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像点燃的蜡烛一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像点燃的蜡烛一样

2018-07-29 08:25:4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像点燃的蜡烛一样

  像点燃的蜡烛一样

  文/赵元波

  有个山里孩子,读书一直很努力勤奋,刻苦,从村小学的第一名,到镇里中学的第一名,到县里的一中读高中,一直是村里人引以为自豪榜样这个孩子读到高二的时候,面对激烈竞争,他有点力不从心,想打退堂鼓,不想再读下去了,仿佛人生陷入了黑暗期一样,萎靡不振消极悲观

  村里有一位从省城退休回乡的老爷爷听说了这事,就打算和这孩子聊聊

  屋子里很暗,老爷爷让孩子找来蜡烛,对准棉芯点上火,屋子里顿时明亮起来了,老爷爷手里拿着蜡烛,问这个孩子:“你看看蜡烛的火焰有什么特点?”

  孩子说:“它在向上燃烧啊。”

  老爷爷把蜡烛倒了过来,又问:“这下,蜡烛的火焰又有什么特点呢?”

  孩子回答说:“跟刚才一样,还是在向上燃烧啊!”

  老爷爷把用打火机把蜡烛的尾巴烧了烧后粘在桌子上说:“一支蜡烛,点上了火,不管是顺放还是倒着放,烛火始终在向上燃烧,没有熄灭,发出耀眼的光来,把屋子照亮。孩子呀,你应该像蜡烛一样,不管遇到了多大的困难,都不要消沉,始终要拥有一颗向上的心来照亮你前行的路。”

  孩子点了点头。第二天,就背起书包返回了学校,他要像点燃的蜡烛一样,学习上的那点困难又算得了什么呢!

  像蜡烛一样,拥有一颗向上的心,生命就会放出耀眼的光芒来,照亮前行的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像点燃的蜡烛一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