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能陪伴的人,只能失手放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能陪伴的人,只能失手放下。

2018-07-28 21:00:09 作者:林浪 阅读:载入中…

不能陪伴的人,只能失手放下。

  置顶「林浪」,每晚21:00倾听你

  音乐 | 陈奕迅 - 红玫瑰

  编辑 | 小鹿君

  ❤

  夜里的微风轻轻地掠过纱帘,不小心将桌边的玫瑰香水散布到整个房间。枕边趴着的猫咪叫了一声,仿佛是在唤醒自己主人,想让主人也闻到夏天夜里的玫瑰花香。

  韩意皱起了眉角,不情愿地揉了揉眼睛,刚要出声斥责吵醒自己好梦的肥猫,却被熟悉香味软化了声带,将想要说的话又咽了回去。真是令人怀念味道,好像好久没有闻到这股香味了吧。她想,一定是妈妈又在动自己的东西,起身便要去拿香水,打算将它放好。

  忽然间,那个瘦得像猴子一样却比树懒还要呆的身影再一次跃入她的脑海。仔细想想,与那个呆瓜相识已经有7年了,不知道这个呆瓜最近过得好不好,毕竟上一次见面是两年前的事情了。

  “你就像帕米尔高原的沉寂深谷,两侧悬崖峭壁挂满纯洁积雪鸟兽难以跨越,日月不可到达。这样的你偶尔会感觉到孤独吧?可你什么都不必做,你只管悠然自得、傲然而立。因为想着你辽阔草原上跨马扬鞭背后携着汹涌海浪奔向你然后停在你的身边,变成偌大蓝色湖泊,养着表面吓人却又善良的水怪,有外人来了就将他吓跑。你无聊时候便抛下雪块,让他逗你开心。”

  高中时那个呆瓜递给了韩意一张卡片,卡片上面弯曲难看的字一看就知道是谁写得。

  “草原上哪有什么海浪,‘少一横’是不是地理没学好啊。”韩意的同桌说道

  “要你管!”韩意收起了卡片。“还有,以后不要叫他‘少一横’,乱起外号,他明明叫呆瓜好么。”

  “呆瓜,不也是外号吗?”同桌满是表情的脸上写着这个几个大字

  呆瓜老实出奇,也正是因为如此全班的人都在欺负他,没有人愿意和他交朋友。韩意与他真正相识还是在发英语作业的时候。韩意叫到他的名字,呆瓜走到她的身旁,默默拿走作业,就仿佛她是空气一样。

  课间韩意和别人聊天时眼角自觉瞥向那个男孩,她突然觉得他很可怜,像一只没有人要的流浪猫。不知道哪来的勇气,韩意回到座位给那个呆瓜写一封信,洋洋洒洒写满了鼓励的话,大概意思希望他要开心些,并且自己愿意做他的好朋友

  那一瞬间,韩意觉得,这个呆瓜今后一定会是自己最要好朋友

  韩意永远记得,那个呆瓜看见自己被别的班级学生欺负时奋不顾身样子,他冲过来紧紧地把自己护在身后,任凭拳脚落在自己身上。

  那时的她甚至有了要嫁给呆瓜的念头

   

  她开始每天给呆瓜带好吃的,亲自给呆瓜上药,想想他龇牙咧嘴的样子,真的让人想笑。她觉得自己好像恋爱了,这么真心真意的为一个人着想,不就是恋爱了吗。

  和那个呆瓜在一起,也挺好的。一起上大学,一起找工作,然后一起去周杰伦歌里面的布拉格广场散步,就像深埋土地里的种子总有一天要接受太阳洗礼。但现实是,呆瓜的成绩不足以和她考上同一所大学。

  “你能不能把我给你的卡片还给我,我给错人了。”那个瘦瘦的呆瓜说道。

  一瞬间韩意仿佛被水呛到了一样,无法呼吸。随后而来的是无可遏制的愤怒,她给了呆瓜一个耳光,然后将那张卡片狠狠甩在他的脸上。

  她发誓,再也不会理这个有病的呆瓜了。

  就像所有人预料到的一样,她考上了北京的高校,而呆瓜去了一个二线城市的大学。用呆瓜的话来说,他考了一个不上不下的分数,上了一个不上不下的大学,今后也会有一个不上不下的人生。“永远不见才好,我和你之间的差距就是这么大,你这个笨蛋。”韩意忿忿地想着。

  直到她同桌偷偷的把一张从呆瓜书上拍的照片给她看,让她泣不成声

  肥猫浪费掉的牛奶哭泣,树木必须要弯腰为月亮腾出空间

  韩意开学走的那天,呆瓜托同学送了一瓶香水给她。香水很贵,不知道这个傻小子偷偷地攒了多久的钱。袋子里有一张熟悉的卡片,只不过背面又多了些字:“在你的谷底有朵娇艳玫瑰正暗香涌动,舒展的刺携有让人沉醉的毒汁,花瓣中的花蕊柔软似薄纱。它被人轻轻触碰而不曾得到,只能徒然松开。于你而言,这是可以偶尔缅怀的憾事。与我来说,虽心里埋怨无法占据你的全部,却也开心,不能陪伴的人只能失手放下。深谷里的你,兀自盛开,那色泽迷我的眼,那花香绕我的心。我守护山谷,为你寻找能摘走你的人。”

  从回忆中回过神来的韩意抬头看了看钟表,缓缓起身,小心地将香水拧紧放在包里,抱起那只叫呆瓜的肥猫渐渐熟睡。

  Good  Night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