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人的烟要不要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别人的烟要不要接

2018-07-26 20:25:26 作者:8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别人的烟要不要接

  接也可,不接也可,最糟糕的就是,呆在现场,这的确很为难……

  虽然烟酒一家,但酒桌之上,你应该只听说敬酒,听说过敬烟吗?再者,为什么叫酒桌?其实,咱们对烟的考究,没那么多,是你想太多了。

  不抽烟,不接就好,礼貌做到,“谢谢,我不抽烟,不会”,面带微笑口气诚恳,就行了。不抽烟很正常,又不是怪物,我就不抽烟,发烟时,直说就好,没人会牵强你。

  烟和酒不同,敬酒不吃吃罚酒你必定听过,敬烟不抽有什么说道你听过吗?

  发烟,就是要人人有份,这很正常,不发给你显得礼数不到,和身份位置无关。

  烟这东西,接了不抽,不合适人家递了根烟,你一接,他打火机伸过来了,你怎么办?

  发烟不焚烧,就是事儿办了一半,假如不是酒桌相距较远,这个随后的动作必要做。你总不能说,我等会儿再抽吧?怎么着,还得选个吉时?

  不想抽,就别接,接了就马上抽。

  接烟,也要表明谢意,假如对方帮助点烟,必须哈腰垂头,倘若是领导,最好再恭顺一些,当然了,让领导给你点烟就有些不知趣了。

  中国饭局酒桌上的应付,历来不是吃吃饭喝喝酒那么简略,所以才有酒品人品这样的说辞,你的一举一动,都会构成他人对你的判别。

  有人发烟,你想了半响该不该接,这本身就能看出很多问题……

  第一,你干事不行决断反应速度太慢。

  第二,你没有大局观,抽不抽烟就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犯不上你犹犹豫豫迟迟不动。

  这种对你性格上的推测,会比对你失礼的批评更丧命!

  不过,意识到就好,下次知道如何处理,大大方方即可,不要没主意,也不用想太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别人的烟要不要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