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泸沽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泸沽湖

2018-07-28 19:28:36 作者:以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泸沽湖

  在酒店吃了早饭后,还不到早上7:00,咱们拖着各自的行李箱出了酒店,坐上大巴车开端前往泸沽湖的旅程。昨日在车上,五 阿哥拿着话筒对咱们奉告第二天的行程事宜,他带着几分戏谑对咱们说:“去泸沽湖的路都是正儿八经的盘山公路,你们要晕车的最好把晕车药,晕车贴都备好。”我和小美都没介意五阿哥说的话,应该不会晕车吧,真晕的话也晕不死。所以,咱们就这样信心十足地开端了作死的旅程。

  旅行大巴车从西昌城中心出发前往泸沽湖。出城的路上,树立的楼房逐渐消失, 与公路两旁相接的是大片大片碧绿的田野,远处,群山环抱,黛青与墨绿相互晕染,过渡适可而止崎岖的山脊线恰似造物主无意间的勾勒,灵动柔和。在山脊线的凹陷处,一蓬蓬白云逸飞而出,天空显得益发湛蓝纯洁手机拿出来,“咔擦”“咔擦”,记录下来。

  ​

  窗外,阳光“blingbling”地闪着,风儿“呼啦啦”地吹着,大巴车一路飞速行进。不知何时,路途开端变得窄了,曲折了,两头的山峰变得高了,陡了。大巴车在“S”形的盘山公路上行进着,咱们也跟着车子的扭动左摇右晃。不一会儿,车上许多同伴们都开端感到不适,皱着眉头,闭着眼睛,一副苦大仇深姿态。我也不觉头晕晕而目炫花了。“把眼睛闭上,晕车都是由于景物在眼前的晃动形成的”小美一副很懂的姿态关怀我道。所以,我闭眼睡觉,不久,竟模模糊糊睡着了,不适感也就消停了许多。待到我睁开眼睛,只听车上有人说要上厕所,十分钟后司机在路旁边的一个公共厕所停了下来。这时,肚子一阵翻江倒海,赶忙翻开塑料袋,“呕”,吐了出来。小美也没逃脱,车子再次发动后的几分钟,她……也吐了。激烈的求生欲让咱们简直一路上闭着眼睛,“九死一生坚持到车子进入泸沽湖景区

  首要,到达的景点是走婚桥。刚要下车,天空竟下起了小雨。怎样这么倒运啊!大老远来一趟,竟下起了雨,老天,你变脸变得太快了,你也太不给力了!哎,来都来了,下雨也要去看一看。带上伞,咱们陆陆续续下了车。映入眼帘的是一大汪湖水,四周群山环绕,湖水中生长着一米多高的青草,一堆堆,处处都是,很是张狂。岸上,是当地人开的摩梭小吃摊,多是烧烤之类,也有手艺饰品诱人美丽,别有一番特色。我俩各花了10元钱,编了八个丝带小辫,闪闪的金线夹杂着艳丽颜色,咱们如同也有了少许民族风情

  编完小辫,咱们踏上了走婚桥,桥是木制的,一向通向湖的彼岸。空中细雨毛毛,桥上行人如织。一道令人惊讶景色是桥上有许多当地的小孩,多是男孩,黑黑的皮肤,手里拿着一袋苹果在向过桥的游人兜销,并且是羁绊式的兜销,挡在你的面前,或是追个你,嘴里一向央求着:“姐姐,买一袋苹果吧,就10块钱,你就买一袋嘛!”虽说10块钱关于游客来说不贵,可是这种行为很让人排挤,乃至是冒火。当我俩把背包,伞和超市买的自热米饭放在一边,各种自拍臭美时,一个小男孩走了过来,指着地上的米饭问:“姐姐,那是什么?”咱们没理他,男孩竟一步步走近,天经地义地提到:“姐姐,这是什么?在哪儿买的?给我好不好?”没有答理他,他也就知趣离开了。城里的孩子遭到的教育都是不要随意陌生人给的东西,而这儿的男孩却是舔着脸去讨要陌生人的东西,缠着游人去买他的东西。这样的举动,我不敢说是出自孩子的单纯,在他们的后边还有单个大人(有他们的哥哥或许母亲)也在贩卖和男孩手里相同的东西。所以,孩子们是遭到了怎样的奉告或是引诱或是唆使,他们才干这样在陌生人面前没有一丁点儿胆怯,厚着脸,不依不挠不达意图不罢休地在桥上拦着一个个陌生人贩卖手中的物品?也有单个孩子在被拒时,目光里会流露出一丝羞怯。在这种行为的背面有着太多的客观主观原因,也有着太多无法,我不能一一去探明。只是,我想一个人从小所受的教育会影响到他后边要走怎样的路,会用怎样的价值观去看待这个国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泸沽湖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