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風箏的孩子》读后感(四):我们都是追风筝的人
我们都是追风筝的人。
我是哈桑,也是依拉米。总是面对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性情和脾气。不停扮演着哈桑和依拉米。
哈桑是个令人怜惜的男孩。他单纯,快乐,他坚信有依拉米的地方便是天堂,他毫不怀疑依拉米的一切,依拉米嘲弄他也笨到不知,笨到单纯的保护和依赖着依赖米。他勇敢,总是挡在依拉米前面为他撑腰,用弹弓吓走坏孩子。他胆小,他害怕少爷不喜欢厌恶自己,他小心翼翼地讨好这个唯一的朋友,甚至在最后为了少爷承认了偷走手表的罪行。他唯唯诺诺卑微的活着,却也有能力有胆子大声地说依拉米是他的朋友。我喜欢他,喜欢这个真实的孩子,在他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执着,单纯,卑微但真实地存在,宽宏和包容,诚实。我对你,便是哈桑的心情。不是因为对方有多好,或是对自己有多好,才想对你好。而是因为你是我认定的朋友。我深知,你付出的感情并未有我深。我深知,这样的自己如哈桑一般不会有回报,可自己就是这样笨到底,如何笨到底还是我,谁人待我好待我差太清楚,知晓一切的我害怕失去,害怕到最后只留唏嘘,用尽全身力气讨好你,只为着在旁的是你,我就如你所是。
依拉米,也是个善良的男孩。只是更多了一些胆小,懦弱,虚荣,和不择手段。我讨厌他,也讨厌这样的自己。面对你,我就是这样的心情。知道你对我好,知道你把我当今世最好的朋友,我也自私到用你去讨好自己,孤独时候有你,也只有你,身处异地也没关系,感谢并依赖着你,可幸好我不是他,没有懦弱到那种程度,并未自私。得你不舍不弃,今生不靠运气,只靠在患难中亦撑我的你,多么感激以后能有你。
我们都是追风筝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