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走过中年,生命的小舟泊进了湖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走过中年,生命的小舟泊进了湖里

2018-07-27 19:11:38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童年少年时光生命的小舟犹如行走在清澈小溪里,溪水缓缓而流,溪里各种小鱼、小虾在快乐嬉戏。溪的两岸鲜花盛放,怡心悦目。童年的时光,终究那么美好,那么单纯,除了学习,除了玩耍,几乎没有什么忧愁进入生活父母就是坚强后盾,父母的爱就是温暖港湾。生命的小舟,遇见的,都是欢愉和快乐!

  青年和中年的时光,生命的小舟航进大海,那里海阔天高,既有浪花重重,任由自己冲浪展示自我;也有风平浪静,可以开阔视野,将小舟摇向更遥远地方;当然也有惊涛骇浪,生命的小舟随时都有被吞没的危险,但大海给予的,更多是拼搏和努力机会,更多是一种挑战和一种可以有丰厚收获的展示。

走过中年,生命的小舟泊进了湖里

  而走过中年,生命的小舟则泊进了湖里,平静而又安宁,既没有小溪的淙淙,也没有大海的澎湃,似乎,生命已成了一串休止符。岁月,更多是一种欣赏歇息。可以靠着岸边,看清风杨柳;可以驶向湖中心,静看云舒云卷;也可以折一根短笛,吹一曲时光悠扬。很多不舍,已经放下;很多激扬,已经平复;很多看不开想不透的,已经风轻云淡。生命的小舟,只想在这看似不再流动,却又波光潋滟的湖里享受一段静好岁月,不再想远方有多远,不再企望波浪中的跳跃,只愿把一份安详静静地装饰世界,给人间添上一笔淡然的静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