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不小心我就成婚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不小心我就成婚了

2018-07-30 20:13:43 作者:6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不小心我就成婚了

  “要不……”女性面露苦相,一副极不甘愿的容貌,“咱们旅行成婚算啦?”

  “撒旅行成婚?瞎胡闹,成婚咋个能悄然摸摸的?我爸妈脸往哪儿搁?”男人裸着背,咬了一颗蒜往腿上抹。

  男人的腿毛像黑色森林相同,又长又硬,鳞次栉比的像未进化的人猿。就这黑乎乎的一片中,凸起几颗猩红的大包,像乌黑夜晚下将要升起的孔明灯

  “***这蚊子,X***就咬我!”

  男的叫老杨,女的就叫老杨准媳妇儿吧,这两个人姓名十分将就的人,近些天就要成婚了。

  一、

  老杨在煤矿作业,与其说是作业,不如说是在搏命。之所以这么说,就是由于在前些天,老杨挖煤的当地进了水,成果塌方了。还好那天人不多,也撤得快,没人把小命搭进去。

  不过经这么一折腾,老杨母亲就不愿意了,整宿忧虑的睡不着觉,非要老杨辞了工回家。家里就这么一根独苗,老王父亲又去得早,这根苗子要是断了,家里没了男人不说,那杨家可就绝后了呀!再说了,老杨也老大不小了,该是时分相个女性了。

  的确,老杨本年快奔三的人了,再老些的话,恐怕只需邻村西头的王寡妇能看上他。

  老杨有六个姐姐,依照这排辈来说,最小的老杨应该是最宠爱的,可偏偏五个姐姐嫁的都是穷苦人家,父亲又得了沉痾,这一病就花光了一家人的积储,还拉了一屁股的债。仅有嫁的好的姐姐,姐夫一家拉拉扯扯谁都过不好,直接甩了三万块钱断了联系,所以等父亲去世之后,老杨面临的是一片烂摊子,哪里能享什么福。为了还清给父亲看病的债款,老杨只能静心去了矿场,这才得到喘息

  老杨母亲这么说,是由于有个媒妁前些天过来说婚事。本来这两天有户人家拜托它给自家姑娘牵个线,姑娘人也规矩,家里条件相对来说还不错。但是媒妁已然能找到老杨家来,那么必定还有其他的说法不然可没有哪个媒妁会主动介绍女性来杨家。

  果不其然,依照媒妁的说法,这个女性有点“超”,也就是浅显意义上的脑子合适。不过媒妁也说了,女性这种病近些年都没犯过,何况要女性就是生孩子传宗接代的,只需她能生出个儿子来,超不超也没多大联系。最主要的是,这家子彩礼要的少,略微意思意思,脸面上能过得去就成。

  “超婆娘?”老杨杵在炕边,炕上放着一张小木桌,小木桌上刚吃完饭的碗还没有收回去,碗的后面是老杨的舅舅,一个抽旱烟的黑脸男人。

  舅舅张开嘴,舌头在牙上捋了一圈,又龇着牙用筷子一头刮了刮,闭上嘴,上下颚一鼓弄,直着脖子从胸中憋出一团东西来,用力咳嗽,“呸!”,一口浓痰吐到了地上。

  老杨踮着脚抹掉浓痰。这让他想起了父亲,父亲也是爱抽烟,每次靠着被子躺在炕上,即便他躺在炕的最里头,也能极精准的吐到地上,然后让老杨下去抹掉。抽烟人的舌头好像都特强劲

  “这个女性合适你,横竖你看上的也不见得能看上你。你也知道现在的彩礼是撒状况。”舅舅“叭”抽一口旱烟,烟雾顺着舅舅脸上的沟壑往上爬,像一条条鼓动的肥虫。

  舅舅脸黑多半是被这些烟给熏的。

  “二三十万。”舅舅伸出三根树枝相同的指头在老杨眼前晃,“娶了这个婆娘那是你的福分。超点也么撒,又不是天天超。你妈也指望着你成婚,你都这么大了,要知道替你妈考虑哩!”

  二、

  老杨最终仍是要和那个素未蒙面的女性成婚了。成婚的前一天,老杨特地跑去看了趟,长得的确还不错,看上去也没有他人说的那么超。老杨很满足,仅有不满足的就是女性想要旅行成婚的想法。成婚就要规规矩矩的,没听过村里哪个人成婚还旅行的,那得多烧钱?

  买牛四千五,买菜六百二,再租个帐篷,弄些椅凳,加上请出去的两千块钱和七万彩礼,最终还得塞钱请伴娘,一场婚结下来十万出头。好在婚车什么的钱丈人家出,不然花销又得蹭蹭蹭往上涨。份子钱再怎样算,也补不了开销费用,老杨只能左赊右借凑了个数,勉勉强强撑开场子。

  老杨卷了一支旱烟,抿了一嘴,“呲”一声点着,没抽两口就开端狠劲咳嗽,喉咙里像是积了滩老痰。老杨用力一咳,“呸!”一声挑了出去。

  看来,还得钻一回矿才行。

  大喜日子很快就来了,老杨带了一群工友去迎亲。没吃过猪肉总见过猪跑,迎亲这事儿老杨仍是懂的,伴娘们定然会抵着门要红包。公然,伴娘群远远看到老杨一行人冲过来,立马回身锁了门,隔着门扯着喉咙喊:“想要迎娶新娘,红包拿来!”

  开宗明义、直入主题,没有半点拖泥带水

  “来来来!开门!”老杨忙忙掏出几张红包往门缝塞,他心知伴娘不会简单开门,所以红包并没有装多少。

  “娶这么漂亮新娘子这俩钱咋个够?不当准不当准!”

