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亿万富翁到被悬赏通缉,这对玩命环球的北京夫妻,让世界看到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从亿万富翁到被悬赏通缉,这对玩命环球的北京夫妻,让世界看到了

2018-07-29 16:46:57 作者:溜溜j 来源:有束光 阅读:载入中…

从亿万富翁到被悬赏通缉,这对玩命环球的北京夫妻,让世界看到了

  这是司马推送的第 816 与众不同的人

  北极求婚,南极订婚,闯过中东战争区,进过切尔诺贝利……十年前,他们定下耗资一个亿的环球旅行。五年准备,五年在路上,完成许多人一辈子难以达成的梦想

  十年后,张昕宇,梁红,他们的「侣行」还在路上,他们的冒险还在继续。但这一次,他们想要为这个世界做点儿什么。

  我们大家「侣行」即将开始

  2015年6月的阿富汗,

  随着天色渐暗,

  巨大金色光束从光秃秃的岩壁中射出,

  15年前被摧毁的千年佛像

  “巴米扬大佛”重现人间

  围观的上千名阿富汗人一起尖叫、欢呼。

  让这座佛像“复活”的张昕宇和梁红,

  在几百米开外相视一笑。

  正如他们所料,

  塔利班的悬赏通知很快就放出来了,

  每颗人头,五万美金。

  联合国的警报刚送达,

  他们立刻紧急租借一架运输离开了这里。

  阿富汗,张昕宇将车辆装入伊尔76运输机,开往伊拉克

  张昕宇,梁红,中国著名的环球旅行探险家。有人说,他们是中国“最疯”的夫妻

  十年前,他们砸下上亿的旅费,带着征服世界的野心从北京出发。

  架帆船到南极结婚,开飞机环游世界,探秘索马里,在阿富汗点亮大佛,在伊拉克帮助博物馆扫描乌尔古城……他们说想看看真实的世界,想让世界看到中国人力量

  十年后,仍然在路上的他们说,作为人类,想为这个世界做点儿什么。

  有束光 X 张昕宇、梁红专访

  2018年6月,夜幕降临后的卢旺达火山国家公园,亮起了3000盏太阳能灯。

  随着无人机的升空,一只被橄榄枝围绕着的山地猩猩逐渐露出真容。鼓掌声欢呼声,一浪赛过一浪。

  这是张昕宇和梁红送给卢旺达的礼物——非洲之心。他们希望用这片“光的原野”,呼吁全世界保护山地大猩猩。

  活动结束后,所有的物料都送给当地人。太阳能灯能给他们的生活带来非常大的便利

  当消息传回国内,无数观众发现,原来我们熟悉的《侣行》又回来了。看到那个健谈活力充沛胖子出现镜头里,他们纷纷提问:“你什么时候能瘦下来啊?”

  “我这个体重可绝对不能降下来,能救命呢。”

  谈到这个问题,以体重“270”为绰号的张昕宇立刻端坐了身体,梁红则在一旁捂着嘴轻笑,两个酒窝一如既往迷人

  体重270斤的张昕宇,绰号就叫“270”

  “有一年,我在艾巴拉河边得了霍乱。送到迪拜已经是第四天,大夫说这人没救了。结果见了我本人后,他说看着情况还行。

  我当时看上去就像个60岁的老头,所有的皮肤都泛起了褶皱。但器官并没有衰竭,大夫说就因为我的体重,才救了我。”

  生生死死的事,从张昕宇口中说出来,就像吃饭聊天气一样简单。毕竟,他们每次外出都是在玩儿命。

  别人都给媳妇儿买LV,270给梁红买的是防弹衣(来自《我们的侣行第二季》)

  早在2013年,一部总播放量16亿却又被“封杀”的《侣行》,让无数网友记住了张昕宇、梁红的名字

  每当“我的哥们儿270和梁红……”这熟悉的开场白一响起,观众的心就被带进了一个冒险的世界。

  从《侣行》到《地球之极》、《我们的侣行》,他们拍的纪录片每一部都在9分以上。

  但你要是在网络搜索他们的名字,跳出来的第一个问题却是,“张昕宇和梁红为什么那么有钱?”

  有人猜他们是富二代家底深厚。有人说他们有的是赞助呗。

  张昕宇收起笑脸一本正经地告诉有束光,“这钱都是我们自己挣的。”

  青梅竹马,两小无猜,是对他们爱情最好的诠释。没有谁先告白桥段,俩人就这么心有灵犀地走到了一起。

  还在小学,张昕宇就想着结婚的事。有天跑去问老师“地球哪里最远?”老师说“南极”。他就跑去跟梁红说,“那我们以后就在南极结婚。”

  没想到后来竟成了真。

  张昕宇曾说梁红“仗义”。刚从部队退伍后,270因为车祸可能要被截肢。他问梁红“如果我的腿锯了,你还跟我吗?”“跟,那必须跟啊。”等出院的时候,270腿保住了,体重却达到了270斤,从此落下这个绰号。

