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警察.现场笔记#(2017年7月10日至2017年7月16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警察.现场笔记#(2017年7月10日至2017年7月16日

2022-04-13 03:01:41 作者:我是一片儿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警察.现场笔记#(2017年7月10日至2017年7月16日

  【民警提示】超市购物一定记得结账,故意将超市里的商品带出超市不结账,性质就变了。把超市里的商品换了价格标签结账也是不道德行为,严重的是要负法律责任的。在超市里随意拆开商品包装使用或食用也不行,文明购物,诚信购物。

  #警察.现场笔记#2017年7月11日15时54分接警,王女士报警:在(东高地)万源路***小区**栋*单元***室,我接到一自称是联通公司的客服电话,对方在电话中可以提供我的个人信息,并称我涉及到案件,我己经向对方提供了很多银行卡的账号,对方就让我进行转账,我还未操作,现在我到附近的联通营业厅核实,联通称无法查询到此事,我才报了警,请民警处理。我们出现场,来到营业厅。我们告知报警人:不要轻易相信来历不明的虚假信息,不要轻易将个人账号泄漏(提供)给陌生人,不要轻易给陌生人转账(汇款),有什么拿不准、不明白或者怀有疑问的事及时给派出所打电话咨询,报警人没有财产损失,出警完毕。

  【民警提示】此类电信诈骗时有发生,千万不要先入为主,不要被假象迷惑,一定要核实清楚。不做亏心事不怕鬼叫门,只要行得端坐得正就不怕别人忽悠。

  #警察.现场笔记#2017年7月12日11时05分接警,刘女士报警:在东高地****小区社区服务中心,护士打错药了,求助民警。护士打错药了?!跟吃错了药一样严重吧。我们赶紧出现场,来到社区服务中心。报警人反映:今天上午10点多到社区服务中心给儿子(刘**,9岁)打针,开的药是250毫克,护士打了100毫克,因药量不够发生纠纷。报警人还表示:药量不够不足以治疗,这又不是在菜市场,这看病用药打针还有缺斤短两的,不可思议。我们也是很少遇上这种纠纷,处理起来比较麻烦,隔行如隔山啊!只能看着干着急。我们告知报警人立刻向社区服务中心上级(主管部门)反映,协商解决。同时,我们也要求社区服务中心医护人员釆取有效措施稳定患者病情,通知主管领导到现场处理,出警完毕。

  【民警提示】看病、挂号、开药、打针、吃药,哪样都不能马虎,一定要认真对待,一定要仔细核对,千万别出岔子。发生此类情况一定要立即采取措施应对,引起的纠纷要通过有关机构(部门)及时介入解决。

  【民警提示】夏季天热穿着简便,一定要随身带好自己的物品,手机、钱包贴身放。银行里的监控查看、调取有严格的管理规定,没有相关手续是不行的。

  #警察.现场笔记#2017年7月14日9时52分接警,郑**报警:在东高地****小区东门,因交通事故问题发生纠纷,交警已处理。交警已经处理为什么还要报110,肯定有新情况。我们出现场,来到小区东门,门岗边儿有两个人在理论什么。经过我们询问,这两个人分别是报警人和物业部门负责人。原来是报警人开车车身超高把限高杆给撞坏了,交警做出责任认定,报警人的责任,现就赔偿问题达不成一致,所以报了警。我们告知双方协商解决,出警完毕。

  【民警提示】进出小区门口有限高规定,宜按照规定执行。发生此类纠纷涉及到赔偿的还是要双方协商解决,合适为止。

  #警察.现场笔记#2017年7月15日7时55分接警,一女子报警:在东高地****小区平房**排**号,下雨漏水,求助民警。雨一直下,天气闷热。我们出现场,快速来到小区平房报警人家。顾不上打伞,我们跳下车直奔屋内。报警人家所在的平房区是老房子,房屋年久失修。据报警人介绍:雨别下大了,只要一大保准屋里漏,做了好几次防水,可还是不行。我们在屋内看到卧室屋顶的墙角在渗透,雨水滴个不停,报警人已经把脸盆摆在地上接雨水。我们也帮着忙活了一阵,外面雨小了,屋内雨水也滴答滴答了。我们现场联系了小区物业维修服务部门,很快,师傅们赶到简单处理了现场,控制了屋里漏雨水。师傅们告诉报警人白天家中留人,雨停后立刻抢修做防水,这两天说不准还有雨,报警人向师傅们表示了谢意。我们告诉报警人有啥需要及时给派出所打电话,出警完毕。

  【民警提示】夏季进入防汛期,雨水变化大,注意加强安全意识,尤其住平房一定要提早查看房屋防雨情况,做到未雨绸缪。雨季居家和户外都要特别注意安全,下雨打伞要看路,遇有雷电尽量少打电话,不要在树下避雨。遇有刮风远离高大建筑物或广告牌,不要在积水路段和区域长时间停留。开车注意行车安全,尽量少外出。在家关好门窗,尽量少使用电器,注意防火、防漏电。偷风不偷雨只是个传说,注意居家防盗。

  #警察.现场笔记#2017年7月15日19时22分接警,朱女士报警:在东高地****小区**号楼*门*号,家中被盗,有财物损失,请民警处理。我们出现场,来到报警人家。据报警人讲:早晨8点出门,急急忙忙的锁门后没有拔钥匙,晚上6点回家,发现家中钥匙还在门锁上,进屋发现丢东西了。锁门不拔钥匙等于没有用,不把自己家安全当回事等于白搭。我们告知报警人保护好现场等待勘查,随后我们对报警人家周边进行相关的走访和了解工作,等待现场勘查完后我们将报警人请回所接受询问,出警完毕。

  【民警提示】外出锁门要锁实,多转两圈,别忘了拔钥匙。回家后用钥匙开门别忘了拔,进屋后要从里面把门锁实。夜里睡觉记得将门锁从里面转两圈,再上个拉链栓,双保险。夏季养成关窗和用钥匙锁门的好习惯,天热不要紧,防范更重要。

  #警察.现场笔记#2017年7月16日8时27分接警,王**报警:在东高地***小区**栋楼下,汽车(玻璃)被砸,单反相机被盗,请民警处理。我们出现场,来到**栋楼下,询问报警人情况。报警人讲述:昨天晚上10点放的车,单反相机放在副驾驶座上,没有发票,买了6年了,佳能D600,黑色,不是很值钱。汽车内不是保险箱或储物空间,贵重物品要保管好。我们告知报警人回所接受询问,出警完毕。

  【民警提示】汽车不是保险箱,贵重物品不要放在车内,以免被盗。无论什么时候什么状态,一定要把握好自己要有防范意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