  “没了没了!还有个锤子!快开门!别耽误了时辰!”老杨也在门外喊。几个工友开端起哄,紧着肩膀往门上撞。世人热心气焰被烘托起来,像是攻城的将士一般高喊着标语奋力冲刺。女性抵在门口尖叫,男人们又踹又搡,硬生生把门撞开了一条缝。

  “喝!”男人们沸腾起来,一用力,直接把抵在门边的伴娘弹飞开来。世人嚎叫着冲进来,直奔新娘子而去。老杨也红光满面跨了进去,昂首挺胸样子极像只大公鸡。不过随后又有问题出现了:新娘子的鞋不见了。

  老杨地上巡视了一圈,盯着伴娘:“这鞋呢?”

  “想要新娘子的鞋,先给红包再说!”

  老杨还未回话,周遭男人先起了哄:“什么红包不红包的,不拿鞋子出来,咱们兄弟手段可不少哩!”未等伴娘还嘴,一世人将伴娘轰抬至床上,哪里管伴娘哀嚎求饶,一群人叠罗汉一般压上去,活像叠在一起的蟾蜍,一个个力争上游的往上扑。

  伴娘想挣脱男人,但女性在力气上天生就处弱势更何况男人们一个个压在上面,只觉得气闷胸憋,呼吸都要呼吸不上来,更谈不上用力。伴娘喊不作声来,男人们腔调又高了一层,像是想用声响掩盖住谁的眼睛一般。男人们嘴长的奇大,压在下面的身体乱蹭,压不上去的眯着眼将手往里塞,俄然眼睛一瞪,将嘴撅成个圆筒状,像是摸着了什么了不起宝物

  灾荒争夺几斗粮食的人,也是这般容貌。

  老杨边上看的心痒,只觉得小和尚立了起来,有股出来放纵一番的激动。脑子这么一想,老杨登时觉得到晚上的这段时刻太难熬了,最初下矿时也没觉得时刻这般慢过。

  “大伙儿都别闹得太凶了。”老杨嬉笑着拉了一把压在上面的人,缩手的时分顺路摸了一把女性露在外面的小腿。“嘶!”老杨登时觉得心里毛毛躁躁的,盯着炕尾新娘子的目光越发炽热。他的心像是要焚烧起来似的。

  三、

  女性低着头,长发乱蓬蓬的盖住正脸,看不出是悲是喜,只是木木的捻着被角挡在胸前。其他几个伴娘衣衫不整的围在新娘周围,与索要核桃的男人们嬉闹。

  “去去去,别坏了大伙儿兴致。”有个矮个子男人乘着起哄的空档,捡起地上撕裂的长裙丢给了女性,在男人们人墙的讳饰下,将女性推搡到厨房。像是有什么点着了男人们的热心,只觉得房间温度飙升不止,一点点没有坏兴致的趋向。

  “新娘子的鞋究竟哪儿去了嘛!”人群中传出一声尖细的声响,听上去不男不女,倒像是拌着嘴叫唤的骟驴。

  “唉!”男人们默契呼应着,“必定是伴娘几个藏衣服里了!”

  究竟他们对此事适当了解,应和起来没有半分违和感。

  几个伴娘听了,纷繁往新娘身后钻,只显露半颗脑袋来:“今日不是我成婚!”

  但是男人们哄闹的声响太大,女性的声响又太尖细,搀杂在里面很简单挤出耳朵来。所以男人们并没有听见。

  男人们乌压压一片盖曩昔,老杨怕新娘子也被占便宜,急速爬到炕上将新娘子抱住。透过缝隙,老杨看到一片白花花的玩意儿,还没等他看清,一团黑乎乎的东西从里边儿扔了出来,紧接着听到女性哑着喉咙“唔”的一声。

  怀里的新娘子俄然乱动起来,老杨伸着脖子一看,不知哪里的来的手在新娘子裙子下乱摸。

  “哎哎!这还没到闹洞房的时分哩!”老杨扯着喉咙叫了一声,正要用脚去蹬,那只手又不见了。

  老杨还要说什么,一颗同舅舅相同乌黑的脑袋探了过来:“哎呀!你懂个锤子!成婚就要热热闹闹才有意思,今后日子才干兴隆隆!这是好兆头哩!”

  没等老杨看清黑头的主人,那颗脑袋又很快的钻到人堆里。女性的尖叫声像是从很远的当地传来,像是有叫,又像是没有叫,从缝隙流出,在半空虚渺的悬着。

  新娘子又一阵乱颤,老杨赶忙伸着脖子扫了一圈,并没有看见谁乱摸新娘子。可她仍是颤的凶猛,并且越来越颤,像筛子相同浑身颤抖起来。

  不知谁喊了一声:“新娘子又发病了!”男人们敏捷立起身,一切声响戛但是止。炕边儿上,一具青红身体平躺着,头发乱蓬蓬的遮着脸,仅显露一张嘴来,同刚才的伴娘一个容貌。

  老杨最终仍是带着新娘子上了婚车。路上坑坑洼洼,坐在车里的人像簸箕里的小石头,被人一簸一簸的往外扬。

  “回去还闹洞房吗?”

  老杨抽了一口旱烟,闭着嘴低头“喝”的一下,把喉咙深处的痰积到舌尖,“呸!”的一声吐到了窗外。

  老杨媳妇儿从前次迎亲后精力就一向不对头,这些年过来,用老杨的话就是“超婆娘养了个傻儿子”。老杨的儿子有先天性智力障碍,七年来只会傻乎乎的笑。

  老杨最喜欢的韶光,就是干完活儿后扛着撅头在田埂上抽烟:

  “其实,那时分要是娶了邻村的王寡妇,倒也不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