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以手之语,达心之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以手之语,达心之意

2018-07-26 20:39:45 作者:心暖花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手语是聋哑人与他人交流的专属语言,日常生活中人们一般不会接触到这一“语言”,但学习手语可以帮助同学开阔视野,推动他们的联想能力锻炼他们的视觉思维能力,灵活双手活跃头脑,因此,“心暖花开”社会实践队专门开设了手语课程

  至此手语课程已经开课有一周之余,同学们学习了基本的数字拼音字母以及称呼的手语表达方式。今天,同学们在刘老师带领下,运用学习过的字母拼音的知识尝试自己名字拼音缩写用手势表达出来,几乎每个同学都能准确地做出相应的手势,表达自己的名字。另外,在课堂上老师秉承着寓教于乐教学理念组织学生们玩“你划我猜”的游戏,同学们分组参加,由第一个同学看词语、想动作,然后其余同学依次向下一个同学展示动作,最后由最后一个同学猜出这个词语,游戏过程中,同学们都非常投入努力发挥自己的想象力,试着用更贴切规范的动作去表达看到的词语,由此也加深了他们对这些词语表达方式的印象

以手之语,达心之意

  除此之外,为了调动同学们学习手语的兴趣,老师根据同学们的兴趣爱好,让同学们跟着音乐节奏,学习歌曲歌词的手语,将他们喜欢流行歌曲,如 《123我爱你》用手“唱”出来,这样,同学们便可通过熟悉的音乐,学习到更多词语的手语表达方式,而达到寓教于乐的目的,也让学生们在生活中多了一种表达感情的方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