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看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看海

2018-07-28 19:29:03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看海

  这几日,持续高温,酷日没有一丝遮挡地倾注下来,亮的晃眼,热气灼人。没有风,道路两旁的白杨絮落个没完,一条条地铺满地,杨花胜雪,这雪落却不让人喜爱朋友见我焦燥,便劝我一同逛逛村里村外早己熟悉景色,哪里能提起半点兴致

  不由分说上车一路东去,从乡下路上跋涉不多远,一阵沁人心脾的沙枣花香袭来,不经间悄悄拂去了心头的燥。层层落落的沙枣林站在那里,淡黄色的花缀满枝头,引来蜂儿上下飘动。路旁盛开的铃铛刺花开成了花海,每一朵,每一朵,都在嚷嚷,看我!看我!

  一丛丛戈壁红柳秀出不同的花束,粉的象霞,金色的象阳光,还有深红,更显得雅致了。芨芨草是一点也不抢眼的,围成一团,自己聊的热烈

  硬生生闯入眼皮,虬枝匝地,枝干显尽沧桑的胡杨!仔细的你会发现,胡杨树底部新抽的枝是细长的柳叶形,再往上就变成银杏叶形,树冠伞状,生来一副遮风挡雨容貌

  我一向浅薄地以为胡杨树生长在南疆,塔里木河旁,"生一千年不死,身后一千年不倒,倒后一千年不朽",金黄的胡杨林,浩浩塔里木河水,定格在我脑海里。不曾想,在这里能见到它,胡杨在一片乱用丛中,片叶不沾身,躯干骄傲地伸向着蓝天。却不孤单,大大小小地,长成了一片林。断断不理睬花的喧嚷。

  毛柳的叶很妩媚,如女子的眉,枝干也柔软,象极了精心打扮后起舞的女子。一丛丛地,婆娑的很。

  道边老杨柳,极是冷静,兀自站在路旁等你。迎着风,洒下一片阴凉。我俄然发现,这条路上,骄傲的胡杨却不喜站在路旁。

  咱们几人早弃了车,淡淡地走着。天蓝云轻,风淡,花香时有时无,眼前开阔处,苜蓿紫色的小花象纱般罩在地上,让你没来由的就笑了。

  哪里会有烦忧,蓝天白云绿荫遍地,花香,草香,果香袭人,路上偶有车驶过,陈旧村落掩映在树丛中。农忙,村里罕见有人。半日闲的韶光里,你与我就变成了喜爱的样子

  走过十里花香,眼前恍然大悟,乌伦古湖就在眼前了!千般想不到,我要的面朝大海就在眼前了!淡定的友指着晚霞,这时的海最好照相

  我哪里舍得浪费这样的韶光,水天一色落日波光鳞鳞中铺下一道道霞光,一只白鹭适可而止地落下来,波浪拍打着岸边的细沙,一下又一下,俄然间,就完成了穿越眼前苟且日子美好

  独自坐在海边,迎着海风,和着波浪,凝望天边晚霞,听得见自已的心跳,不急不徐。与自己享受那份魂灵的倾吐。想起出门前焦燥难安的样子,俄然觉得难为情了,你看,这十里花香,这广大大海,早就治好了你的小小矫情

  所以,懂我的你,约起来吧,摒弃日子的琐碎,远离尘世喧嚣,踏十里花香,一同去看海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看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