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年,去了一个偏远的乡村小学教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年,去了一个偏远的乡村小学教书

2017-12-09 19:52:23 作者:喧哗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年,去了一个偏远的乡村小学教书

  那年,我去了我们乡一个偏远的乡村小学教书,带的三年级的语文课,这个班在二年级全乡统考时是全年级倒数第一,校长问我能否把这个班接好,任务很重,要不叫我教别班数学,我数学向来没学好,不敢答应,我还是教语文吧。

  刚上第一节课时,初为人师,有点紧张,看着一张张陌生的小脸孔全部目不转睛地看着我,我的脸有些发烫,我很惊喜。我本来就喜欢小孩,看着这些孩子我心里充满着欢乐,我一定要把他们的学习成绩提上去,我一定会努力。每天我风雨无阻,很早出发,骑着自行车要花一个半小时,经过20几里圩堤及鹅卵石路,第一个来到学校带学生早读,解答学生的问题。下午下课,我和孩子们踢踢毽子,还跳皮筋、跳房,这样我和孩子们一起学习一起成长。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发现学生的基础不行,前任老师教孩子们拼音时带些当地方言,带读课文也不是普通话,难怪孩子们读书不准,口齿不清。

  有些学生就连字母的大写都不会,我觉得我要辛苦了,每次上完新课后,我会给孩子们上一些基础课。在平时测验后,我会抓住孩子们的一些薄弱环节针对性的补补。那时候我根本不懂什么叫素质教育人性化管理,年少思想成熟,对待事情一意孤行。那时候只要他们上课捣乱我就抽手心、打瞌睡也抽、上课说话也抽。

  我对孩子们的要求是每次测验要在60分以上,如果没达到我的要求,我会拿着小竹条抽手心,让他们记得下次一定要考好,考到80分以上我会鼓励再奖励。现在想起很后悔抽了孩子们的手心,我想当初他们一定很委屈,一定会恨我的,其实我很喜欢他们,不会用力抽,只是吓吓而已,但我知道这种做法绝对是不行的。

  我心里很着急他们的成绩上不去。不知是我的严厉还是我辛劳,第一学期结束,在全乡16所小学同年级统考中,我班得了第一名,从倒数第一到顺数第一,校长和教导主任很激动很高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