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正确花时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正确花时间

2018-07-26 20:37:36 作者:3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正确花时间

  一天快结束了,你是否觉得自己完结了最紧迫作业,但却没有做最重要的事?

  你不是一个人

  《消费者研讨杂志》(Journal of Consumer Research)最近宣布的一系列研讨标明,咱们一般会优先挑选完结期限短的使命,即便还需求完结期限较长、难度相同奖赏较大的使命时,也会做出相同的挑选。

  ​

  你会自然而然地想要完结期限急迫的使命,把它从脑中的待办事项清单上划掉。可是,许多人面临着这样的对立:最有价值的使命一般都不急迫,相较不重要的使命来说。你的重要优先事项可能与这些相关:

  饯别价值观比方:做义务工、花更多时刻陪陪孩子

  取得大众认可(受邀参与职业小组、写书)

  提高重要技术(提高计算常识学习言语

  防备灾祸组织医生年度查看、为企业拟定危机办理协议

  假设你和大多数人相同的话,在完结一些不重要但有时刻约束的使命(比方:为参加会议预定房间收拾电子邮箱、写月度通讯)的过程中,将这些重要事项抛诸脑后。

  面临这种局势,你该怎么办?我收拾出了一系列有用战略技巧,可是你需求知道,这些主张都不会协助你做出完美的挑选。究竟,导致人们停滞不前的,正是关于完美的寻求。相反,你要施行一些战略,让自己无需太多尽力,也能逐步向正确方向前进。

  为重要使命拟定日程,留足时刻

  研讨标明,拟定履行使命的时刻和地址,会让大大添加完结使命的可能性

  关于非常重要却逃避已久的使命,我喜爱运用一个战略——“收拾甲板”:给某项使命分配一整天的时刻,并在这段时刻里只履行这项使命。我最近运用了这个策咯,催促自己装置一套暗码办理器——这是我延迟了几年的一个项目

  许多时分,不熟悉的重要使命是有学习曲线的,因而你无法猜测它们的完结时刻。这类使命履行起来会觉得很蠢笨,没有功率。这刚好是你将其放置一旁的另一个原因。关于这类使命,你能够采用“收拾甲板”战略——给自己分配一整天的时刻。就算是在看起来有些过度的时分,这个做法也能够很有用。

  别的,别忘了照顾好自己,这点非常重要:你要测验在每周的某一天组织固守时刻,有需求的话,能够在这个时刻段组织预定个人护理。这样,你就能够尽早对健康问题进行查验。大多时分,这个时刻段不会被运用,但仍是要把它藏着,以防有需求的时分用。

  确认重要使射中最具影响力元素

  一般状况下,完结大型使命的过程是渐进式的。回到上面暗码办理器的比方:我正本的方针是为我的一切在线账户设定新的、共同的强暗码,但这不是肯定必要的。最合理的做法,就是从10到20个最有价值的账户做起。

  假设你习惯上设定过高的方针,以至于最终一直延迟,那么能够试试这个做法:当你设定某个方针时,一起考虑将方针缩小到1/2。你要在正本的方针和一半大小的方针之间进行比照,问问自己哪一个方针更好(更实践)。

  假设你的使命仍是令你望而生畏的话,那就再进一步把它缩小,直到觉得能够做到中止。你的方针可能会变成正本方针的1/4或1/10,可是这个新方针将会比较简单完结——而且一旦开始履行使命,你即便只达到了小方针,也随时都能够持续做下去。

  预见和办理焦虑

  许多时分,履行重要使命不只需求考虑可能会出现过失,还得忍受这些潜在问题所引发的焦虑心情。比方:写遗言、查看肿瘤、为你的事业拟定继任方案、真正去阅览保险单、拟定危机办理方案。

  即便这些使命不会引发灾祸性结果,而且许多有可能在未来带来巨大报答,但都需求人们承受焦虑。重要但可能引起焦虑心情的使命一般包含:交新朋友、第一次做某件具挑战性的作业、提出要求、进行为对话、面临并改正错误、为时几个月的大型使命——这类使命有必要一小块一小块地完结,而且你还要在项目的整个履行过程中忍受自信和自我置疑的上下动摇

