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祁连,那一场绿色的盛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祁连,那一场绿色的盛宴

2018-07-29 05:59:46 作者:树上的鲤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对于生在平原地区的我来说,任何一座山都有它威严姿态更何况是如茵的祁连呢——题记

  我不知道那一辈又一辈的牧羊人怎样在这古老的山里游牧着岁月,更不知道这绿油油的背后曾孕育着怎样一种贫瘠概念。当我沿着西宁的方向一路走来,对于看到的景象,只能发出一声又一声啧啧地惊叹。

祁连,那一场绿色的盛宴

  在这里,似乎看不到被沙化的影子,一座山衔着一座山,一片草连着一片草,悠然的牛羊在草地上或踱步,或进食,大有一幅无边绿翠凭羊牧的景象。

  那山,被草绿着,被花香着,错落有致的黄与绿织就了一幅无边的锦绣。一束束阳光散发着高原独有的温度,直直地释放着躲不过逃不掉的紫外线。

  这一片广袤,阔得那样深邃,又绿得那样耀眼天际一端,是否升腾着一代牧羊人不朽的骄傲呢?大片油菜花,大片的青稞地,你前我后你左我右的交错着,给这片大西北的荒凉装帧了一幅靓丽封面

  越走越深的草原视线竟找不到一处落脚地方。多想在此刻,用我的灵魂和你的灵魂对接,对你,无需温婉的爱着,我要用我的热烈去抵达你的心脏,让你跃动的脉搏唤起我滞缓的热血

  风,在耳边浩荡,经幡,在长空飘荡;祁连这古老而又诱惑名字,穿过岁月的长河,直抵我的眼前。天高地阔啊,诗一样挚爱在你身后留下深情的落款。这无垠的浩瀚,我是否该用仰望长天的姿态去仰望你呢?

  打开心灵,这份感动不言而喻,我蘸着草原嫩绿的底色抒一首诗的柔情。掀开草原的扉页,一条绿色的蜿蜒浩荡着一座山的雄伟,我无力翻阅四季,那么就让我定格七月的页码,去聆听,去欣赏

  现在,我站在你的面前,目光如草原的广阔一望无际。这遥远的奔赴曾载着我多少的向往让我千里而来。脚踏这方远土,内心流出的每一个声音都是我与草原一脉相承心跳

  看着一群群羊绵绵而来,又望着一群群牛缓缓而去,这些草原上的动词将我缩成一枚小小的标点,隔着时光,隔着彼岸,让我梦里百转千回

  多想在此刻宿醉一场,让我的梦,我的情在这草原上高涨山川,牛羊,绿草,鲜花真实着我的视域,沉醉在这片绿色的图腾里,一颗心开始含苞待放。

  思绪在绿色的牧场里打马而过,一阵雨袭来,雨后的祁连豁然明朗起来,一道彩虹将视线一分为二。祁连,在黄与绿中,把我的视域打开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