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感觉自己长得很像你,因为我喜欢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感觉自己长得很像你,因为我喜欢你

2018-07-30 20:16:07 作者:6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感觉自己长得很像你,因为我喜欢你

  1

  正在电脑前码字,男朋友俄然惊诧出一声“卧槽!”我忙回身,“怎么了?”

  男朋友望着我说:“我刚翻自己相片,发觉跟你长的神似,几乎就是男版的你!”我满腹狐疑,要过手机进行验证。真的,咱们在目光表情上有着七分的类似,几乎不行相信

  经男友一说,我才想起闺蜜平常也说我跟男友相像;记起平常跟男友合照,咱们也会摆出相同姿态、非常默契……

  本来,跟喜爱的人共处久了,真的会长得相像。

  2

  男朋友曾对我说过,“由于我,他才更珍爱自己,想变得更好!”我起先以为这有点说不通,人不应该是为了自己才要变得优异的嘛?由于别人的说法太勉强了吧。

  一次,男友坐对面目不斜视地盯着我,那种感觉特别夸姣、似曾相识,但又说不出具体在哪见过,总之就是会让你特别有安全感。后来,我发现自己也经常会这样,男友看书时,自己会目不斜视盯着他,就想陪着他、赏识他。因而常被他说“小傻子”。

  我后来渐渐理解男友那句话里的深刻含义

  那个喜爱你的人,你会从他的眼睛和表情里看到他对你的赏识,而在他眼里你的那些长处魅力,也许是你自己从未重视过的。那个诚心喜爱你并懂得赏识你的人,就像一面你的专属镜子,照出你潜质里的特色,所以你才从他的眼睛里读到触动的感觉,很实在

  一般一般的日子里,日常的细节中,相互喜爱的人会由于一个目光就读懂对方意思。会由于对方冲你浅笑,你也跟着浅笑。不知不觉中你发现,你们的表情和目光,竟是如此相像。

  3

  从前一档火爆亲子节目爸爸去哪儿》中,每次看到田亮一家同框,让人都不由得要惊叹“这一家人是复制粘贴出来的吧!”

  孩子与爸爸妈妈类似能够从遗传视点解说,但绝大多数夫妻二人却是没有亲缘联系个别,他们之间的这种“夫妻相”的发生奥秘了。

  命理学面相学上说,命理结构类似的“同构”男女简单结为夫妇,而命理结构类似的人气容颜本就是类似的。

  照此看来,一见钟情臭味相投的说法不无道理

  心理学家们研讨“夫妻相”问题时提出了“挑选观”的说法。

  咱们择偶时,“类似性”是个别择偶偏好重要影响要素,不行否认人会被与本身类似的人招引 。心理学家们在研讨中还发现,尽管人们简单对外表引力高的异性发生好感,但在实践成婚伴侣挑选中,会更倾向挑选表面上类似的另一半成为伴侣。

  进化心理学以为,使基因不断地传递人类生计天性,是进化的本源。基因类似理论(Genetic similarity theory)提出解说说特征类似的背面是基因上的类似,而特征类似的两性结合则能构成更杂乱安稳适应性高的机制,让基因更安稳、更好地传递下去。

  因而,咱们总强调“喜爱一个人,始于颜值,陷于才调,终于人品”,实践上是倾向于挑选与自己表面、性情、日子习性价值观等都类似的另一半。

  所谓跟三观附近的人结合才干持久,大约就是这个道理吧!

  4

  许多伴侣在一开端其实并不相像,而是在一同日子久了之后才渐渐开端长得相像的。心理学家们又用“趋同观”和“心情体会理论”解说了这一状况

  “趋同观”以为“夫妻相”可能是夫妻二人日子在相同的气候环境之中,有着相同的饮食习惯和日子习性所形成的。

  密歇根大学在1987年就让学生们对很多夫妻的相片进行类似性评分,这些相片里包含了6对新婚夫妻和6对成婚25年以上的夫妻,结果发现人们以为成婚25年以上的夫妻面孔上愈加类似。

  此外,“心情体会理论”的解说好像更能形象地解说这一现象

  “心情体会理论(a theory of emotional efference)”以为人们的心情体会会导致血管改变,血管改变会部分地调理面部肌肉,面部肌肉组织习惯性运用又可能永久地影响面部特征。

  其实就像是那个和你在一同的人,你们在一同久了,你喜爱什么不喜爱什么他都知道,你是什么容貌,他就学着什么容貌,最终才长得相像。

  其实我更觉得,相爱的人之所以越来越相像,除了环境和生物基因天性的要素外,更重要的是咱们都把对方当成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之一。

  由于在乎,所以情愿去观察你的心情,读出你心情里的信息,然后切换到能让你感到舒畅方法

  由于你很重要,所以情愿和你在一个模式中日子成长:一同哭,一同笑,一同抓紧不放手……到最终,你变成了他,他变成了你,由于有对方的存在,咱们才逼真感受到自己变得愈加完好

  所以,咱们一开端就应当挑选那个和自己三观附近,而且赏识咱们的人,不为了迁就而草率选择。一起,每个已得偿所愿的人,都应当爱惜来之不易缘分,相互给予爱与容纳,相爱相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