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警察.现场笔记#(2016年11月12日至2016年11月18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警察.现场笔记#(2016年11月12日至2016年11月18日)

2018-07-27 19:58:26 作者:我是一片儿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警察.现场笔记#(2016年11月12日至2016年11月18日)

  #警察.现场笔记#2016年11月12日7时13分接警,张先生报警:在东高地****小区,称车被保安锁了,求助民警。我们出现场,堵车严重,费了会儿工夫终于来到报警人说的地方,报警人说:汽车(京BU****,**出租)昨晚停在路边,今天早上发现车轮胎被人用地锁锁住,我这还上班呢,我去。我们现场联系到小区保安员,没多会儿保安员赶到。据保安员讲:这辆车停到了路边,影响了其它车辆通行,小区有规定不允许违规停放车辆,当时路都堵了,为了提醒车主只好将车锁了。报警人在一边搭话:警察同志您可不知道,小区停车确实难,要多难有多难,夜里回来没有了车位,只好先停在路边,一早马上开走,确实停放的不是地方,下回注意经过我们与小区保安的沟通,保安员随后将车地锁打开,报警人赶紧将车开走了,出警完毕。

  【民警提示】小区停车难,千万注意不要停在路边或者其它碍事儿的地方。小区物业的规定靠大家维护自觉遵守,发生此类纠纷要多沟通,相互理解支持

  #警察.现场笔记#2016年11月12日14时03分接警,朱**报警:在丰台区东高地***小区*栋楼下快件丢失,我是快递人员,求助民警。我们出现场,见到报警人。报警人告诉我们送货时放在电动三轮车顶上的东西不知道在什么时候什么地方颠腾掉了,不是被盗。报警人求助民警要看看小区监控,随后我们联系小区物业,物业负责人带我们和报警人到监控室查看监控。经过2个多小时查看,在监控探头的范围内没有查到任何情况快递员也没再要求我们继续工作,出警完毕。

  【民警提示】快递员送货要注意行车安全同时也要注意货物安全,千万别大意,尤其是在路边等地集中分货、检货的时候,自己的货物一定要在视线可控。还有就是离开车或者上楼送货时别不锁车,别不锁货柜箱,万一被人骑走了或者顺手牵羊了,车、货两空啊。双11刚过,送快递高峰来临,大家都注意点儿安全。

  #警察.现场笔记#2016年11月13日11时38分接警,王*报警:在丰台区东高地航天总医院附近的航天万源广场*层,我和朋友到现场体检(应该是体验,就是那种提供产品或者**仪器什么的免费给人试用),对方说是免费的,后来又让交钱,现在不让走,请民警处理。我们出现场,见到报警人。报警人又向我们重复了一遍报警内容,并且非常气愤表示要求我们对商家进行处罚。我们告诉报警人:您报警的内容不涉及到治安问题,最好通过工商或消协解决,要我们介入那是跨界了,您还是及时与有关部门联系吧。我们又当场找来做体验的商家询问情况,商家很客气的告诉我们只是做体验做宣传推广,免费体验并不收费,有可能客人误解了。报警人赶忙大声强调:就刚才那小姑娘说的,把她找出来对质。商家赶忙解释:小姑娘是刚来的,不知道情况,不会说话,我们做体验是不收费的。看这架势双方还较着劲儿,我们只能告知双方找有关部门反映或者相互协商解决,出警完毕。

  【民警提示】商家促销、营销要注意方式方法,免费体验要适合人们需求。收费不收费的事儿最好提前说清楚诚信重要做事做人都很重要。

  #警察.现场笔记#2016年11月14日16时16分接警,一男子报警:在东高地****小区噪音扰民,请民警处理。我们出现场,报警人没有出现。我们电话联系报警人,报警人接了电话对我们说:你们是东高地派出所的吗?你们先听听喇叭声音,总是这样子,不是小学校里就是幼儿园里,对了,你们再上广场看看去,敲锣打鼓音乐伴凑的,我被吵得都快得神经病了,天天这样。我们对报警人说:您的位置在哪里?我们见面了解情况。“不用见面了,我就住学校和幼儿园附近的楼,你们把扰民的问题解决好了就行”报警人挂了电话。我们随后联系学校、幼儿园、小区物业,向他们的负责人通报了居民提出的声音大扰民问题。各单位表示针对居民反映的情况会进行核实,确实如居民所反映的一定考虑,同时也希望居民能够理解,相互多沟通。我们又拨打报警人电话,向报警人反馈工作情况,人家不接电话,出警完毕。

  【民警提示】噪音的断定是要通过专业部门,切勿凭自我感觉,噪音不是好声音,噪音扰民让人很不舒服。同在一个小区内生活要相互包容,相互理解,相互礼让。凌晨、中午、晚上,周末等特殊时间段,搞活动的、广场锻炼的、装修的、施工的等等要注意不要影响广大人民群众正常休息。噪音达到一定程度或者故意制造噪音干扰人生活的是要负法律责任的。

