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离别是为了下一次的相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离别是为了下一次的相见

2018-07-28 05:19:40 作者:一个世界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离别是为了下一次的相见

  今天是在官渡中学的最后一天了,离别总是来的那么快,让人猝不及防。还记得来的第一天,我们匆匆忙忙地收拾行李上车下车,一路上都下着雨,显得那么得狼狈。当时我在想,要是十二天都下雨怎么办,好麻烦呀,下乡真是件令人痛苦的事。但渐渐的,随着时间流逝,在和队友学生相处中,我发现支教并不是件令人痛苦的事,而是件快乐有意义事情。你会从与队友的相处中,体会团结、快乐,你会在与学生的相处中,收获到许多感动

  回首过去,从第三天的第一次特色活动,第四天我第一次上二班的数学课,第五天的定向越野特色活动,第六天我第一次上一班的语文课,第八天全体队员去西堤湾生态农庄游玩,第十天我第一次上三班的影视课,第十一天我第二次上二班的科学课,到最后一天的文艺汇演,每一幕每一件事都那么令人难忘。我以为我不会为离别而感到不舍,我以为我会为能回家而感到开心,但到了最后一天最后一刻,我才发现我会不舍,不舍这里的学生,不舍这里的队友,自己也没有想象中的因为能回家而感到高兴

  虽然,我和学生的交流并不如班主任那么多,但我会为他们喊我的一声声老师”而开心很久,我想这就是当老师的满足感愉悦感吧。同时,和学生的交流比较少,这也是我感到最遗憾的事情,如果有下一次,我会想和学生交流更多,想记住他们每一个人样子,记住他们每一个人的名字,也想让他们记住我的名字和样子。

  期待我们下一次的相见,期待他们变得更好!

  冯丽玲

  岭南师范学院筑梦红旅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