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暑假在家躺尸,现在慌得一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暑假在家躺尸,现在慌得一比。”

2018-07-29 22:31:35 作者:左耶 阅读:载入中…

“我暑假在家躺尸,现在慌得一比。”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宇宙可爱公众号

  听说炒鸡酷的人都置顶了小象

  重要的不是你在哪里,

  而是你的执行力如何。

  嘿,这里是 飞象纪 

  中二,懒癌,文艺,愤青,散漫傲娇

  你喜欢样子我们都有

  可能并不是什么时候都能懂你

  但我们会陪着你啊

  ☽

  今晚22:22,小象与你说晚安

  置顶我,拥抱

  放假前一个月,朋友们各自筹划好了自己的暑假,要不四处找关系实习,要不兼职挣点零花钱,剩下的一批回家躺尸的总觉得有些格格不入。前两天,高中同学小曼发了条信息:“我暑假工还没找到,我现在慌得一比。”彼时滑着手机屏幕,盯着同班同学的实习朋友圈的我立即点开了谈话框。她接着又发了一条:“你暑假怎么打算?”“我这两天三下乡结束,接下来应该回家躺尸吧。”小曼似乎有点惊讶:“你不去实习,也不找暑假工?”“嗯。”我简短地回了一下。“我八月份还有舞蹈集训课,所以就……”我又解释了一句。“我感觉你有点不务正业,你大三要是考研的话,大二实习是最好的机会了。”小曼直言不讳说道。我不知道说什么好,只发了一个尬笑的表情包。到此话题终止,双方不欢而散如果暑假不去找点事情做,不去找点正经事情做,那你就是无所事事周围人不是努力实习,就是拼命找暑假工,而你回家躺尸则成了另类小曼的言外之意,我自然心知肚明,她觉得我在浪费时间。在小曼的潜意识里,她把回家待着定义为废柴生活可是,回家躺尸也好,八月集训也罢,所有我乐于挥霍的时间,都不算作浪费。

  我太理解那种暑假不愿待在家里的想法了。

  大家都卯足了劲填补暑假的空虚,谁都不甘愿一两个月舒舒服服地在家躺尸,说白了就是别人都在起跑,自己也不甘落后如果不去主动做点什么,那就真的太废柴了。于是,各地暑假期间最不缺的就是暑假工和廉价实习生了。回家成为了那个最不应该理所应当也最不应该心安理得选项。最无奈的还是那种先是嚷嚷着四处找实习,找暑假工,可工作又不是说来就来,找不到一份满意的工作,只好妥协作罢,回家待着又嫌自己太窝囊的人了。打了一会儿游戏,刷了一会儿剧,就开始捶胸顿足,懊恼不堪,责备自己太过放纵,把这一切归因于在家躺尸的无助这种煎熬的废柴生活,在一日又一日的妥协和重复中慢慢丧失了斗志原本是自己的自制力不够,却全部归咎给散漫的家庭环境。就算是留校的话,没有学习耐心动力,你一天的生活轨迹多半也是刷剧,聊天,打游戏,午睡,刷剧,熬夜,凌晨睡觉,接着开始又一天的废柴生活。其实重要的不是你在哪里,而是你的执行力如何。认识的一位考研的学姐暑假果断回家复习了,她给我的回答就是在家里更有耐心和定力,也可以花一些闲暇时间陪陪家人一举两得

  我们当中考研的很多同学,大一暑假的时候就急着找实习机会了,大二自然不用说了,有关系的找关系,有机会的找机会,只要安排了实习,一切都好说

  同学阿媛就选择了留校实习。一个不知名地方报刊,在实习之前,她还想着可以多接触一些业内人士,多学习一些专业技能。实习没过两天,她才发现是自己想多了。每天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坐在桌子前面发呆,偶尔出去采访和写稿,都是自己不感兴趣的话题。听她略带疲倦腔调,每天来回坐公交也有点累,说实话这份实习并不理想有的人总觉得暑假出去找点事情做总比在家待着强。可是廉价累人的暑假工,无聊至极的实习职位难道真的那么有意义吗?我在一篇公号文的评论里看到一段点赞最高的话:“实习一般有两个目的:学到东西或是拿到一个好的公司名称,而这二者基本上都不会对短期实习开放,所以不如安心等到大三、大四没课时再做打算。何况求职时真正能带来竞争优势经历只要一个就够了,三五段零碎务实习真的没什么用。”我不想一票否决短期实习的好处,我只是觉得那种被周围人推搡而上急急忙忙选择的短期实习可能并不适合自己。年轻人的趋利性很强,身边很多同龄人正在做的事就足够令我们焦虑不安岌岌可危了。并没有那么想去尝试,仅仅是因为大家都去做了,为了不甘落后,才去选择的实习看起来也并不那么有价值

  我大一的时候挺焦虑的,暑假提前二个月就拜托亲戚找好了暑期兼职。

  考试一结束就马不停蹄地坐了火车赶去北京兼职。结果,一整个暑假压根没有时间好好培养自己的爱好,经常累得连喜欢的小说也懒得看下去,陪家人的时间也少的可怜。我在赶回学校的前一天晚上才结束了兼职。我那个一贯以“及时行乐”为作风的大四表姐甚是不解,和我聊了起来:“我不是很理解那些同学一到暑假就忙东忙西,不是找兼职就是实习,非要把自己累的要死要活的。我上大学的几个暑假很少用来兼职,大多数时间都是待在家里,有时和朋友出去旅行。”在我解释道暑假兼职可以挣点零花钱,减轻爸妈负担时,表姐更是“嗤之以鼻”:“你暑假那一两个月能挣多少?你以后工作挣钱的机会还多着,加班加到你怀疑人生现在这个时候是你可以放松,可以系统学习,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的最好时机,不要老是被一些小利小惠蒙蔽了双眼。”和她聊完后,我依旧保留了我的一些看法观点,只是表姐的有些话确实影响了我。所以这个暑假我把时间花在了自己喜欢的事情上,而不是费尽心思去找一些廉价兼职。

  当然,写这篇文章绝不是为那些真正在家颓败的“咸鱼”找借口意志力薄弱的人总是善于用回家躺尸,无所事事作为幌子

  而是并不见得实习兼职的生活就一定充实有用,在家待着就意味着浪费时间。做好自己生活规划的人,也应该好好培养一下不被他人轻而易举带跑的能力环境可以影响人,但它不是决定因素最后,希望你暑假在家躺尸,躺得心安理得。

  晚安。

  飞象纪原创©

  文字&排版 /左耶

  图片 / 《伯德小姐

  音乐 / 不二臣-徐秉龙

  我们同样期待你的晚安故事

  欢迎来稿3320824044@qq.com 

  更多成长话题推文为你推荐

  (戳下方蓝色链接?即可阅读

  “千万不要看男朋友的手机。”

  “用卫生棉条的女孩都是坏女孩。”

  “不是谁都可以承担考研这件事的。”

  "我还是一个人去看五月天的演唱会吧。"

  “我可以同时撩100个人,却说不出一句我爱你。”

  ↙点击阅读原文

  这儿有你想看的世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