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遇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遇见

2018-07-30 22:48:11 作者:独星僧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遇见

  初见

  站在居民楼下,下意识抬头望去,我发现六楼阳台尤为特别,不像其他楼层都摆满植物

  凭借经验,我猜测这一定是位生活乏味年轻人,说不准性格还很偏执。我理好衣襟,往楼梯走去。

  “叮咚。”门外响起老式电铃的声音,我轻咳两声,露出全方位死角的专属笑容耐心等待门开。

  不久,屋内传来一阵拖鞋声,好一会儿,门才被打开。

  “凯,你好,我是你接下来三天的好朋友。”我热情伸出手,试图留下完美的第一印象充分展现职业陪聊师的专业素养

  凯似乎有些愣,呆滞好一会,才腼腆伸手,轻轻触碰以示回应后,便立马缩回,随即转身往客厅走去。

  令我有些意外的是,对方出奇得有礼貌,毕竟在城市孤独生活的人,或多或少都有些心理障碍,偶尔脾气失常,再正常不过。

  我被请到沙发上,得以有机会,好好观察这位新客户,试图找到打开他心扉方式

  之所以孤独,大多因为无处倾诉,只要给予对方足够安全感,治愈或缓解痛苦,将事半功倍

  “你在国外,也是一个人?”我试图打开话匣子,问道。

  对方依旧沉默,但点点头,随后倒了杯开水,放到我面前,还羞涩说道:“家里没茶叶热水壶也坏了。”

  我点点头,吹散蒸腾的热气,放至嘴边,轻轻抿了一口,随即起身,大方拉起他的手,说道:“走,到超市买茶叶和热水壶。”

  “现在去?”凯明显惊讶,估计是没想到,我竟如此主动,而且丝毫没有男女间的顾忌。

  “当然!”我想也没想,便回答道,随后朝他莞尔一笑,“家里还有什么缺的,一起买了。”

  不等对方回神,我便将他拉了出去。与此同时,我心中猜测,这名叫凯的小伙子,估计不擅长拒绝别人。

  而这,正合我意。

  感觉到凯似乎很怕牵手,所以一路上,我都紧紧攥着他,就像一位妈妈小心翼翼拉着小孩马路,颇具母性光辉

  凯的手在抖,轻微频率很强,一股温热的汗,浸我的手心。我抿嘴一笑,看向凯,试探问道:“之前你就没牵过女孩的手?”

  问完之后,望见对方羞涩低头,我便知道,我是他第一个牵手的女孩,这样想来,还有些荣幸

  到了超市,他仍不言不语,问他家里缺什么,也不回答。后来,我只好一个个问,他点头或是摇头,不久后,东西便装满整整一购物车。

  我领他到付款处,见他想付账,我拉住了他,主动掏出手机付完款,扭头露出温暖笑意,说道:“朋友之间,不计较这个。”

  他再次愣了,见我意决,便不再客气,但眉宇之间,似乎多了几分神采

  我默默将其看在眼里,笑而不语。

  回家途中,他主动揽下所有重物,只留给我一个热水壶,很具绅士风度。我也乐得其所,紧跟其后,望着他健壮挺拔背影,微微发呆。

  超市离家很近,发呆不到五分钟,便回了家。

  从刚进门,我便闻到一股空气中弥漫的泡面味,还有淡淡的霉味,所以我又到楼下不远的菜市场,买了一些菜,打算给他做午饭

  “回锅肉,西红柿鸡蛋,葱香茄子,蛋花汤,我只会做这几样菜。”我略带抱歉说道。

  凯微微一愣,随后露出难得的微笑,说道:“已经够多了。”

  虽然笑容只维持十几秒,但对我而言,已是不小的进步。

  吃饭时,两人都很安静,却不尴尬,竟然使我有种家的感觉

  不过,这便是我们的工作,给都市生存的孤独人士,带去一份专属的温暖,而最温暖的,便是家。

  吃完饭后,我在厨房忙活,不出所料,几分钟后便听见疯狂敲击键盘的声音,他俨然已打上游戏

  之前我便有所了解作为刚回国的海归,凯在这座城市没有朋友,惟靠虚拟游戏度日。自凯口中叙述,游戏便是他的第二生命,若无游戏,他的人生就不完整

  加快收拾家务速度,我悄然来到凯身后,他已戴上耳麦,与游戏人物进行疯狂厮杀

  我站了好一会儿,可以看出,他游戏水平很高,电脑屏幕中的人物在他的操纵下,打败一个个敌人突破一个个关卡,相当游刃有余

  就在这时,我的脑子突然萌生大胆想法,我要留下来,陪他过夜,聊天或是安静坐着都可以。

  总而言之,在见到他沉迷游戏世界不能自拔时,我决心做点什么,领他回归现实感知生活的美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遇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