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人要想活得好,不得不看的几句忠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女人要想活得好,不得不看的几句忠告

2018-07-25 21:34:46 作者:九歌Patrick 阅读:载入中…

女人要想活得好,不得不看的几句忠告

  2018年7月25日 | 宜:倾听

  晚安曲:  李荣浩 《 不将就》

  01靠自己你才是女王

  女人重要的一课,是要学会独立。不依赖谁,不倚靠谁,骄傲生活

  就算有人说要养你,也千万不要当真,他说的“我养你”并不是让你在家看书写字、养尊处优,而是让你任劳任怨、包揽所有家务事实上,“我养你”是世界上最毒的情话,它会毁掉你的自律,使你失去自我,沦为他人的附庸。

  自己,你才是女王。就算路再难走,但所有你付出努力都不会白费,那些艰难的经历,终将使你成为更好的人。

  要想过出自己的精彩,你要懂得经营好自己,无论你现在多大,处于什么样的生活状态,都不能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年龄不应该成为束缚你的理由

  从能力容貌,女人还是要尽可能让自己出色些,你要相信,当你变得足够优秀时,那些美好事物自然主动找到你。

   02别把所有人都想得太好

  性格单纯,不是一件好事

  有的女人不喜欢心眼喜欢直来直去,有啥说啥。习惯把所有人都想得太好,对别人的请求也是有求必应,以为自己以诚待人,一定也能收获同样的回报

  但是你要知道,总有些人是你付出多少真心无济于事的,你把全部都给他,他还会嫌你给的不够多。

  这世界上,最难懂的是感情,最难测的是人心。不是所有人都像你一样很傻很天真,也不是所有事都会如你所愿。从今以后,只对珍惜你的人好,善良并防备着,真诚谨慎着!

  03看一个男人值不值得嫁,

  首先要看他的家庭和朋友

  爱情中的女人是盲目的,陷入爱情后,往往轻易地就把自己交了出去,婚后发现错付了,也悔之晚矣。

  当你决定要嫁给一个男人之前,首先要好观察他的家庭朋友

  看他的家庭,不是看他家有没有钱,而是看他的家庭够不够和谐。会不会是一方颐指气使,一方忍气吞声,会不会夫妻双方看上去像长期冷战、缺乏沟通,更要看自己男人的态度,会不会对这些行为视而不见,或者觉得很正常

  家庭对一个人影响巨大的,在一个没有爱的家庭里长大的孩子,感情观可能也会有问题

  看他的朋友,不是看朋友多不多,更要看他们的人品怎么样。如果说家庭是无法自己选择的,那自己选的朋友,无疑最能体现出他是什么样的性格。

  人以类聚,物以群分。倘若他在你面前表现温柔体贴,而他的朋友却不尊重女性满嘴污言秽语,那这多半也是他的真实面目

  04很多感情都败给了三观不合

  我认识很多对情侣,明明是相爱的,但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总是不开心,为了一点不值一提小事都能大吵大闹起来。

  难得有一个两人都休息的假期,他想在家好好睡上一觉,她却想利用这几天去附近的镇子上玩一圈;

  她花了小半个月工资买了一套非常喜欢的化妆品,自己觉得很开心对方却阴沉着脸,埋怨她乱花钱;

  她觉得前任是不能触碰的禁区,自己也自觉拉黑了前任的所有联系方式,就当死了,但他却不以为然,觉得没必要闹太僵,甚至偶尔还会聊聊天......

  在这些分歧上面,其实两个人都没有错,只是各自的人生观金钱观、爱情观有所不同,才会矛盾重重。

  更多的是因为,两人都不愿让步,宁愿吵个天翻地覆。这样的感情只会让你觉得疲劳余生,还是要和三观合适相处舒服的人在一起。

  05再爱一个人,也要有自己的底线

  深爱上一个人是什么感觉,天雷勾动地火,觉得自己可以为他上刀山下火海,可以为了他做任何事。

  但是爱情不应该是这样的,它不是一个人的单方面付出,而是两个人的共同付出。即使你再爱一个男人,也必须要有自己的底线。

  决不能因为爱一个人,就放弃自己的尊严、背弃自己的父母、抛弃自己的工作如果有人让你一味地牺牲自我,那到了最后,他也一定会牺牲你。

  当你爱上一个男人,期待的是得到他的呵护与尊重,而不是爱到丧失了自己。

  06善于沟通,能解决很多问题

  很多时候,两个人的矛盾都是因为缺乏沟通造成的。

  许多女人以为自己的另一半是最懂自己的人,以为自己即使什么都不说,他也会懂你。然而更多的情况是,你不说,他以为你不介意;你生气,他说你阴阳怪气;当你的情绪积累越多,像滚雪球一样爆发之后,他反而会觉得你小题大做

  这样的状态其实不利于感情的长久稳定,也会让自己受了太多委屈。反而是那些小吵小闹不断的人,却一路这样走到了白头

  男人都是粗线条动物,有些事你不说,他可能一辈子都不会懂。如果你能有话明说,不要让男人去猜,不仅你可以发泄情绪,他也能有一个解释机会,你们之间会更加和谐。

  任何时候,良好的沟通都是生活的必需品

  生活不可能像你想象得那么好,但也不会像你想象得那么糟。我觉得人的脆弱坚强都超乎自己的想象。有时,你可能脆弱得一句话泪流满面;有时,也发现自己咬着牙走了很长的路。

  尽管这一路磕磕绊绊,也许同你一路前行的人已经越来越少。可当你回首的时候,你看到的只有愈发坚定脚印和身后灿烂风景

  未来日子,愿你三冬暖,愿你春不寒。余生,做一个有风骨女子,不迎合、不媚俗、不将就!

  作者&主播:凌九歌。用文字温暖你,用声音陪伴你,愿做每一个孤独灵魂港口微信公众号:凌九歌(ID:lingjiuge520)

  ▼ 往期精选好文 ▼

  凌九歌

  女性/情感/励志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