  一般来说,假设要处理重要事项,你就得有杰出的忍受负面心情的才能。以我自己为例:假设要提高写作技术,我就要找一些比我更凶猛的作家,阅览他们的著作,但这样做会引发嫉妒心和“人比人气死人”的思维。当某件事引发负面心情时,你要承认这些心情,为这些心情贴上标签;这是一个根本过程,它能够有用地减轻这类心情。

  只需培养起杰出的思维和心情办理才能,你就能够走出心思舒适区,更简单完结方针。

  少花时刻履行不重要的使命

  不重要的使命有一个弊端,就是它们往往会占用太多时刻。比方:你坐了下来对职工的陈述进行校正,结果在不知不觉中花了一个小时把整篇陈述重写了一遍。为了防止这类状况,你今后能够挑选这样做:假设陈述根本上能够承受,就约束自己只写下三条最重要的评语,要不然,就给自己设定写评语的时限。

  另一个有协助的做法,就是拟定一些更快做出决议方案的战略。当你有必要做出火急的决守时,迅速地做决议,比起花更长时刻做出完美的决议来得更好。

  削减紧迫但不重要的使命数量

  现代人很简单堕入“忙着追牛、无暇建围栏”的圈套。你最应该防止的状况,就是反反复复地处理相同的问题、给出相同的指示。为了化解花一整天“追牛”的局势,你能够运用这些办法:外包、自动化、批量处理小使命、消除使命、简化作业流程、为重复性使命创建模板。你在某些状况下能够花些时刻,一次性地设定个体系,它能协助你在未来节省时刻,比方:设置定时订单,守时购买办公用品,而不是比及用完的时分才一个个地下单。

  我在《The Healthy Mind Toolkit》中说到的一个详细战略,就是重新练习你生射中的“决议方案水蛭”(decision leeches)。所谓“决议方案水蛭”,就是把决议方案权推回去的人。比方,你可能会要求另一个人做个决议,可是对方非但不做决议,反而给你发电子邮件,列出一些选项给你过目,把决议权推给你。应对办法是:不要自动回复对方,而是要求对方给出清晰主张。

  留心什么办法能协助你重视全局

  当埋头作业时,咱们很难有满足脑力来重视全局。你要注意什么样的做法能自然地协助你重视全局。对我来说,出差(尤其是独自乘搭飞机)能够协助我。从1万英尺的高空俯瞰全国,真的能协助我看清自己的路途。电子表格也能协助我重视全局。尽管我很厌烦记账和报税,可是做这些事能协助我重视和优化全体状况。多休息,这能让你防止堕入花许多时刻履行不重要的作业而浑然不觉的局势。

  另一个能让我持续重视最重要方针的做法,就是大约每6个月一次与同事集会。每当集会的时分,咱们都会向互相汇报现在的作业和方针。相同,在金钱问题上,我时不时会去阅览某些个人理财博客的文章,这样能协助我持续向理财方针跨进。

  追寻时刻轨道也很有用,但缺陷是:进行追寻,自身也是需求时刻和意志力的。我会运用RescueTime应用程序轻松地追寻我在不同网站(包含Gmail)上所花费的时刻,然后每周过目一次追寻陈述。

  千万不要疏忽那些能够协助你重视全局的事。此外,在做完这些活动之后,你也要给自己一些时刻,考虑如何将洞悉转化为详细的方案和举动

  假设你无法把紧迫事项放置一旁,优先处理重要事项,也无需太过苛求自己。简直每个人都会遇到这一困难,由于现代人面临太多的截止日期和决议方案,而且许多重要使命正本就会破坏心情、消耗脑力。关于重视全局、中止自我陷害的主题,我现已写了好几本书,可是对我来说,这件事做起来也仍是很难的。所以,只需能够有50%的时刻依照自己的主张举动,我就会觉得自己成功了。你也能够考虑采纳这个合理的经验规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正确花时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