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跟小约翰一起读哥林多后书13 | 如何恢复对服侍的恩典感觉(林后8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跟小约翰一起读哥林多后书13 | 如何恢复对服侍的恩典感觉(林后8

2018-07-26 08:31:17 作者:小驴尥蹶子 阅读:载入中…

跟小约翰一起读哥林多后书13 | 如何恢复对服侍的恩典感觉(林后8

  第四百一十三天

  小约翰解读

  导读:哥林多后书8章

  如何恢复对服侍的恩典感觉

  各位弟兄姊妹,各位听友早安!你有没有过以利亚那样的感受?有时候觉得服侍的时候力不从心,也常有耗尽之感?甚至觉得别人都那么冷淡,只有自己是这么的热心?如果你也有这样的心境的话,的确需要来看《哥林多后书》第8章,我们迫切需要重新恢复对服侍、对事工那从神而来的眼光看法

  在《哥林多后书》第8章,保罗特别提到有关捐献的事工。在不少人的眼中,捐献不过是一项并不重要的事工而已。但是保罗却在《哥林多后书》用了第8章、第9章两章很长的篇幅来提捐献的服侍。而且更让我们吃惊的是保罗把这一项事工和服侍看得极其崇高伟大!这让我们看到如何从神的眼光来看待这项事工,是多么迫切和重要!

  对保罗来说,这不只是外在推动一项服侍,更重要的是要激发每一个参与者从内在恢复对服侍和事工的恩典喜乐的感受。这正是我们常常缺乏的,不少时候大家觉得疲于奔命来做各样的事情而已,而缺少了那样一种涌流的恩典和喜乐。愿神恢复我们这样的心,也使这样的心在神面前蒙悦纳,而不致像马大一样为许多的事思虑烦恼,却缺少了马利亚那样来求那不可缺少的一件事。这不可缺少的一件事正是行在主的心意之中,正是与主有着亲密的爱的相交。

  为了激发哥林多教会,保罗一方面用了马其顿教会对这一项服侍的态度来激发他们。另外就是用主耶稣在天上本来富足,却为了拯救人甘愿贫穷,好要人在他的贫穷上变得富足,这两个方面来大大地激励哥林多教会。

  透过保罗的分享,我们看见保罗绝非只是把它当成一项事工,也不是把它当成一项道德责任。尽管我们仍然要去做,但是保罗却让我们看见这样的捐献和服侍,也就是去帮助耶路撒冷教会比较贫穷的信徒,是上帝给人的恩典!

  不少时候,我们只是为了做而做,但是保罗却强调能够起来服侍,能够去分享,这本身是上帝赐给教会的恩典,也彰显了上帝的恩典!因为这特别表明这样愿意起来服侍与分享的人,他们已经被神深深地服侍和影响了,他们已经品尝到上帝恩典的美善滋味,也能起来因着主服侍了他们从而愿意积极服侍人。因为我们只有在生命中经历神赐予那些原本不配的恩典,才能向那些有需要的人慷慨解嚢。人性自私的,人不求名、不求利地去服侍人对我们的人性来说都是难以接受的。

  马其顿的信徒虽然贫穷,但仍然乐意捐献,这彰显的正是上帝的恩典。他们捐献了也没有去宣扬,只是默默无闻愿意去做。甚至马其顿的教会也特别把自己奉献给神,也特别委身于保罗,并且求着保罗说让他们在服侍耶路撒冷教会的事上多多参与他们把能起来服侍、能参与事工当成是万王之王给他们的机会、给他们的恩典!

  这里就格外显出马其顿教会从主而得的恩典和喜乐,以至于洋溢出来,在别人的需要上能看见上帝所铺的路。他们这种眼光和心态的的确确是特别值得默想,因为他们再三地求保罗准他们在这供给圣徒的恩情上有份。

  你看,保罗把这样的服侍和事工看得何等崇高,以至于认为这是上帝给的恩情。因此并不是我们自己能作什么,乃是主愿意使用我们,让我们可以在施与分享中更深地经历上主所赐的喜乐。

  所以保罗才说他们所做的并不只是听保罗的吩咐,照保罗所想的,更是照神的旨意,因为神已经激励了他们,更是与他们建立了活的爱的关联。所以他们宁可舍弃己身乃是因为有真实基督的爱。正因为有这样美好榜样,保罗也鼓励哥林多教会的信徒能够从里往外被爱和恩典激发。

