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执行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执行力

2018-07-26 20:26:07 作者:8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执行力

  早上公司专业企业管理的人过来培训:真正的执行力

  听到这个话题,其实内心是挺抗拒的,因为就是一种洗脑的课程。带着这种心态进入了课程培训。开头放着他们的企业军事训练的小视频,看着他们脸上洋溢的那种快乐自信笑容,内心有点颤抖。我有多久没有出现这种自信的笑容呢?有多久内心已似似水般平静自愧不如………

  课程分为五大点:

  一:责任思维

  很多人都是遇到事情都是推卸责任,从别人身上寻找原因,从来不会自我反省,自我追究原因何在。

  有一个寓意故事说得好:三只老鼠在一个小屋子里偷油,主人在隔壁屋。三个老鼠排着队一个拉着一个往下,他们在偷油的过程中,最下面的一个老鼠不小心抖了一下身子,弄出了声响,引来了主人的注意, 所以他们赶紧的跑回了小屋子里。第一个老鼠说:我抖是因为你在抖了一下。第二个说:是第三个老鼠动了,所以跟着动了。第三个老鼠说:是因为它看到有一只猫经过害怕的抖了一下,最后它们把责任推到了猫的身上。这就是推卸责任的外向思维,不停的从别人身上找问题,却没有发现自身的错误,问题只会继续的持续下去。

  内向思维的人会从自身出发,先从自身找原因,再推己及人,不停的寻找内因,才能促进自己的进步,能更好的与他人合作

  曾几何时,工作中,生活中,我们不也是习惯用外向思维思考吗?此刻,是否应该自我反省,以身作则呢?记住一句话:我是一切的根源

  二:成果思维。

  要么不做,要么做就做最好。

  我们发现平常生活中,会经常有一种现象:很多人拼了命,每天加班加点,熬夜通宵依然没有把工作完美完成,甚至结果差强人意。究其原因是因为什么呢?难道是因为他们不努力吗?难道是他们吧、天分不够吗?难道是……其实都不是。很多时候,他们是努力了,完成了很多事情,只是一种迷迷糊糊的完成工作,但是没有一种成果思维,一种要结果的想法。我们是否也是其中一员?

  对于目标,我们需要懂得:做了*0 = 0,做了*1 =100

  只有全力以赴,不断的调整战略,才能和目标死磕到底,誓不罢休。

  阿里的三板斧:对于销售人员,三板斧总结起来是9个字:定目标,盯过程,拿结果,但它背后是一个非常完整的关于销售心智、思维和技巧的培训系统,这个三板斧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三:高标准、严要求的淘汰和晋升机制

  只有一个严格的军事管理系统,才能让每一个人发挥出他本来的潜能。人是需要压力才能不断奋发向前。当你确定目标时,请以第一个名最优秀的人员为标准,不断的要求自己达成目标。

  四.狼性思维

  简言之拥有狼的思维,狼的眼光,发现这个时代最前沿的科技动向和发展方向,抓住最好的时机进入,所向披靡勇往直前,无论眼下经历了什么困难,要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

  即使此刻你是那么的黯淡无光,也要相信是金子总会发光。

  此时你需要做的就是充实自己,拥有开阔视野,接纳新鲜事物拥抱变化,拥有愉悦的心态,过好每一天。幸福会慢慢的靠近你。

  五.感恩的心

  拥有感恩的心的人,才能海纳百川,有容乃大。

  父母养育之恩亲朋好友的相助之情,路人一个微笑,都应该报以回报之心。这个世界上有那么多帮助过你的人,你应当努力做一个队社会贡献的人,回馈他们。

  树欲静而风不止, 子欲养而亲不待。莫待到后悔时,才醒悟。

  不要等到什么都有了,却没有了我们。

  不要等到什么都有了,却丢却了一颗感恩的心。

  心若在梦就在,愿你我他都有一个美好未来

  真正的执行力带给我们铁一般的自律。

  自律给我自由,愿你我都是自由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执行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