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初心”总结班会,我们不散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初心”总结班会,我们不散会

2018-07-26 22:57:41 作者:宋祝飞 来源:宋祝飞投稿 阅读:载入中…

“初心”总结班会,我们不散会

  今天是7月26日,这已经是“初心社会实践队来到信宜市西江中学的第11天,今天也是“初心”社会实践队在西江中学的倒数第二天了。在今天,已经开班10天的所有班级都由正副班主任一起主持开展总结班会

  每个班的班会流程都是一样的,都是首先由正副班主任对班级10天来的情况进行总结,然后就是将对学生行为进行总结,对学生们表示老师祝福期盼,最后是班主任为学生们颁发小零食。同样是总结班会,在不同的班级却上出了一样的味道,上出了一样的结果

  在一年级教室里,一年级是学生最多的班级,也是年龄最小的年级,他们还不懂总结班会的含义,他们只是知道老师明天就要走了,以后就再也见不到老师了。他们不懂总结班会怎么写,他们只知道这几天一直陪伴着他们的老师就要离开他们了,以后可能再也见不到这群老师了。于是他们一改平时调皮状态,变得很乖很静,听老师把所有的话都说完,把零食发完。在这期间有一些学生哭了,可是他们的老师并没有去安慰他们,因为知道一安慰就会有更多的人哭。

  在二年级,一样的场景再现,可会老师并没有像一年级的学生班主任一样做,他们的老师在学生哭的同时自己也哭了,在安慰第一个哭的学生时,其余的学生也哭了起来。最后一发不可收拾,全班三分之二的学生都哭了,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只好找其他的有空的老师来一起安慰。

  在五年级的班里,同样的也出现了这种情况。在班会进行到一半的时候,有一位学生突然哭起来了,在有了第一位之后,其他的一些学生也受到了触动,也都哭了起来。五年级,已经懂得了总结班会的含义,在他们看来,也许这一次的别离就是永远了。

  在三、四年级却出现了一种不一样的情景。在这里,气氛还是很和谐的。他们也懂得总结班会意味着什么,但是他们也知道这次的离开是为了下次更好的遇见。他们相信很快就能见面了,所以他们将离别感伤深藏心底,为彼此留下了最大最美的笑容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我们每个人都会离去。但是这一次的离别是为了下次更好的遇见,我们的总结班会,我们不散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