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总有人在努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总有人在努力

2018-07-30 10:54:39 作者:天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总有人在努力

  早上下楼的时分,那天还不阴不晴地苍茫着。到了河滨,便觉得云彩变得稀薄,天也变得高远了。水面氤氲着一层雾气,此时也像听到了收兵的号角,转瞬就消失了。

  太阳升起来了,久阴咋晴,那阳光就显得分外亮堂照射彼岸高楼窗户,如同着火了一般。一个朗朗润的天地尽收眼底

  红楼绿树倒影,跟着水波晃动着,时而有小鱼跃出水面,打一个很大的水花,又潜入水底去了。芦苇和蒲草的叶子仍然翠绿,仅仅芦苇的梢头,逐渐有紫色的芦花探出头来,使得那芦苇看起来特别严肃穆。

  垂钓的人连续地来了,他们也要抢占好的方位呢!小鸟的鸣叫声,或远或近地传来,声音洪亮悠扬奇妙到无法形容。

  尽管现已到了秋天,花草树木,仍然保持着盛夏的光景,处处生气勃勃,处处生机勃勃。太阳升高了,周围的国际愈加明亮喇叭花才开了零散的几朵,却像星星相同美丽耀眼。另一种攀援植物藤蔓,缠缠绕绕地曼延出好大一片,上面开满成串的白色小花。我知道,不久之后,它就结成小鱼样的果实,果实干燥爆裂之后,是茸毛相同会飞的种子。捉住一把用力一吹,这些种子便像一个个小精灵,乘着风四散而去……

  每天早上,每天的风景都不尽相同。每天去打太极拳,每天都觉得很高兴!就像一个拳友说的那样:每天就享用这两小时!两小时过后,我们该煮饭的回家煮饭,该送孩子上学的去送孩子上学。不能由于打拳,把正经事耽误了!

  就这样,每天的日子,尽管平平淡淡,倒也其乐无穷

  这几天,每天打太极拳时,都有一位中年女子静静地张望。今日她总算按捺不住,在后边跟着比画起来。看她的动作,看她那么喜爱那么投入,我就知道,不久之后,她也能打得很好了。

  忽然觉得,这个国际真的很公正,不管是什么,只需你去学,迟早你都能学会。就像太极拳,你学你就会,你经常打你就熟练,你只需用心,就能学得很好。

  没有门槛,没有职业隔阂,也没有什么秘不可传的绝招。学不学在你,会不会也在你,熟练不熟练也在你。

  那天下午,实在觉得无聊,就骑了电车,处处转转。河滨那个广场上,有晚年人在跳交谊舞。我驻车观看,却看到一位一同打拳的阿姨,在向我招手。一曲终了,她走过来,拉了我的手说:

  “你啥时分想学我教你,包教包会!”

  我说好啊,真没想到你们的晚年日子,过得如此精彩啊!然后她告诉我,就连现在刚刚盛行的鬼步舞,她也会跳呢!闲着没事儿,跳呗!年青的时分没时间,现在有时间了,把想学的想做的,都测验测验,活一辈子,不能留下任何遗憾

  五雷轰顶感觉啊!老人家七十多岁了,活得这么洒脱自得,跳起舞来,一点也不比年青人差劲

  那天晚上,九点多了。文化路口有唱戏的。一个才九岁的小姑娘,竟然会唱《五世请缨》里边的佘太君。并且唱得有板有眼神韵十足!其实,这么小的孩子甭说唱戏了,她能气定神闲地站到这个舞台上,现已是莫大的成功了!

  戏唱完了,主持人问她几岁开端学戏的,她说四岁就开端学戏,到本年她现已有五年的戏龄了!然后,小姑娘大方方地谢幕,台下掌声、叫好声此伏彼起!

  别的一个拳友也告诉我,想学什么就去学,想干什么就去干,别怕学不会,别怕干不成,你不去试试,你就不知道这辈子你还能干什么!你不去试试,你就不知道,他人能做的你也相同能做到,他人会的,你也相同能学会。

  这个拳友比我小几岁,学古筝,学钢琴,练瑜珈,练太极,别的还学着书画装裱和剪纸,抽时间还去研究茶艺!她说,她恨不得一天有四十八小时,每天都忙得不可开交,所以每天都过得充分高兴

  你一定会问:学这么多东西有用吗?可是有许多时分,正是这些看似无用的东西,给你的生命,给你的日子,带来了高兴;也正是这些看似无用的东西,让你的魂灵有当地安放,让你在这个杂乱的国际,有一个得力支撑

  在这个国际上,真的没有谁可以替代你自己的尽力!有的人身世好,有的人命运好,也有的人可以坐收渔利。就像网络上盛行的那句话:条条大路通罗马,可有人就出世在罗马。他们一出世,就现已站到了你尽力一辈子,才渴望抵达的远方!

  你觉得这不公正,但你不知道,他们也有他们愿望等待的远方啊!

  没有等待,没有愿望的日子,无异于没有星光、没有月光的漫漫长夜。与其在这样的长夜苦楚挣扎,不如大大方方地走向光亮所在!拿出勇气来,拿出耐性来,去做你想做的,去学你想学的!没有人会笑话你,就像没有人笑话一个刚刚学走路的孩子!

  灰喜鹊飞来了,小麻雀飞走了,天空中没有留下任何痕迹,但这些鸟儿现已飞过了。

  国际上有许多尽力,是不需要被人知道的。在你不知道的当地,在你犹疑张望的时分,永久有人在默默地尽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总有人在努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