  回想两人刚走入社会,准备自主创业的时候,他们试过很多的活计

  开货车、开修理铺、卖羊肉串、承包公共厕所、开冷饮摊、自制豆腐机……首饰加盟连锁,鼓捣机械外贸进出口。短短几年,穷小子就成了千万富翁

  张昕宇在文章《我们如何挣到人生的一百万》里写道:“我只记得,最辛苦时,我一个月要用掉30张机票,12张火车票,2张船票。那几年,很少在床上睡过一个完整的觉。”

  “生活里就只有赚钱

  那时的张昕宇 ,比起现在的疯狂有过之而无不及

  买豪车出手就是一种颜色来一辆,买50多辆二手车去飙车,在直升机尾巴上绑鞭炮……“富一代”的生活,是你想不到的疯。

  赚钱后,他们曾经把所有钱取出来,放在在家拍照

  改变来自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地震后第三天,张昕宇就和好友合计了一个救援队,戴上设备物资,赶去了汉旺。

  在北京暴雨将至的下午,我们坐在侣行的院子里,迎着大风听他讲起那段故事

  “我们当时挖了10多具尸体,想着家属至少能见到人了。”

  一个工厂宿舍旁,张昕宇操作的凿岩机不小心砸进了一个女孩身体里,女孩父亲就站在一旁。但他一句责备都没有,反而静静地说起22岁女儿一生

  从不落泪的张昕宇那天哭了。回北京的路上一直在想,人这一辈子到底应该怎么活

  没多久,他患上了严重抑郁症脾气也变得很暴躁。梁红一直陪着他。几个月后,他问梁红,“再赚钱,也成不了比尔盖茨。要不咱换个活法?”

  梁红:“好。”

  2016年,梁红和270又重回了一趟汉旺

  定下环游世界的梦想,只用一分钟。但走出这一步,他们用了5年去做准备。做预算,考直升机、帆船、滑翔、潜水各种证,学习天文地理人文等各种知识……

  尽管被称作“最疯”的两口子,但“说走就走”这种事绝不会发生在他们身上。处女座的张昕宇,会在每次出门前列出所有的危险和备案。

  “别人都说我胆大,其实不是,我每次都想把所有的危险都计算到。

  对很多人向往的穷游,270的看法是“可以穷在心里,但绝不能穷在兜里。一定要有钱来保证自身的安全。”

  第一站,他们选在了索马里。

  “我想知道,索马里除了海盗,还有什么?

  尽管武器装备安保都有了。

  但他们还是被当地的King勒索了十万美金。

  有一次,一回头,

  竟然被三群荷枪实弹武装人员围住了。

  270和梁红他们的安保队

  最震撼莫过于一个

  被炸到双腿皮开肉绽男孩

  他的家人都在爆炸中丧生。

  但他依然抬着头,

  傻呵呵的乐。

  “至少我还活着。”

  他们还去了切尔诺贝利核电站。

  当他们得知要进这座

  核辐射无处不在的鬼城,

  需要签生死状,

  还可能因核辐射导致5年不能生育时,

  张昕宇犹豫了,他不想让她冒险。

  可梁红摇头,

  “有任何后果,我们理当一起承担。

  最接近死亡的那次,张昕宇要在马鲁姆火山的火山口插一面中国旗帜

  那可是世界最活跃火山,被滚滚熔岩,台风、酸雨、毒霾包围外国探险队很多年都没法下到火山口。

  “他如果出意外,我也不走了。”梁红决心生死相随。整整5小时折腾,终于,在距岩浆仅275米的地方,他举起写有“中国”二字的旗帜。

  南极结婚的约定也被提上了日程

  尽管出发前他们被多次警告“中国人做不到”。但张昕宇和梁红还是驾着“北京号”航船,带着4个伙伴满腔豪情地出发了。

  十几米高的巨浪打来,人在船舱里像丢沙包一样被抛来抛去,在晕眩和风浪间,几次他们都觉得要挺不过来了。而同行的4个伙伴在靠近南美大陆时,早已相继离开。

  那时,支撑着他们的除了彼此,还有用数十万的卫星流量费打开的网友留言。那是他们认为最值得的一笔花费

  驾船航行2万海里,231天之后,他们终于到达了南极。结婚那天,企鹅伴娘飞雪见证,两人交换戒指,在长城站石碑许下一世爱情。

  德国总理默克尔也发来婚礼祝福:“爱情不是终日彼此对视。爱情是共同瞭望远方,相伴旅行。

  然而,南极不是终点。2015年4月他们沿着古丝绸之路再次出发。全世界80%的战乱国家都在这条路上,巴基斯坦、阿富汗、伊拉克……

  中东一路,张昕宇感慨最多的是:“人命就是四毛五美金啊(一颗子弹价格)……”

