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认识你真好:患难中的安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认识你真好:患难中的安慰

2018-07-28 07:00:36 作者:雨泽 阅读:载入中…

认识你真好:患难中的安慰

  《提摩太后书》第1章2—4节,“愿恩惠平安,从神我们的父和主耶稣基督归与你们。愿颂赞归与我们的主耶稣基督的父神,就是发慈悲的父,赐各样安慰的神。我们在一切患难中,他就安慰我们,叫我们能用神所赐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样患难的人。”

  在今天节目的开始,就用这一段经文大家共勉,似乎听上去更像是我在耶稣基督里,在广播当中,对各位的祝福。保罗的话当中,告诉我们,我们的神是一位怎样的神。祂发慈悲,也赐安慰。并且,保罗提醒我们说,在一切的患难中,神就安慰我们,叫我们能用神所赐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样患难的人。常常我都在节目当中与大家共勉,相互提醒说,神赐给我们的各样环境挑战,都不仅仅只是为了我们,乃是为了整个神国度建设。以至于,当很多的挑战和患难经过以后,我们也就能成为神手中的器皿,可以借着自己走过的路,激励正在同样患难挑战当中的弟兄姐妹,继续仰望父神不变的应许和得胜。

  每个人成长过程当中,都或多或少听到过很多的道理。这些道理,有的时候不一定会用在我们自己的身上,但是当我们教育别人的时候,却常常又是侃侃而谈。人,就是这么有意思。因此,我们也才常常不管是在工作当中,还是与人的相处当中,都会遇见一些人,自己没有榜样见证,但是指责别人的时候,总是说得头头是道。遇到这样的人,我们的心里似乎常常最想说的一句话,就是,“亲爱的,这样的话,你自己都做不到,怎么都好意思说出口呢?”面对这样的人,常常我们内心有不少的无奈。包括在服侍的教会机构里面,这样的人,也不在少数。可是,亲爱的朋友,不也正因为如此,我们才学习如何越过人去看神吗?这样的话,说起来的时候非常容易。我自己也常常在生活和服侍当中,学习操练这门功课,我深知道其中的挣扎。然而,亲爱的朋友,亲爱的弟兄姐妹,神的国度当中还是有很多和你一样热心的人的,不要灰心失望。并且最重要的是,虽然学习越过人来看神的功课不容易,但是一旦当你学会的时候,当人的软弱不再是你和神之间的拦阻和影响的时候,你的服侍和生命,也就会更加开阔

  神,是我们患难挑战当中的安慰和保护。彼得在鸡叫以前三次不认主,但是在此之前,耶稣却跟彼得谈话的时候,也鼓励彼得说,祂已经为彼得祷告,使彼得不至于失去了信心。并且最重要的是,耶稣还叮嘱彼得说,待你自己回头以后,要记得坚固你的弟兄。我想,这就是今天节目一开始的经文所讲的吧。提摩太后书1:4,“我们在一切患难中,他就安慰我们,叫我们能用神所赐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样患难的人。”前段时间,看到有人在评论香港歌手郑秀文的歌曲。说她的歌曲当中,有一种医治的力量在里面。为此,我毫不意外。一个曾经抑郁症深深困扰的人,后来被神的爱深深得着,开始常常在歌曲和演出当中为主作见证。这样一个治愈型的歌手,之所以能用歌曲带来医治,是因为她自己先得着了医治。而我们的生命,岂不也是如此呢?我们爱,因为神先爱了我们。 

  朱熹在《读书有感》当中说,“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弟兄姐妹生命的交流,也是如此。常常借着我们彼此间的分享,就好似一个活水的源头住在我们当中一样,大家的经历虽然不同,但是却都可以经历到上帝恩典和大能。而这样的恩典和大能,因为经历不同,也似乎就给我们打开了一个无限的窗口,让我们从不同的角度去看待上帝的恩典。这两天的听众来信当中,有一位叫做子建的朋友,写信来跟我们分享了自己的经历。他是雨泽所主持的另外一个节目“生活无国界”的听众,现在又开始收听“认识你真好。”子建弟兄在来信当中,讲述了自己在听节目过程当中的收获。而他自己的生命改变以后,又看到福音广播的影响力,于是,他也开始在网上做自己的福音广播。今天的节目当中,我们就连线位于中国浙江的子建弟兄。

  雨泽:以前是透过收音机,现在是网络,后来又换成手机APP。子建,你现在开始自己做一些自媒体的宣教事工,开始在网上做自己的电台。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一个想法呢?

  子建:对!这个想法有很多的因素。我觉得有一块是非常重要的,就是因为我个人非常喜欢听广播嘛,那个时候我就一直听广播,后来我一直在听良友电台。福音广播,对我带来很多的帮助。在我自己生命的不同阶段,良友电台都带给我很多不同的鼓励和帮助。因为我自己也比较喜欢这一块,然后,又加上自己一直在互联网上工作。后来,有这方面技术,就可以通过个人来制作一些节目了。那我就开始尝试去做慢慢的就开始走这条路了。开始我是很单纯的,当时就是分享一些良友电台我听到的一些比较好的节目,很多的我就把它们转载到我的公众号上面。后来,我就开始慢慢地尝试录制一些自己的生活或者灵修心得,或者信仰的经历,然后录取音频。真正开始做也有两三年了吧,然后从前年才开始比较多的录制一些东西。以前是很零散的录制一些。

  雨泽:那你在这个过程当中,你跟听众是怎么样一个互动方式呢?

