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济州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济州岛

2018-07-30 22:52:21 作者:6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济州岛

  7月6日凌晨两点半,北外校门口,等待出发的我们,有点睡眼惺忪,又有点旅行前的小兴奋。毕竟辛苦一个学期,第一天放假,学校组织大家去旅行。选择济州岛这条线路的,大多因为听说这是一个小清新的岛,当然还有女教师们最感兴趣的购物。

  三辆中巴在夜色中驶向浦东机场,乘坐早班机飞向济州岛,行程很短,500公里多一点,飞机准点降落在济州国际机场,机场并不大,甚至有点小,小到容易忘记行李盘取行李,因为几步路就走出关口了。语言是没有问题的,从飞机的乘务到机场的工作人员,都会中文,别说你不会韩语,英语不通也是没关系的,中文在全世界普及程度越来越高了。

  行程中有一些常规景点不足为奇,尚有可观之处。第一日的龙头岩,大雨之中不见蔚蓝色大海,倒为龙的现身增添了几分神秘色彩。神秘之路,上坡路车子却可以熄火向上滑行,和厦门的有一段神奇之路原理应该是相似的,只是视觉差而已,但路边的小店,树木,为这一段路增加了几分趣味。汉拿树木园的幽深冰雕馆的极寒,3D艺术馆的童趣,和同事们一起,平时工作不太见面,旅行时可以一起说笑,增加熟悉度。

  朝安泰迪熊博物馆坐落在大海边,远处还可见高高的汉拿山。正如馆主本人说的:“怀着打造博物馆的作品心情,即使是大地上的一块石头、一棵树,我都赋予它们意义生命我会努力让大家欣赏到我的作品,同时还能享受到济州岛触手可及大自然的环抱的气息。”确实如此,憨态可掬的泰迪熊,体现出来的是一种工匠精神和对生命的热爱,整个馆内外都有大自然的气息,不仅孩子们喜欢,大人们也被优美自然环境所吸引。

  药泉寺是一座比较大型的寺庙高大建筑映衬蓝天之下,更显庄严肃穆,脱鞋走进寺庙,看见有不少人在捐献功德米,也看见寺庙的内部挂着很多祈福的灯笼和伞,上面写着名字导游说,这里好多人的名字是“岁月号”中遇难的孩子的名字,这是无数人心上的伤疤,看到这里,总不免感叹生命的脆弱珍贵

  中文海水浴场的海,色彩让人心生宁静。中文是地名,和中国真是颇有缘分的一个地方,我们很幸运遇到了一个好天气,到海边戏水,看一层层的蓝色,听风卷着浪涛。济州岛是没有细沙滩的,因为这里的海滩都是因为火山喷发的熔岩形成黑色坚硬石头,但这里的沙滩却不错,原来沙子也是从韩国大陆运过来的,这一片沙滩也是人工沙滩。但大海却是最纯正的大海。海水打湿了衣衫放松的却是人的心情

  不远处是柱状节理带,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让人无限赞叹,波涛汹涌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在这样的壮观景象中,大家也留下了合影作为美好记忆珍藏。当然还有韩流K-pop文化馆,香蕉牛奶体验馆,既好玩又有好吃的。

  酒店周边景色也不错,云雾中的汉拿山,非常美丽。傍晚时分往西走,可以在城市马路追逐落日,又大又圆的夕阳,把整座城市的天空点缀成一幅织锦画。

  第三日是各种体验,泡菜体验,韩服体验,购物体验,有的吃有的玩有的买,不怕带的韩币用不完,当然也不用怕韩币带得不够,几乎所有的地方购物都可以用微信支付和支付宝支付,功能强大,花钱也真方便建议大家不用兑换很多韩币,直接刷银联信用卡划算。济州岛的炸鸡都很好吃,也不贵,一整只原味炸鸡不到人民币100元,但水果贵,8个小橘子人民币30多元,但很好吃,香蕉牛奶一定要喝,特别好喝的还有一种巧克力牛奶。烤肉的话牛肉比较贵,不过也还算好,吃一顿烤牛肉人均也就150元人民币左右。打的费用也不太高,当然比在中国打的要贵一些。

