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家隔离的你,这几个好习惯急需养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在家隔离的你,这几个好习惯急需养成!

2020-02-04 07:30:16 作者:伊心 来源:伊心 阅读:载入中…

在家隔离的你,这几个好习惯急需养成!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伊心

  不知道大家复工了没有,我的朋友们有一部分已经开始上班了,但更多的人还在隔离。

  尤其是正在上学的小朋友,大多数学校都已经通知暂时推迟到2月底3月初才开学了,很多企业的复工时间还未决定,所以在可见的日子里,我们可能需要自行在家隔离一段时间

  钟南山院士提醒了,千万不要存侥幸心理,尽量尽量不要出门。因为知道你身边路过的那个人,到底接触过谁。

  虽说在家憋着不太舒服,可是想想咱们那些艰苦奋斗一线、用生命病毒作战的医务工作者们,我们实在是应该好好隔离,配合他们。

  然啦,在家憋闷痛苦有一部分还来源于“无力感”,因为闲着什么都不做,心里总会空荡荡,还难免心生忧虑,忧虑之后的经济自己处境

  但是忧虑亦用,我们只能做点让自己安静成长事儿,顺便养成几个好习惯

  

  医务工作者们在前方对抗疫情,我们遥远地陪着他们,努力对抗一下自己的无力感。

  只有每个人都好好隔离,顺便做好眼前事,才能待到疫情解除之日往春暖花开处狂奔!

  所以,不妨试试这几件小事儿吧:

  ️1.控制微博的时间,不再怒火中烧。

  我知道大家都在急切地关注着疫情,急切地转发着一切和疫情有关消息

  为那些好消息雀跃,为那些坏消息悲愤、难过伤心

  但越是深陷狂乱信息之中,越难以抽身而出。

  我们能做到最好的事情就是自我隔离,也监督身边的家人朋友做好自我隔离,只要做好了这点,已经是在和病毒作战了。

  剩下的,我们仍然关注疫情、关注同胞、关注祖国,但是保护自己的心境同样重要

  我读者里有不少湖北人,疫情当下,实在辛苦大家了,还请大家都照顾好自己和家人,保持希望。在当下的环境,希望总是最好的东西

  2.️专业能力修炼就靠这个时候啦!

  前几天看到网友自嘲说:“你那么无聊,也不会打开看看”。

  想必大家都被击中了吧。

  这么大块的时间浪费掉真的很可惜,不妨看几本专业书籍

  学生可以提前看一下下学期学习计划工作一族也可以借此提高一下专业能力。

  我知道在家学习其实挺难的,所以可以慢慢开始,拉回学习的节奏。每次先学习半个小时试试,再一点点增加,直到2个小时、3个小时……

  为了让自己能专注学点东西,我这几天开始,只要进书房,就把手机扔在外面,课本手机势不两立哈哈哈。

  3.为喜欢的事情付出哪怕只有两个小时的专注时间。

  如果觉得学习太累,发展一下兴趣爱好不错,毕竟这是人生中难得的长假

  对我来说,这件喜欢的事情就是摄影

  所以我打开了好久之前就买了的《纽约摄影学院》的教材,希望好好读完。之前报的摄影课,也可以全神贯注把它上完啦。

  小秦特别喜欢英语,所以最近隔离的时间里,他报了线上英语口语课,每天要上课两个小时,和外教聊天。

  这样的小事儿其实不比玩手机累,算得上边玩边学习,大家都可以试试。

  4.在家里一样可以塑身。

  这次假期,可能大家都变胖了,毕竟吃的又多还不运动。

  我努力克制体重,第一步就是克制饭量,几乎没吃零食。

  另外,还可以坚持室内健身。

  作为《囚徒健身》的忠实粉丝,我是一直相哪怕身居斗室,也可以徒手健身。

  靠墙站一会儿,锻炼一下仪态;

  沙发上坐几个卷腹,再来几个瑜伽动作,也不难哟。

  不要怕不会做,优酷上搜索“室内健身”就有好多视频。这些小动作也许没有办法立竿见影的减肥,但至少可以帮我们找回身体的活力。

  5.实在无法安静下来,就看看电影吧。

  电影记录浓缩版的人生,同样可以让我们的心回归片刻宁静,也可以收获一点人生体验。

  所以如果读不进去书,不妨找喜欢的电影看看。

  豆瓣有电影榜单,在各大视频网站上基本都能找到资源:

  这几天我看了《半个喜剧》、《人生果实》、《82年生的金智英》,还看了美剧《难以置信》和《良医》,都很不错,推荐给大家。

  尤其是《难以置信》这部美剧,豆瓣评分9.2分,根据真实事件改编,又沉痛又感动,人人视频可以看。

  总之呀,虽然在家里呆的很无聊,但在无聊中创造趣味,正是一生的功课呀。

  

  这一次的功课,我们可以好好做做。

  

  加油!!

  微博@伊心同学

  豆瓣@伊心

  微信公众号@伊心(y)

  扫码关注伊心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