  虽然哥林多教会存在一些问题,但哥林多信徒也的确是有长处,他们在信心口才知识各个方面都有丰富的属灵恩赐,他们对保罗和福音工作表现得很热心。因此保罗特别强调他们要在慈惠、捐献的事上也格外显出满足。也就是在这样的事情上不要有所亏欠。保罗并不是见到哥林多教会已经有一年停工不干,就说那你们算了,这样的事情上你们不愿意参与就算了。保罗反而是来激发他们,甚至保罗也在提醒不是吩咐他们,乃是藉着别人的热心考验他们是不是有实在的爱,因为真正的爱并不只是在口头言语上,也是在实际行动之中

  我们对神的爱要透过我们的服侍体现出来。尤其是在一个自私自利冷漠自我的时代,人能够愿意倾倒自己去为神国的事代祷和忙碌,实在是因为有基督的爱激励。要不何必要忍受别人的批判白眼各种各样为难激励大家离弃自私,能够彼此相顾呢?

  所以最终保罗提醒大家回到主耶稣的恩典之中,因为做工必须出于自愿而不是勉强。甘心乐意地做主的工作,会得到许多的恩惠。主耶稣在天上作为永恒上帝儿子的先在状态,却甘愿谦卑地降世成为肉身,并死在十字架上,使信徒可以成为富足,并能够得救且有随之而来的一切恩典和福气。所以哥林多信徒能够起来服侍人也表明基督已经在他们生命成就了伟大的工作

  所以保罗不是要求付出他没有的或无法负担的,乃是愿意他们能够照着他们所有的去服侍人,也特别提醒他们有愿做的心。为人若有愿做的心,必蒙悦纳!所以保罗并不是要让人轻省,让你们受累,乃是要均平,就是要你们的富足补他们的不足,使他们的富足将来也可以补你们的不足。因此真正的财富并不是身外之物金钱所能获得的最大用处就是用于行善,这样我们就收获了在神国的合一与主里的情意。以至于我们永远有一批相亲相爱的弟兄姊妹作为真正的属灵资源

  保罗就引用犹太人第一次出埃及的时候上帝为他们预备吗哪的故事来提醒他们犹太人和外邦人在基督里也出了埃及。上帝同样有足够的预备,使多收的可以分一些给少收的,这样多收的也没有多余,少收的也没有欠缺的。他们在互相补足中也能真的使神的恩典够用。他们也丰丰富富地经历到上帝如此奇妙的恩典。

  为了这样荣美的服侍,神国的服侍,保罗就特别提醒教会注意他们是何等地重视这样的服侍,以至于在保罗自己并没有操办这事,而是由提多还有三位弟兄一起到马其顿教会,从马其顿到了哥林多教会,把这样的事情给办成。提多在这个方面也的确是一个榜样,因为他在哥林多教会非常殷勤,他固然是听了保罗的劝,但是自己更是热心情愿往那里去。

  不少时候不少的服侍我们有责任去做,但更重要的是我们也是有热心情愿去做。因为主实实在在已经把我们从地狱救出来,使我们能够在这里愿意用各种资源,有各种机会舍己去服侍人。这样当我们将恩典慷慨传输给别人的时候,我们也本身得到上帝给我们的报酬这报酬就是恩典中的喜乐,比金钱所能买到的任何东西都好得多!因为人的身份不是由物质确定的,也不是由外在的忙碌服侍所确定的,乃是由内在深深的恩典的激励和这尊荣的身份在主里所赏赐的。

  这一切都彰显了基督的荣耀!做这样事的这群代表等同于基督的荣耀,因为他们的爱心反映了基督对他子民的爱,这正是他们从基督的脸上看到上帝荣耀的结果。而这结果在每一个参与服侍和事工的人的脸上,甚至都彰显出来。保罗也但愿哥林多教会被激发,有这样爱心的凭据,使这个凭据能在这个时代彰显出来。

  最后,他也呼吁弟兄姊妹不要活在自我中,乃是起来活在神的国、神的呼召和神给我们爱的服侍的机会中!趁着还有今天,趁着还有些资源,但愿我们能够为神所用。这显明我们为神所爱!愿神恩待赐福!

  我们一起来祷告:“天父,谢谢你藉着《哥林多后书》第8章让我们看见在神国的服侍和事工中当有怎样的心,也求你感动马其顿教会的灵加倍感动我们,让我们带着欢呼喜乐起来力所能及地服侍,而不只是活在我们的自高自大、自私自利、自满自义中。愿你来动工带领!以上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圣名。阿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