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活下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活下去

2018-07-27 19:53:18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活下去

  我出生在一个山脚下的偏远小村。

  因为农业关于这个国家几千年的影响,咱们生长的那个年代县里各地的家族认识很强。

  家族认识强,家族纠纷天然少不了,首要环绕土地

  承包到户今后,又搞了杂交水稻,一年两季,那时分没什么经济作物农人的一年收入就盼望这点稻谷。那时村庄水利设备又很差,所以一到双抢,乡民之间的联络就变得十分紧张

  家族奋斗文明下生长起来的乡民,崇奉拳头大才是硬道理。为了抢水,简直每年的这个时节都会闹出几条人命

  家族奋斗不仅限于不同族姓,不同村,就连不同祠堂之间都存在

  小小的一个村庄,就分了两个祠堂,互相之前看不对眼。

  咱们这个祠堂相对比弱势爷爷家人因为弱势,底子都是和事佬。

  而父亲特别弱势。

  在这种家族奋斗教育下的乡民,底子把小孩往拳头大上面教,因而村里的小孩底子缺少教养。因为缺少文娱,这些小孩常常成群结队欺压微小取乐。

  因为父亲的弱势和不谙油滑,这些村霸欺压到我家门口是常常的事。

  因为务农,母亲常常不在。咱们兄妹三人,只能将门栓起来,躲在家里————就算这样也避免不住那些村霸将石头窗户里扔进来。

  比及我大一点,上学了,村里几个大一点的小孩,会在上学、放学的路上拦着我,侮辱我,或许打我。

  再大一点,识许多字了,开端读几本书了。

  夏天的时分,咱们会去村外的河里游水,我水性欠好,只会狗刨式。

  有一个当地,去的人许多,但是水很深,传闻曾经还淹死过人。

  有一天我跟了一堆人去游水,俄然身体一沉,脚不断使唤————没有抽筋———感觉有什么东西把我往水下拉(后来我才知道是漩涡)。不管怎样扑腾,都摆脱不了,而且呛了一口水。我记起了教师和书上教的内容,榜首反响就连声喊起“救命”。

  然后我看到了这辈子都不会忘掉的场景:某个村霸的大孩子(很会游水),不但没有救我,也没有呼救,反而站在岸上哈哈大笑:“快来看,这有人像个蝼蛄。”

  然后他哥哥也来了,他堂弟也来了,敏捷叫了一堆人,一个个笑得前仰后合,他哥哥和堂弟更是笑得直拍手跳脚。

  看着那些狞笑的恐怖狰狞面孔,那时我脑子里冒出了一个主意:完了,我可能要死了。

  后来我没死,堂哥从身后救了我。

  这件事给了我沉痛经验,我再没有去那个当地游过泳,也从不去任何深水区周围活动

  其实我早就知道,有些小孩,从小就被爸爸妈妈教育,他们跟他人不相同略胜一筹,他人的存在就是为他们取乐的,哪怕是献身他人的性命在所不惜

  现在国内的许多媒体,常常报导:

  现在有些小孩,总会宣布有一些没有因由的恶,凶残的大恶,酿成了一桩桩血腥大案。

  读了这么多心理学作品,我能够这么通知咱们:这世间不可能没有因由的恶,一切恶必与其生长养成有关

  这方面的文章,我现已写过好几篇了,查找关键词:“反社会品格”,“自恋品格”以及“黑暗三联征”天然会有答案

  像那些猥亵女生班主任,围观受害人还起哄要人家跳的看客,其品格特质必定在这些选项之内,在这种人的眼里,他人的生命底子不值一钱。

  但是这些人一般都躲藏得很深,不到特殊情况普通人底子察觉不到,要想发现这些人,只有多把握理学常识

  而这些人往往也十分鸡贼,假如不违法,法律底子制裁不了他们。

  这些人乃至可能把握大量的社会资源,想要践踏一个普通人的性命很简单

  受害人在自己的控诉状中写道,“分明该像鲜花相同美好年纪,我却不知道为什么要活着”。

  我曾经说过咱们现已处在第2波违法顶峰,社会现已极端的不安全

  违法高发,群魔游荡,随时随地,都有人可能将你的生命践至尘泥。在这样的年代,使用才智勇气解救自己,好好活着,才是最巨大的英豪。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活下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