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面试上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面试上瘾

2018-07-26 20:35:52 作者:166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面试上瘾

  离辞去上一份工作先不说有两个月,但至少也有一个半多月了,从“离职”便开始找下一份工作,倏然已经接近两个月,到现在依然是一如既往,这段时间里多多少少也面试了十多家公司,有邀请入职的,也有委婉拒绝的,总的来说成与败格局各占一半,你会问我为什么有工作机会而不选择尝试?因为我考虑得总是太过于偏激,换句话说就是太过于好高骛远

  其实一直都在假装自己努力,很努力地投简历,也很努力地去面试,感觉就好像花光半辈子的余力,来找一份适合自己做的工作,在这段时间里我想了很多,也反省了不少,所以总结出了一系列问题

  为什么要工作来适合你?

  为什么你不去适合工作?

  为什么你不去尝试一下?

  为什么……

  我会做什么?

  我想做什么?

  我能做什么?

  我……

  可我都不能一一地作答,因为这是自身提出的问题,自然有着完美借口充分理由去避开它,而当问题泛滥成灾时,便自然而然就会随之不了了之

  如果以下两点因素符合你现在的状况,我想不是你不想工作,可能只是你面试面上瘾了,以至于忘了面试的目的是做什么。

  一、选择权

  就是因为有太多的选择,所以才会迷失了方向,譬如你去便利店零食和去超市买零食,前者你买的时候会是很干脆,从来就不会拖泥带水,也没有太过的想法,可是后者你却会陷入一种无从下手地步,明明很想买却又不知道买什么,想把要买的都买了却又没有钱,恨不得整间超市都是自己的,等你花了几个钟在超市瞎逛,把该买的都买了,其实这些便利店都有得卖。

  再比如你去大型服装店和小型服装店,在大型服装店买衣服品种多了,款式多了,既有得挑,又有得选,结果挑来选去也没有买到一件极具特色的衣服,买到的只是一件普通得不能够再普通的衣服,不但花了一大堆的冤枉钱,还浪费宝贵的时间,而卖到的这件衣服在小型服装店比比皆是,还价格公道童叟无欺

  这就是所谓的选择困难症,有时过多的选择并不是一件好事,它是无形的阻力,它会把你陷入两难的境地,它会让你在很多事寸步难行,有时在很多时候没有选择才是最好的选择,只有在艰难的时候把退路断绝才能找到更好的路,例如项羽破釜沉舟、韩信背水一战,以置之死地而后生办法换取战场上的胜利

  并非说要断绝所有的选择,也非要斩断所有的退路,关键还得要对事对人,当主意拿捏不准的时候,不妨一试,当你选择不定的时候,何妨一试?我想有时可能,我不是选择困难,不过是“人穷事多”。

  二、侥幸心理

  心存侥幸,是一种过度的自我安慰,是自欺欺人的一种体现,过度的阿Q精神,它会摧残你的意志,它会耗费你的时间,它更会让你脱离现实

  当你面试完一家公司,想着或许下一家更好,但当你面试完下一家之后,你又想着另一家会更好,结果好几次面试下来一家公司也没能入职,当你想入职的时候,发现之前面试过的公司已经不招人了,而刚面试的这家又没能录取,其实千挑万选没有错,错就错在心存侥幸。

  侥幸心理,它不会让你梦想成真,它只会让你一事无成。如果心存侥幸还信以为真,怕是不但会让你一蹶不振,还会让你变得麻木不仁,有时候最怕执着着虚无缥缈的执着,坚持漫无目的的坚持,不怕努力得狼狈不堪,就怕安逸不痛不痒

  你非要问我面试是不是真的会“上瘾”?我只能说不会,它只会让我很纠结,纠结着面试了那多家公司,对比以后各有利弊,然后才发现不知道何去何从,就好像不小心掉进一块沼泽地,深陷其中难以脱身,这时候是自救还是呼救?反正我还在考虑着到底是要“自救”还是“呼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面试上瘾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