  第四日的惊喜莫过于森林火车之旅,济州岛ecoland森林公园,小火车清新之旅,太让人惊喜,虽然是自费项目,但一人150元的门票实在太超值,静谧树林平静清澈湖水,各种森林动物,还有到处盛开的绣球花,霍比特人的房子,荷兰的风车玫瑰庄园,薰衣草花田,处处清新自然。小火车一路开,你可以一路尽情看,也可以中途下车,搭乘下一列火车,如果有时间,可以在森林里消磨一整天的光阴

  第四日的记忆当然更少不了山与海。城山日出峰是世界自然遗产之一,被称为“太阳升起的山丘”,地质风貌展现了大约5000年前火山活动的风貌,是济州岛的代表景点之一。山与海相连,山脚又是大片开阔草地一路上山,其实奇石怪岩,登高望远视野开阔。只可惜我们那天遇到阴雨天山顶都是雾,白茫茫一片,如在仙境。下山往海女之家走去,就在山崖下,大海边,海女苍老面容,却依然拥有一年四季下海捕捞海产的好身体,形成了独特的海女文化。据说最老的海女已经90多岁,还能下海。为了保护海女文化,韩国政府出台了很多政策希望年轻女子继承这独特的文化。不得不说,韩国在文化保护方面是下足了力气的,泡菜韩服文化不用说传统节日文化等,逐渐成为支撑起一个民族根基,这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旅行中的细节品质保证,我们不仅见证异国服务的细节,更注重自身的细节。这次旅行让我感受最深的是我们团的几处细节。

  没有争先恐后地上车,抢座位,从上大巴车的第一次,大家都按序排队,选择好座位后坐下来,以后几天座位就固定下来。第一天的行程很辛苦,没有休息,直接走景点,又遇到大雨,连走马观花都算不上,龙头岩匆匆几分钟,大雨下的海阴沉压抑,大家依然兴致勃勃。中午的韩定食,餐食很简单,几乎没有肉,大家也都入乡随俗,一桌上年纪最小的摆放筷子勺子水杯,吃着各种泡菜,不管好不好吃,都认真地吃饭。没有人抱怨行程辛苦或餐食不好,旅行嘛,注重体验,带着好心情去感受,收获就不仅仅在于看到的景和吃到的东西

  行程第二天上大巴车的时候,一个同事惊呼:“车子打扫得真干净啊!”后来仔细一看,车子其实并没有打扫过,我说:“这充分证明了我们非常注重保持整洁,即便车上大大小小好多个孩子,但是每个人都很自律。”同事点头认可,确实如此。

  记得第三天的时候,济州岛当地导游对我们说:“我从来没见过像你们这样高素质的团,每次用完餐大家都自觉地把餐椅推进去放整齐。”我们会心一笑,这不奇怪,因为我们无论老师还是学生,在学校用完餐后都是这样做的,习惯了。

  该买就买,该玩就玩

  旅行时就是彻底放松自我的时候,这时候没有职位高低之分,没有年龄之分,该玩就玩。

  工作时拼命工作,旅行时就要宠爱自己,女教师们宠爱自己方式,当然是买买买,尤其到了韩国这个购物好地方,男教师们宠爱自己老婆的方式当然也是买买买,不知道怎么买?不要紧,问女同事就好。男人出门旅行请记住这三句罗氏名言:

  第一句话:钱不是问题!

  第二句话:爱才是问题!

  第三句话:老婆爱什么就买什么!

  告诉大家,这几句话平时也适用哦!

  扫街购物

  四天的济州岛之旅很快就结束了,回到熟悉的祖国大地,依然还是觉得这里最踏实。北外的假期之旅同时还有几条线在进行中,每天晚上朋友圈互相逛逛感觉不仅仅只去了一个地方。有一个风趣幽默家长,把北外老师在各处旅行的照片做了个集锦,感叹说当年真应该选择也当教师呢!

  确实,教师有教师的辛苦,教师也有教师的幸福集体出行,感受的是团体热情热闹。我们是北外的教师,在这个夏天,与这个季节,有一次清新美好的相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济州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