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师学子感受河北市集 体验爱与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岭师学子感受河北市集 体验爱与生活

2018-07-30 22:05:24 作者:Adhérer à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岭师学子感受河北市集 体验爱与生活

  7月30日,岭南师范学院“粤冀一梦“社会实践对来到河北保定蠡县下乡经过去7天了。今天清晨,队员们就被楼下传来无比嘈杂喧闹所吵醒。下楼一看,才知道今天是蠡县的赶集日。

  起床洗漱,下楼走到集市,才走几步,感觉自己瞬间就被无边的嘈杂与喧嚣淹没了。在集市上,人山人海,街上行人摩肩接踵。一条不到五百米的街上,两边摆满了摊子货物琳琅满目东西应有尽有小贩们从四面八方汇聚而来,也有不少本地村民带着自家货来赶集。日用品小吃蔬菜、家禽……除了这些,还有何种各样的北方特色小吃。刚出油锅外脆里松的烤面;散发葱香味,拿在手里还热乎乎的烤饼,还有油而不腻的驴肉火烧。还有小时候吃的各种“粗点心”。

  南方人管赶集叫“上圩”或“趁圩”,每到的集市,街上繁荣至极。每次赶集,我总能吃到很多好吃的。

  后来,商店越来越多,赶集渐渐不再被需要了。赶集便成为了遥远亲切回忆。如今故乡的集市 已发生翻天覆地变化路面焕然一新宽阔整洁。许多叫不出名字的新街道纵横交错商铺林立,处处洋溢着现代的气息。当年陈旧古老的集市 ,越来越年轻了。大概只有在蠡县,才能找到以前赶集的感觉吧。

  图:张晋祺

  文:莫卓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