  子建:更多的就是透过公众号嘛,大家听了之后会有一些留言。那我会和大家有一些互动回复。然后就一直是这样的一种状态,更多的是鼓励和代祷的陪伴

  雨泽:你刚讲到一点,其实我觉得是在福音广播当中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关心和陪伴。那你是怎么陪伴这些听众的呢?

  子建:那对于我来说,更多的就是用文字声音嘛。我会每天写写东西,录些东西。但我还有建一个群,大家一起在里面彼此的交流,代祷。因为很多的都是没有见过面的,不在同一个城市,那我更多的是用文字和声音的方式,来陪伴大家。

  雨泽:子建,在你服侍的过程里面,自己做的是广播的工作,但是有一个很现实问题,就是基本上跟听众是没有见过面的,就跟我们大家一样。那你觉得在这个过程里面,你最开心的一个经历或者一个记忆,能跟我们分享吗?就是在跟听众互动的过程里面。

  子建:哦,最开心的嘛,我记得有一次,后台就有一个肢体,他就联系到我跟我说,他一定要给我寄一箱东西。然后,我当时就接受他的一片好意。然后他就寄了一箱他们那边攀枝花的芒果,我非常感动,我就觉得我只不过是分享我自己经历的一点事情。神使用,对他们有帮助。然后,他们愿意用这样的方式来感谢你,我就觉得特别感动,就觉得真的都是神的恩典。不是觉得自己配得被大家这样的认同,我就觉得是特别开心的一件事情。然后,还有一件事情也是让我印象非常的深刻。就是有一个不信的大学生,一个小女生。她也一直在听我的节目,然后后来她就给我发邮件。透过邮件的方式交流,慢慢的,她现在也开始在读圣经。甚至前两天,她让我为她的朋友代祷,为找工作的事情。然后,这个事情神成就了,他也愿意去教堂。这个事情就让我看到,其实,我也没有做什么。然后,神却使用这件事情,去得着祂自己应该得到的荣耀,我自己还挺感动的。

  雨泽:子建,你平时在节目当中,都会分享一些什么样的内容呢?

  子建:分享的有的时候,就是我读经时候的一些感动。比如说,我读到一段经文,觉得特别有感动,我就会想要把它写成一篇灵修的小文章。然后,就会把它写下来。然后,也有更多的是我自己的一些心路历程,或者一些经历吧。比如说,我就会分享我最近生活当中的一段经历。然后,神会给我一些话语,给我一些鼓励和安慰。然后,我就会把它记录成文字。然后再录成音频,以节目的方式分享出去。更多的时候,是这样的,比较生活化的东西比较多一些。雨泽,你在节目当中曾经说过的一句话,到现在我都印象都非常深刻。大概应该是15年的时候吧,我当时其实在经历一段失败恋情低谷,其实也是创业当中的一个低谷。那段时间对我整个人来说,一直仿佛有如影随形的乌云围绕着我。然后有一天,我就听雨泽的节目“生活无国界,”刚好那一天是雨泽的节目。然后你就讲到,你也经历过那样的低谷。海棠姐的丈夫对你说了一句话,他为你祷告说,“求主帮助你,再咬咬牙坚持一下。”然后那句话,就一下子触动了我的心,让我那一天眼泪一下子就流了下来。然后那一天就很得安慰,好像就是神在跟我讲,“没有关系,再咬咬牙坚持一下,都会过去的。”就好像那段话是神跟我讲的,所以那段时间的经历让我印象非常深刻。在一个特殊时期,就是雨泽你那一句话,给我带来一个很大的安慰和鼓励。

歌曲:遇见你—生命河灵粮堂;惟有主爱充满在我心—以斯拉;医治的爱—盛晓玫

  认识你真好

  雨泽个人微信ID:radioyuze

  1.复制微信ID,添加好友

  2.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好友

  长按二维码添加好友

良友资料

  【良友电台】的精彩内容存档,欢迎点击收听… 

  盼望您得到丰富供应,深愿您每一天的生活都能够与主同行!

  目前包括:

  生命成长拥抱每一天、旷野吗哪、灵命日粮、空中崇拜现代人希望、燃亮的一生、施恩座前

  生活智慧:生活无国界、书香园地、今夜心未眠、绝妙当家

  婚恋家庭幸福家园亲情不断电、恋爱季节

  关怀辅导:空中辅导、无限飞行号

  诗歌音乐彩虹桥、长夜牵引、齐来颂扬

  圣经讲解天路导向、聆听主道、圣言盛宴、经动人心、与神同行

  良友资料库网址(http://lydata.febcmedia.net/)或长按下图二维码识别打开,欢迎关注.......

  更多内容,陆续更新中……

               好牧人微信公众号

  好牧人微信公众号是您的属灵装备站! 

  内容包括:每日灵修,经文解析,信徒生活,福音信息,教会真理,〖良友圣经学院精选以及良友电台[好牧人]讲道信息等栏目

  好牧人微信ID:haomurenweb

  好牧人微信公众号ID:ly_haomuren

  好牧人节目邮箱:haomurenweb@hotmail.com点击下方“阅读原文”查看更多内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