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初心使然,倾情一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初心使然,倾情一班

2018-07-29 12:30:20 作者:心暖花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2018年暑假,当黄晓佳老师初次踏入一班,咿咿呀呀的杂音、参差不齐桌椅活泼好动学生交流困难管理难度,让初为人师的她倍感压力究竟该如何带班?又应该如何融入到这些孩子们中呢?年轻的老师陷入了困惑,但很快地,她便重振了士气师者工作从来不是困于一方之地,止步不前。“捧着初衷的心,将这暑期的热情毫不保留献给全体学生、献给一班”黄晓佳笑着说,眉眼分明透露着自信。秉持着这样的信念,她执笔上课堂,在兢兢业业中砥砺前行

  为了成为学生的“大朋友”,黄老师在每节课后都会陪着学生玩耍,希望通过陪伴自己融入一班大家庭当中。为了走进每一位学生心里,她利用天空余的两小时收集、整理分析有关学生家庭环境资料,不放弃每一位学生。为了给学生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她与一班各科任课老师深入讨论教学理念努力丰富教学内容,开拓创新教学方式。采取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主导”的教学思想,推出兴趣教学新课堂模式根据每一科不同专业特点,抓住每位同学不同的学习特点,将教学内容具体化、形象化、有趣化,让一班学生在快乐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在成长中进步。

初心使然,倾情一班

  就这样,每天早起一小时,晚睡两小时,凭着半个月的吃苦耐劳辛勤付出,这位年轻的黄老师将一班管理得有模有样。暴雨的倾泻挡不住她热情的洋溢,曝晒的折磨阻不断她前行的步伐班级问题更不能成为她放弃的借口。一班学生对她爱戴有佳,亲切地喊她“佳佳老师”。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只有真正融入他们,成为他们的一份子,才能管理好他们。”黄晓佳笑着说,正如她决心教好一班的那一天。初心不变,在学生们的欢声笑语中,在未来日子中,“佳佳老师”也将牵着学生们的小手,一步一个脚印地前行。

  撰文: 钟丽梅

  摄影: “心暖花开”实践队新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