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权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权利

2018-07-29 21:17:54 作者:梦想距离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权利

  当今国际正在结构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彻底不同于以往的新权利结构。暗斗构成的权利平衡现已遭到损坏,一切的旧威望都正在分裂。

  技能高速开展让人信任国际会越来越好,可是现实并非如此。西方国际的政治经济危机现已日趋严重难民问题恐怖主义极点宗教经济复苏乏力,老龄化,贸易保护主义,环境问题,资源问题是当今国际无法绕开的严重危机。天朝经济添加放缓,实体经济乏力,贫富差距扩展,房地产泡沫严重,教育医疗资源匮乏。各种社会矛盾凸现。戴锦华说人类就要完了,不管这一定论是否太失望。能够断定的是国际还会发作巨变,不管权利怎么搬运,受害者都是那些毫无权利的可怜人民

  权利新解

  常识智力能够创造财富信息和常识替代了蛮力。信息年代是21世纪的必定趋势(从这20年来看,确实如此)。

  只需有人改动创造财富的方法,就马上会踩在那些依托传统方法营生者的背上,而两边都开端抢夺未来的操控权时,抵触因此而起。这场全球性的抵触,造成了今日的权利重整。

  任何一种新的生财东西发生后,自然会不坚定国际权利的根底,因此改动家庭生活企业、政治,乃至各个国家在国际权利结构中的方位。抢夺未来主导权的人,有必要运用暴力、财富和常识。而今日,一场速度更快的夺权运动现已开端。巨大的社会革新必定发作,社会会发生新的政治方法。

  权利与愿望相关,能满意他人愿望的才能越大,就越能掌握权利的来源。最赤裸的权利方法必定会使用暴力、金钱和常识来迫使他人按咱们指定的方法行事。

  暴力具有最直接的力气,可是暴力缺少弹性,只能算一种低质量的权利。财富的段数更高,方法也比较多样。最高质量的权利来自于常识的应用。常识运用妥当,就只需用最少的资源最高的功率达到方针

  今日的常识与传达东西都不像幻想中的无辜中立,今日媒体所报导的一切“现实”,都是经过许多有权利的人价值观重塑或消化。常识从来就掌握权利比赛者的操作中。

  本书以为依托常识,穷户和弱者都能够夺权翻身。未来权利斗争会越来越会集在获取和传达常识权利的操控上。可是现实却是,科技的开展使很多信息垂手而得,穷户们能够获取的,仅仅海量没有意义图像文字(短视频明星八卦和骗你买东西的自媒体就是个例子)。严重事情被淹没在海量无意义琐碎之中(每一次不了了之热门事情)。特别是某些国家,统治者通过操控经济命脉、民生需求通讯交通能源金融房产、医疗、教育)来统治。缺少这连马斯洛根本需求都满意不了,穷户没有翻身的可能。信息传达领域各路实力在混战。本书也轻视了贫富差距,金融危机让部分中产变成穷户,最富有的人财富反而添加了,百分之一的人操控着绝大大部分的财富。(能够看《21世纪本钱论》)

  超标志型经济中的生活

  咱们进入了一个考究特别标准、细分商场、脱离很多出产与配销的出产方法

  工业化国家的鼓起让暴力有系统的被垄断,被吸纳进法令,而且让人越来越依靠金钱。权利的搬运不仅是权利从一群人搬运到另一群人手中,而是改动了暴力、金钱与常识的重量方式

  像早年,财富发生权利,权利衍生财富。两者都是以土地为根底。工业年代,机器和质料是最重要的本钱。而现在,更重要的是常识本钱,本钱内在变得与标志符号没有什么差别,本钱快速进入“超标志”的年代。

  服务型经济,是指经济活动变得越来越归纳。从今以后,进步附加价值要素,是常识和标志性的符号。

  新世纪的企业改动太快,和此书中胪陈种种许多现已过期。

  权利搬运中的政治

  人类前史只要两次发明晰全新的创造财富的方法,每一次都伴跟着合适的政治制度农业的开展,消除了部落,游牧,替代以城邦国家,世袭诸侯封建帝国。工业革新又把这一切消除。跟着很多出产,很多消费群众传媒的鼓起,许多国家出了一个对应的系统叫群众民主

  一切的烟囱社会中,最重要的争斗崇拜农业化的人和传统主义者站在一边,而拥护工业化的人和现代化的人站在另一边。

  相似的权利斗争统统打着其他旗帜,今日,这段前史的抵触尽管还在余波荡漾,可是其重要性却为另一个新的抵触所掩盖,那就是第三次浪潮的后现代文明与现代主义及传统主义的敌对

  假如以常识为根底的经济确实要到来,咱们有必要改动咱们的政治结构,才能配得上革新后的新经济方法。一切的工业国家都面临着转型期危机,新型经济带来的全新问题,是老式群众民主所无法应付的。

  假如科技让咱们只能出产特别标准的产品,假如商场被细分红不同的利益商场,假如媒体变得特别化,假如家庭结构和文明都变得越来越多样,为什么政治上还要有一个同质的群众?

  今日是一个借着摆弄信息而攫取权利的年代。咱们能够从头规划一套21世纪的民主系统,也能够后退到一个新的漆黑时期

  在能够预见的未来,国家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抛弃枪杆子。不管出现任何情况,国家都会持续把财富吸收自己手里,并拿来供强化自己权利之用。

  新的经济系统想要欣欣向荣,有必要依靠更自在的定见表达。可是,任何新的民主团体想要结成新的联盟,都要面对正在国际各地往同一方向结合的三大实力。极点宗教主义者,极点环保主义者,极点民族主义者都可能把国际拖入漆黑。

  信息化,电子化,经济虚拟化,人工智能,外星移民基因工程会给世纪带来什么改动?未来通往何处?咱们是会树立一个殖民世界的超级大帝国?仍是沦为机器人奴隶?或许退回史前文明,只能在荒芜地球苟延残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权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