  但纷飞战火中,他们也一次次遇见希望与温暖。比如轰炸过境后,比着V字微笑坚守故土平民废墟上拉着大提琴为亡灵超度的艺术家、在沙滩上踢球的独腿足球队……

  在阿富汗,他们用光影还原巴米扬大佛。当地人竖起大拇指,一起高呼着“秦”字。(当地语言中国的发音)CNN盛赞:“黑暗并不能帮助我们驱散黑暗,只有光明才能做到。”

  不过,侣行团队集体被塔利班通缉。为了不暴露行踪,当年上亿播放量的《侣行》不得不紧急下线。直到9个月的“人间蒸发”之后,侣行才重新归来。

  他们在南非用氦气球飞行纪念曼德拉,

  为巴基斯坦的孩子送去来自中国的风筝

  在南非的贫民窟,

  为当地人做一顿西红柿炖牛腩。

  一路走,自己笑,也让别人笑。

  哪怕我们的力量很小,我们也只是希望,这样的行动,让世界知道:中国人感兴趣的,不只有香奈儿、路易威登和拉菲葡萄酒

  他们还驾驶着完全由中国制造的运输机

  “超级白”运-12进行了一次环球旅行。

  全世界此前有300多次环球飞行的纪录

  但从未有中国制造的飞机,

  完成过这一挑战

  “我们想试一下。”

  7月23日,“超级白”B-3804正式被中国航空博物馆收藏

  短短的三个月,他们向世人探险驯鹿人原始部落,直击非洲淘血钻现场,探访为帮助女孩逃婚的印度爱情突击队,和缉毒部队炸毁毒贩老巢......

  用一次次的以身犯险,向世界展示极端环境下的人们是如何生活。

  同时,他们也遭遇了刹车失灵、加油失败、高空缺氧......各种惊心动魄命悬一线时刻

  梁红在毒贩制毒点和缉毒队员合影

  你以为冒险到这里就结束了?才不会。

  他们又跑去探寻秘鲁的天空之城,一个水、空气里铅含量都严重超标的地方。他们跑到世界海拔最高冰川小镇,冒险进入随时可能塌陷的金矿……

  而在新一期节目《我们的侣行第二季》里,他们直面哥伦比亚黑帮紧张到一屋子头顶冒汗,说不出话。

  很多人好奇,不过是对平凡的夫妻,玩命瞎折腾啥?“有钱任性呗。”

  实际上,侣行数年,张昕宇和梁红付出的不止是大量金钱精力代价。至今,张昕宇的膝盖半月板还是碎成好几块。

  而观众能够从节目里看到的惊险刺激,不过是他们庞大素材的百分之一。

  但他们说,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护照越来越厚,飞行里程越来越多,积攒的财富越来越少,身上积攒的伤却越来越多。但更深的改变,是来自心里。

  一路走来,他们逐渐懂得敬畏自然,敬畏人心。曾经喊着要征服世界的人,如今发觉能征服的原来还是自己。

  改变后的张昕宇和梁红,一直在努力,努力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好一些。

  “我们当时在出发之前,我请大家写了句名言,不要因为走得太远而忘记为什么出发。今年是我们旅行的第十年,我们准备再写一个,不会因为走得太远而忘记为什么出发。

  下一个十年,是“侣行”新的开始。他们希望先要个孩子,名字都起好了。男的叫张梁洪宇,女的叫张梁红宇。

  他们还想要复制更多的“270”,帮助更多年轻人探索世界。这也是为什么新节目起名《我们的侣行》的原因

  在未来的节目里,他们会把一支杀过三百多人的武器改造成一把吉他,用来演奏一曲《欢乐颂》。

  他们计划在世界尽头建一个海底之家,将它沉入太平洋海底,希望每个人珍爱地球、珍惜家园

  他们还要招募100多位年轻人,一起驾着破冰船去南极,进北极点,走遍世界所有奇异岛屿

  对脾气,三观相同、能吃苦,具备坚韧勇敢开朗阳光有团队精神,能吃到一起,聊到一起的人,都可以加入他们的计划中。男女不限。

  至于未来。张昕宇说,他想要开一个茶馆,给孩子们做做饭,专门跟小朋友们讲他们在路上的故事。

  “快乐啊,这我能聊一辈子。

  图片来自@张昕宇梁红,公众号@张昕宇,

  以及《侣行》视频截图

  非常感谢张昕宇、梁红接受有束光专访:)

  话题互动

  十年前,因为一场地震,张昕宇和梁红开始了环球之旅。

  十年后,“我们的侣行”开启。

  加话题#我的开始时刻#(敲黑板,在留言中带上话题#我的开始时刻#才可以参与点赞活动哦)留言告诉司马。你曾经因为什么事情,促使你开始了一场旅行或探险。

  留言点赞前5名的光友,各获得由“侣行”送出的新书《侣行3》一本。

  开始对每个人来说非常重要,只要你迈出第一步,你就会不停地走下去。

  商务投放微信:ysg-AD

  内容合作微信:littlenoob48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