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论放假出门旅行的必要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论放假出门旅行的必要性

2018-02-19 15:39:34 作者:午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论放假出门旅行的必要性

  论放假出门旅行的必要

  旅行,已经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在假期出门旅行现如今更是成了一种“标准配备”。然而我认为,这是不必要的。

  歌德说过:“人之所以爱旅行,不是为了抵达目的地,而是为了享受旅途中的种种乐趣。”朋友之间相伴而行,可以增进友谊恋人之间相伴而行,可以感受爱情亲友之间相伴而行,可以维系亲情。而一个人旅行,可以感受自然,体悟真我。旅行看起来好像作用很大,可是仔细一想,友情,爱情,亲情,旅行在其中起到的作用微乎其微,一个人想要寻找自我也不是非要旅行,三毛能在沙漠自得其乐并不能作为一个范本。

  为什么假期出门旅行的人如此之多呢?最重要的一点是假期有空余的时间。平时忙碌的上班族,为了缓解工作压力照顾孩子情绪,半自愿地选择了旅行。或许还有为了逃避现实世界,希冀寻得一片净土的。更有一群人有着随大流想法,为了照顾自己面子。以上的三种想法其实完全都是不必要的。为了缓解工作学习压力而去旅行的,当你看到景区一片“黑色草原”时,心里只会更多一层压力。照顾孩子情绪的,平时若是不关心,光靠一场旅行有什么用?要是路上再来一场争执关系只会雪上加霜。逃避现实的就更不用说了,完全是痴人说梦。向往陶渊明“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生活,你倒是把工作辞了呀!至于随大流的,推荐复习一下高中思想政治课本

  既然假期出门旅行是不必要的,那么宅在家里好吗?我不得不说,好!待在家里并没有人们想的那么颓废。对于长期离家的游子来说,家的温暖已经能够治愈一切。旅行途中大自然带来的宁静和祥和不是一群人拥在旅游景点那可以感受到的,如果要追求身心的舒缓,家里的床比森林里的木头更能满足你。有人说待在家里就是玩玩手机电脑,没有一点用处。难道出门旅行在人海中浮沉得到的所谓收益就要多一点吗?有几个人是能看见人海中一晃而过的惊艳风景呢?宅,其实是追求自由平和一种境界

  简而言之,假期出门旅行完全是不必要的。假期的乐趣,其实在家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