是不孝顺的人。而我们的孝顺定位不一致,我认为能跟婆婆做到相敬如宾就可以,而他认为要把他妈当亲妈一样,他说他妈也会把我当亲女儿,我跟他解释婆婆跟媳妇怎么可能跟母女一样,他就对外宣称他妈妈把我当女儿,我不要。

  婆媳关系上,我对婆婆有微词在所难免,婆婆是一个强势的人,不允许别人在她面前说不,而我本身性格又比较直,不懂得委婉说辞或者是说不擅长讨巧吧,这是我性格的缺陷,所以我从婚前就觉得我应该跟婆婆分开住,一个不是那么会讨巧说话的人,也不适合跟婆婆长期一起住。当初直接回话吃过亏之后,后来我就选择沉默,婆婆说什么,不管对与不对,我都选择沉默。

  婚后我跟老公几乎没有性生活,曾经就这个问题我找他沟通过,他给我的答案是我什么时候做到他满意了,他就跟我过性生活,不然就是表面过日子,私下我们各过各的。我是一个倔脾气的人,老公越这样要求,那么我越不会这样做。所以结婚四年,我们几乎都冷战,几乎没有性生活。主动两次沟通的结果永远是他高高在上的要求我怎么做,做好了才怎样的情况下,我也关起了自己心门,从此我也不再跟他沟通。我们没有战争,在小孩面前是和睦的父母,在外人面前是般配的夫妻,私下我们是熟悉的陌生人。我在这畸形的婚姻里过了四年,我也想过离婚,可是离婚,卡玛,我害怕争取不到孩子的抚养权,就算争取到了抚养权,我虽然有稳定的工作,但不足以给孩子提供一个好的生活条件。看着小孩子慢慢长大,有时候也想这么过了算了。可是有时候这日子煎熬的又觉得我能一辈子都这么过么?我想象过婚姻千万种,知道婚姻之路难走,但是不曾想过自己的婚姻之路是这样的局面。我曾经想着自己有个房子,带着儿子共同生活,也不提离婚的事,为了孩子就让日子这么过着。去年我用尽我所有的积蓄,买了一个小套房,或许当初的想法可以慢慢实现。(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那么卡玛,接下来我该怎么做呢?按着我当初的想法过呢,还是尝试着跟老公沟通,慢慢修复么?可是好像连修复的这个欲望我都不曾有。

  希望能得到你的回信。

  专家回复:

  你好!

  坦白说,面对这么一个愚孝的、偏执的,且意识不到自己也存在问题的男人,我完全能够体会到你的无奈和无力。

  尤其是,你们婚后几乎没有性生活,当你就这个问题去和他沟通的时候,“他给我的答案是我什么时候做到他满意了,他就跟我过性生活”。

  看到这里,我只想骂脏话。

  是啊,中国是个讲究孝道的国家:百善孝为先,孝没错,稍微过一点也可以包容,但你老公这种,为了孝,和老婆连性生活都不过了,这已经不是属于一个正常人的范畴,这就是一朵奇葩。

  对于奇葩,我也提不起劲头来和你说一些婚姻之道,比如怎么省视自身的问题,怎么和婆婆相处,怎么调整夫妻之间的关系……因为可以想象,你做得再好,他都认为是应该的,你稍微做得不好,他就高高在上指手画脚——这谁受得了啊?

  说到离婚,你最大的顾虑是争取不到孩子的抚养权,可是,也顾不了那许多了,你得先将自己活出来,才能顾到孩子。另外你也别担心,这样的男人,对孩子倒也不会差,尤其是还有这么个强势的妈,即便将来孩子有了后妈,估计也不敢对她孙子不好。呵呵。

  这样的母子关系特别密不可分的家庭,通常都有个特点,就是他们对待自己人,有血缘关系的,婆婆、儿子、孙子,会特别好,不吝爱与付出,但拿外人就不当人,比如媳妇。

  再说了,这样的男人这样的婆婆,我对他还能不能再婚都打个问号,实话说吧,这样的男人就不适合结婚,他就适合和他妈一起生活,根本就不应该考虑结婚生子的事儿,谁嫁到这样的人家谁倒霉。他的前几任女友都因为这个问题和他分手,只有你不知死,稀里糊涂嫁到他们家,结果生生守了四年的活寡,你还真能忍……

  唉,再和他沟通试试吧,如果他也能意识到自己的问题,愿意做一点调整,先别说他究竟能不能做到,他能有这么个态度也算是进步,你就看在孩子的面子上也调整自己身上的一些问题——比如你的倔脾气、你的说话直,如果他还是那样,那啥也别说了,你也别妨碍人家尽孝了,离婚走人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