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善良,其实随处可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善良,其实随处可见

2018-07-26 19:41:36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近有一个刷屏的信息:在杭州出现这样一个事情,有一个装满免费任饮而且无人看管的冰柜放在三十九度高温闹市街头,专门为快递员清洁工交警等在烈日工作人们送水。全程无人看管,全凭自觉领取。令人意外的是,冰柜里的东西不仅没有被涉猎一空,还多出了很多东西。路口的摄像镜头显示,有人悄悄地把自己购买的水果和水放了进去,作为补充

  这温暖的信息,这感人的镜头,让我们看到了世间善良。善良的人,其实一直都在我们身边,只是很多时候,我们未曾发现

善良,其实随处可见

  下雨的时候,有人将雨伞轻轻地递了过来;逛超市时,服务员默默地推来一辆手推车;还有,公共汽车上的让座;电梯出口的扶门;还有,上坡中的三轮车后面有人帮着推;乞丐的碗里不断有人放下零钱……这世界远比我们想象的更有人情味,我们身边的人也比我们认为的更加善良。

  或许,一些事情很小,小到我们总是脚步匆匆无暇顾及,小到我们总误以为世界冷漠人间薄凉。其实,只要我们将脚步慢一慢,只要我们用心看一看,世上的很多事情很赞,那点点滴滴,都是善良的表现。为夜行的人打开车灯,然后缓缓而行;为楼下还在工作的环卫工人留着阳台灯火,让他们看到更多的光明。这个世界,只要心存善念,就不会有太多的黑暗

  只要你相信善良,你就能遇见善良。善良,其实随处可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