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穷没关系,但要嫁给爱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穷没关系,但要嫁给爱情

2018-07-29 16:31:26 作者:夏沫 阅读:载入中…

穷没关系,但要嫁给爱情

  穷没关系,但要嫁给爱情

  文 | 夏沫

  我有个很好闺蜜,她用自己坚持塑造了自己的幸福

  她叫如意名字虽起的如意,生活上却恰恰相反。

  她家里是典型的“五保户”,她的爸爸妈妈都是残疾人。也正因为两人都是残疾才会在一起。

  在我的影响里,如意的生活一直过的很困难

  我们上初中那会儿大家都有当时最潮流的mp3,但这是她梦寐以求的,她偷偷告诉我说她将来有钱了,第一样要买的就是mp3。

  她是很穷,但她人穷志不穷,那天中考,她用自己的努力考了全县城第一名。

  当录取通知书送给她时,她正在田里忙着双抢,她看着那个信封,手里的镰刀有劲了。

  9月份开学那天,我在看自己被分到几班时我看到如意也和我一班,她的名字就在我的下面。

  开学3天,如意还没来,老师都打电话催了好几遍了。

  第4天半晌,如意背着席子脸盆来了。我去校门接她,她说:夏沫,我真庆幸我们还能在一起。

  我带她走进宿舍,我特地在我上面留了个位置,她睡上面我睡下面。她在上面整理床铺,一边自我介绍,一边解释自己是因为农忙才耽误了这几天。

  任凭她说半天,寝室每一个人理会她,她尴尬的笑了笑。

  从刚刚进门的那一刻,寝室里的人就没有打算正视她。

  高中三年,我们从好闺蜜变成了好的不得了的闺蜜。

  我的成绩一般,当初进到这个学校我在班里就是倒数的,而她是第一名。

  这三年来我依旧倒数,如意却一直保持着年级前十。

  高三志愿时,我填了本地的大学。如意填的是师范院校

  我知道她为什么不填那些好大学,因为比起那些好大学高昂学费,还是免学费的师范更让她觉得现实些。

  虽然是免费的,但学校却远在浙江,她的父母不同意她一个人去那么远的地方。但如意坚持要去。

  四川到浙江,差不多跨越了半个祖国,她一路坚持坐火车颠簸到浙江。

  她告诉我说,能读大学已经不错了,吃点苦不怕的。

  如意经常说天将降大任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

  她的乐观,她的倔强,她的坚持,为她美好未来打下了基础

  后来我们不经常聊天了,但是她每次寒假回来过春节的时候都会跟我讲述她的大学生活

  大三那年,她谈恋爱了,对象是我们同乡,叫王赟,两人是打工认识的。

  当时我们都以为她是一时想错才会和王赟谈恋爱,王赟家里很穷,条件比如意还不好

  但是王赟也很努力,他勤工俭学,自己舍不得用钱,还在如意的生日上买了一个200块钱的蛋糕。每次晚自习他都会在教学楼下面等着如意。

  从小就遭人歧视,饱受冷眼的如意心里更肯定王赟就是自己要的人。

  她们虽然穷,却过的很满足

  如意大四时,王赟已经毕业去北京工作了,他为了早日让如意过上好日子,拼命的加班赚钱

  一个贫寒男孩证明爱情的最好方式,不过就是对她好,为她去拼搏,给她最好的生活。

  遇见她之前,他卑微尘土里,遇见她之后,他破开泥土开出了最灿烂的花。

  当时如意舍友都劝她,不要和穷人太恋爱,女孩子青春禁不起等待,等他哪天出人头地了,自己也已经人老珠黄了。

  可是如意不一样,她经历的是她们没有吃过的苦,受过的罪,王赟和她有着相似的经历,所以她更加相信王赟。

  现在王赟也用行动证明如意没有看错人,王赟在北京工作,拿着高薪工资,却每个月只留生活费,其他全部打给如意。

  如意毕业后,她回到四川当了人民教师

  第二年王赟等合同满了也回到四川。

  我和她去机场接王赟。她看着王赟,眼泪控制不住的掉,王赟瘦了,人看起来有些憔悴

  我俩都知道,王赟为了更高的薪水,每天熬夜做文案,白天努力冲业绩

  因为,她想给如意更好的生活。

  国庆节,他俩结婚了,干净漂亮婚纱照也拍起来挂在墙上。可是他们始终没有忘记那时两个人同吃一碗面,衣服只敢买地摊货的日子

  结婚那天,如意发了朋友圈:那时候我们很穷,可是我们很快乐,现在的我们不穷,依旧很快乐

  我还记得那句歌词: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当几十年过去,你的身边还是我在陪伴着你。

  爱情不分贵贱需要的是真心相待。 好文!必须点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