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疯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个疯子

2018-07-29 21:21:08 作者:以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个疯子

  有一段时刻,夜里常常失眠肉体很崩溃,脑子活泼,从一个画面跳入另一个画面,无止无休

  拖着沉重头颅,盯着凌晨三点的时钟,蹲在地上,将几片安眠药灌入口中,双手捧首,好想痛哭一场。最终仍是没有睡着,直到早上七点的闹钟震痛耳膜,才移动着似乎不是自己身子,模模糊糊走在上班的路上。那时候,看着头顶刺眼阳光,疾步如风的人群感觉自己异类相同存在

  失眠不稀罕,每个人都会领会。仅仅有人失眠时抑郁烦燥,而有人失眠时却在深度考虑,有人只会胡思乱想,有人却尽力查找材料,处处寻觅答案

  《天才在左,疯子在右》这本书,讲得就是一个常常被失眠困扰,被真理困扰的人,想尽办法寻觅答案的进程。这本书触及众多学科,包含物理学心理学哲学宗教、远古文明等,读完不禁为作者知识面之广大,拍案叫绝

  本书中,尽管交叉许多深邃学识,常常让我这种学渣感到万分惭愧,但作者用通俗易懂对话方法,向读者逐个解开最深的迷底,让人能很轻松地理故事内容观念,读来毫不费力,真的是一大惊喜

  书中有许多让人感兴趣并寻觅的论题,比方时刻、空间黑洞、多国际、外太空……读来甚有科幻大片滋味

  我因工作需要,也接触过一些精神病人,他们的认知情感行为等,都体现出极为显着的反常。不认识家人,不能正确数数,甚至大小便不能自理,说话前言不搭后语暴力倾向……这些都是常态

  或许,精神患者也有天才和庸才之分,就像咱们普通人,也大都是平普通凡地度过一世。

  本书中,作者选取了访谈的41个天才精神病患者,向读者展现了41个惊讶的国际(如同不是完整版)。由于是访谈的方式,加深了故事的真实性,读完常常让我有种置疑眼前国际,置疑生命含义的感觉。有时会想,在这个奇幻的国际里,或许被常规的一切迷了双眼的人是自己,或许,他们看到的才是真实的国际。

  不论是奇思秒想,仍是脑洞大开,本书中总会有让你大跌眼镜过目不忘的故事。

  有那么一个精神病人,每天除了吃饭睡觉上厕所,就是蹲在石头或许花草前细心研讨,有时候趴在那里低声的嘀咕,好几年不跟人说话,就那样呆着。他其实一点都不孤单,在他的认识中,石头花草都是有生命的,仅仅石头的时刻轴比较长,所以人类看起来它们是静止不动的。蚂蚁一种生命细胞,它们的集体活动,是由于遭到了蚁后大脑分配……

  小时候,咱们也会做这种古怪想象,石头会呼吸树木会说话,仅仅长大今后,不知道为什么常常再想到这些,总觉得那是天真幼稚的体现。咱们却没有想过,究竟是什么固化了咱们的思维?关闭了咱们想像的大门

  你是否也想具有一些特异功能

  每天打开窗户,能看到天空不同色彩蓝色会发作功德赤色会发作欠好的事。

  在一个女孩眼睛里,每一个人都是一种动物,有的人是只猫,有的人是只蜘蛛,而这种动物,往往和对方性情很像。

  假设他在对方身上看到一种特别的色彩——灰色,就阐明,那个人可能快要死了,不论生命的天然完结,或是意外,总会发作。那种色彩代表逝世。

  你是不是也期望自己能够预见未来,但是假设你真的有这项特异功能,日子又会遭到何种搅扰?

  实际中,咱们没有遇到这些古怪的工作,但国际那么大,或许真的有人在尽力隐藏着自己的某种特别,体现得像个“正常人”相同。而同样,咱们为了使自己看起来“正常”,又丢失了什么呢?

  本书中还有一些另人感动的故事

  一个老妇人,在老伴逝世今后,使终深信他没有脱离。仍然自始自终服侍他穿衣吃饭,陪他谈天。如同他真的就在眼前相同,又或许,他真的在,仅仅咱们看不到罢了。

  一个天才生物学专家,专门盗取别人的尸体,妄图重建一个躯体给他死去的未婚妻,他深信用他自己的技能,总有一天能复生她。

  爱情是什么?尽管明知你已不在,但我对你的爱仍一点点不减。故事很癫狂,情感很真诚爱情忠贞与忘我,咱们现在又能做到多少呢?

  精神病人,在社会上是一群特别的存在。由于他们有自己的国际,有自己的思维,彻底不受外在要素左右。

  所以,他们能经心研讨国际的止境,时空奥秘,能多少年如一日的探究玛雅文明,然后读懂那些陈旧文字发现了2012国际末日预言根本就不存在。而有多少正常人,在当年盲目信任制作着惊惧,还不如一个疯子,沉着地在材料的海洋中,静静寻觅真理。

  有人说,假设那些精神病人的观念和定论,能被世人承受,那他们就是天才,假设不能被世人所理解,那他们就是疯子。

  其实,不论他们是不是疯子,他们身上都有值得咱们仰视的当地。

  就像这本书,它本身或许并不完美,也没有什么用途,但有人发现了它,读懂了它,去其糟泊,取其精华,它就能滋养咱们,协助咱们成为更好的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个疯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