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绽放出如花般灿烂的笑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绽放出如花般灿烂的笑容

2018-12-03 05:48:24 作者:给自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绽放出如花般灿烂的笑容

  我们欣赏的白牡丹,是一家科技种植园栽植的油用牡丹,它不仅具有观赏价值,更有极高的经济价值。牡丹花开百天后,大暑前后花籽就可采摘了。

  这花籽主要用于榨油和育苗,牡丹籽调和油含有超过40%的亚麻酸,每天食用,对身体大有裨益,它也是高级美肤护理品。资料显示,每亩花田可摘花籽600斤,大约收入6000元。其实牡丹花粉花蕊花瓣,还有牡丹地下根部丹皮,都有极高的经济价值,算下来每亩最高收入14500元。刨去化肥、苗木、人工成本和30%的风险,应该有9000来块钱的收入。

  我们在牡丹田里赏花时,很少有农人来驻足看花。也许有人说,他们天天看,年年见,司空见惯了呗。也许如此,但真实原因是他们趁雨后的墒种玉米,站在树上疏苹果桃子,而且苹果、蔬菜、玉米等农作物,这几年价格一直低迷。这些牡丹花结的籽,在几个月之后真的能变成钞票吗.

  这个科技园采用公司农户的种植模式,小村家家户户田地里,白牡丹花盛放。但愿这些美丽的牡丹花,让父老乡亲们既闻得到花香,又钱袋子鼓囊囊;让我们的乡村,美丽富裕;让祖祖辈辈为糊口辛劳农民,也能搓搓沾满泥巴的手,俯下身子嗅一嗅花香,绽放出如花般灿烂的笑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