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习这件事,到底有多重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学习这件事,到底有多重要?

2022-04-24 03:01:57 作者:李奕璇 来源:二次元猫小姐 阅读:载入中…

学习这件事,到底有多重要?

  关注并置顶,我们一起成长

  1

  离开学校那天,正为“终于把书读完”而得意的我接到了曾祖父的电话:小璇,你必须得坚持学习,把基础打好。

  我心想,已经打了十几年的基础了啊,曾祖父莫不是老糊涂了?

  参加工作一年多了,如今我终于明白了他话里的意义。

  我们往往以为离开校园就是学习的结束,其实真正的学习从踏入社会的那一刻才开始。

  这一年,我在曾祖父的鞭策下没有停止学习。

  我发现,大部分生活中的问题都能从知识里找到答案,即使是一些看似枯燥的理论,只要我们理解并加以运用,不仅能让我们改变生活态度,更能加速我们的成长。

  学习,真的可以改变命运。

  其实回想起来,曾祖父也是一个被学习改变命运的典型。

  曾祖父最大的爱好就是看书,每天坚持读书,即使是家里来了客人,吵闹得不行,他也能找到一个无人问津的角落,坚持把当日的学习目标完成。

  从一个普通的农村青年成长为机关干部,后来又被调往大城市,曾祖父的每一次变动都离不开他深厚的知识储备,他是我们村最有文化的人,也是我们这些后辈的励志典范。

  爱学习的人,过的是不一样的生活。最明显的一个特点,就是对生活有着高度的热情。

  如今曾祖父已经90岁了,却依然坚持每天早上自由泳,下午去打乒乓球,每两个月都要阅读五本书。

  他会用智能手机,跟年轻人毫无障碍地交流,即使已到鲐背之年,我们依然能感受到他骨子里的青春。

  学习,就像是为我们封闭的生活打开了多扇窗户,是我们提升生活品质的重要法宝。

  2

  许多人以为看书才算得上学习,其实不是的。

  一项新的技术,一种新的文化,一番新的态度,但凡你原来没有,通过反复训练而得到的过程,都可以算得上是学习。

  前几天菲菲给我打电话说,公司因为新的人事变动导致工作进行得挺不顺利,她考虑再三还是决定辞职了。

  一个独自在外地谋生的女孩,没多少存款,一旦失去稳定的工作生活品质就会一落千丈,下一份工作什么时候找到,如果失业太久,断层期的生活来源要怎么办,都是需要考虑的。

  我劝她先忍忍,边做边看,多存点钱再辞职。

  没想到,她却告诉我说已经找好新工作了。

  原来,过去的三年里,菲菲每天都坚持健身并且学习健身类的知识,并且在去年拿到了健身教练证书。

  失去了格子间的工作,还可以马上去健身俱乐部当一名教练,多技傍身的人在生活里有着更多的选择权。

  学习能带给我们多少惊喜,我们永远都想象不到。

  每多学一样本事,我们就多了一份选择的底气。无论面对什么样的变化,都能游刃有余地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出路。

  有句名言说“变化是这世上唯一不会变的东西”,而学习正是能应付变化的唯一途径。

  所谓的“稳定”,并不是一份永远都不会下岗的工作,而是不管环境怎么变,时代怎么变,你都能拥有能找到自己位置的能力。

  坚持学习,是在对自己的人生负责。

  3

  鲁迅曾说:倘能生存,我当然仍要学习。学习必须如蜜蜂一样,采过许多花,这才能酿出蜜来。

  学习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出结果的事,只有通过量的积累,才有质的飞跃。

  许多人都感叹,当初出校园,感觉大家起点都差不多,结果三年五年以后,居然就有了天壤之别。

  我有位表姐就是他们同学群中的一匹黑马,她毕业以后每天利用晚上的时间继续学习,考研,而后留学,做企业高管。

  现在已是众人眼里“人生赢家”的她,依然坚持每天读书,每年学习一个新本领,跟那些每天煲剧追星的同学们过的是完全不一样的生活。

  学习到底有多重要?拿身边爱学习和不爱学习的人对比一下就会知道。

  不断地学习,汲取新的养份,我们才会成长。

  坚持学习三年五年,你就会发现,新的知识会一点一点地翻新我们的思想和态度,会让我们在生活中树立更高的目标,会让我们拥有更强的心理素质。

  知道的东西越多,我们就越勇敢、越有力量。

  不学习,只能坐井观天,把自己困在方寸之间;坚持学习,才能打破壁障,看到更亮的太阳。

  爱学习的人,能量永不枯竭,一直在通往卓越的道路上奔跑;不学习的人,看似原地踏步,但时代的车轮往前转的时候,他们其实是在往后退的。

  最受这个时代宠爱的,还是那些爱学习的人。

  ——End——

  作者简介:

  李奕璇,早教老师。要做一位很酷的姑娘,用余生坚持跑步与写作。公众号:二次元猫小姐(tqq1214cat)。

  转发是最好的鼓励

  长按以下二维码

  可关注二次元猫小姐公众号

号外

  延伸阅读:

  哪有人天生能扛,谁不是被生活逼着坚强

  越是聪明人,越懂得下笨功夫

  豁达,是最高级的体面

  世界并不是非黑即白

  放低自己,力量才会向你汇聚

  那些让你害怕的,也会让你更强大

  你要相信,每一滴汗都不会白流

  尊重他人的不同,是高层次的修养

  你对待世界的态度,就是世界对你的态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