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读追风筝的人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读追风筝的人有感

2018-07-31 06:01:44 作者:符月丽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读追风筝的人有感

  一位啊富汗少爷和从小的玩伴哈桑的友情甚至两人都不知道的亲情,两人是主仆的关系,但有着浓厚的友情,在种族歧视时代,他们永远也不会是朋友,永远只能是主仆的关系。在风筝比赛中,因为啊米尔的胆小而间接导致了哈桑的遭遇,他的目睹一切但是却袖手旁观背叛了他们的友谊。他的行为让哈桑感到心寒感到失望。让他们本来紧张的关系就像风筝断了线一样友谊尽失,就算在后来哈桑原谅了他想尽办法也无法救回他们的的友谊。从风筝风波后,哈桑失去了快乐童年纯洁,而啊米尔背上了罪恶感,对哈桑的内疚,对自己的自责。他害怕父亲知道真相,责怪他是个没有担当和胆小的人,他永远记得他的父亲曾经对他的评价他是一个连自己都保护不了的人,以后拿什么来保护自己心爱的东西。他死死的藏着这个家人都知道的真相,他有时也想跟别人说来释放压在自己内心很久的真相,但是他却迈不出这一步,最终还是写在拉辛汉在他生日时的笔记本上。啊辛拉想让他说出自己的痛苦让他快乐起来毕业这件事也不完全怪他,他只是个孩子。但是啊辛拉失败了,他不法让啊米尔从痛苦中走出来。由于背上对哈桑的内疚,他无法面对哈桑,每当看哈桑,他就想起哈桑的遭遇,想起他的该死忠诚,想起他"为你,千千万万遍"的承诺。想起每次哈桑挺身而起救他的时候,再想自己的行为,就像不一把刀插在自己心头,让他不法呼吸。他说哈桑该死的单纯和该死的忠诚,让他跟哈桑站在一起,总感觉自己就是一个骗子。才会导致他生日的时候陷害哈桑偷东西而赶走哈桑,让他们从再也没有见面,连哈桑死时也没有见到阿米尔,但阿米尔一真背着对哈桑的罪恶感而难过,直到他在美国跟自己的妻子说了风筝的风波和从美国回到战争连连的阿富汗拼死救哈桑的孩子索拉博后才没有罪恶感。也许上帝给他一个赎罪的机会,让他救哈桑的儿子,让他不必自责一辈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读追风筝的人有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