  #警察.现场笔记#2016年11月15日19时01分接警,王先生报警:在东高地****小区*栋楼前东侧围墙边亭子,一个50岁左右流浪男子在亭子里睡觉,需要救助。我们出现场,见到报警人说的流浪男子,经过简单询问才知道该男子是本地人,常年没有工作,自己一个人惯了,我们再问别的就不说了。旁边过来一个居民,用手指着自己的脑袋一脸无奈的样子快速走过。我们立马儿就明白该男子也许有精神障碍,看样子不是很严重。遇到这种情况我们首先得稳住对方情绪,哄着对方好了解其家庭情况才能找到监护人。我们费了会儿工夫,问出了该男子家庭情况后,带着该男子回家见到了监护人(该男子父母),并向监护人强调了对该男子的监护责任。今天晚上有大风,而且开始供暖了,外面肯定非常寒冷,出警完毕。

  【民警提示】天冷了还是家里暖和,公共休闲场所不宜占为己用。发现街头、路边等地的流浪者要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尤其是大冬天和恶劣天气,以免发生严重后果

  #警察.现场笔记#2016年11月16日14时08分接警,高先生报警:在东高地南苑东路5号**研究所院内,汽车车牌(京FG****)被盗。我们出现场,经了解报警人昨天晚上将车停放在院内停车场,今天发现该车的后牌子丢失。报警人本打算到有关部门补个牌子,人家告诉报警人得先去报个警,派出所出个证明才能补。报警人还告诉我们重要的是给出个证明,看来报警人要求不高,剩下的工作显得就多余了。我们告诉报警人随我们一同回所,出证明,出警完毕。

  【民警提示】汽车牌照要固定牢固,不要变更、更改、更换、遮挡车牌,造成严重后果是要负法律责任的。丢失车牌照要及时报警,尽快补换。还有防范利用丢失的牌照进行诈骗的违法行为,对方有目的的将汽车牌照摘下后藏在某个地方然后给车主留下小纸条写上想要车牌子就往这个卡号里打***元钱,收到钱就把放车牌子的地方告诉车主,有的车主图省事儿,就往卡里打了钱取回了牌子,因为车主要补个牌子费时间费钱,所以让骗子容易就得手了,车主要注意。

  #警察.现场笔记#2016年11月17日8时24分接警,一男子报警:在东高地***小区**号楼*单元有人养猴扰民,请民警处理。养猴扰民以前还真没有遇到过,我们出现场。报警人没有说具体门牌号,再打电话不接了,我们只能在*单元挨着门儿敲,敲了两户没有人,都这点儿了,人家肯定上班了。我们试着又给报警人拨打电话,还是没有人接,这时从一户人家屋里传出叽叽的声音,我们赶紧过去敲门,门开了,出来个男的,50多岁,没等我们开囗,该男子理直气壮的告诉我们:警察师傅,我知道你们干嘛来,有人说我在家养猴了。允许他们养狗,那狗天天叫不说还得哪尿哪,随地拉尿,满楼道狗尿味,还不拴着呢。我养的猴吃饱了叫两声就不干了,还讲理不讲。原来是这么回事儿,养宠物动物)叫起劲儿来了。我们告诉该男子养宠物(动物)是有规定的,要按照规定办,您反映的养狗不守规定的情况我们会认真核实并教育养犬人自觉做到文明养犬,至于您养猴的事儿吧,还是找个好地方吧,这楼里人多,万一弄出点事儿来多不好啊。该男子听我们说的也在理儿,并告诉我们自己把猴儿处理了,不养了。还客气的问我们:“看看我养的猴儿,贼好了”。不了,我们怕吓着它,您抓紧时间收拾吧,我们走了,出警完毕。【民警提示】居民生活区内饲养宠物(动物)是有严格规定的,应该自觉遵守。家禽、牲畜,动物都不适合在居民生活区,发现后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发生被咬伤的情况要及时就医,发生纠纷要及时报警。

  #警察.现场笔记#2016年11月18日10时13分接警,王先生报警:在东高地****小区**栋楼的卫生服务站门口路边有一辆车的车门没有关,车内没人,车后座还有个包,请民警处理。我们出现场,来到报警人说的停车地点,看到报警人正站在车边等我们。报警人告诉我们已经在车边儿站半天了还是不见人来,报警人还有急事儿要去办。我们对报警人说:谢谢您了,交给我们处理吧,您先忙去吧。报警人走后我们分析肯定是孩子家长着急带孩子去卫生站,进卫生站去找找。我们分工,一人看车,一人去找车主。进卫生站一问,还真有人答应了。随后我们让车主(男的)看了看车的状况严肃的说:您瞧瞧您的车也不锁就离开了,车上还有包,太大意了吧,您不等着丢东西才怪,多亏热心群众报警,真不知道您有什么着急的事情。车主看了看不好意思的赶紧向我们解释:警察同志,是我大意了,只顾带孩子看病,真对不起让您跟着着急了。赶紧把包拿走,把车锁好,下次一定注意安全第一。我们看着车主拿了包锁好车,才放心的离开,出警完毕。

  【民警提示】开车外出办事要注意安全,人离开车别忘了带走随身物品,锁好车,再顺手抠下车门锁确定锁上再离开车。千万不要把车内当保险箱或者储物室,更不要把小孩子单独留在车内,非常不安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