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第一次写书评,原因是它是一本好书。我不愿意给那些书写东西,它们对我来说只是简单的消遣。而这本书不同,它带给我的,相信也会带给你的,是一种震撼
故事因该是一个赎罪的主题吧,但赎罪这个词并不是很恰当,因为阿米尔犯错没有什么坏的意图,他仅仅希望得到爸爸的夸奖,而不是遗憾或者愤怒。这种情感自然,一个从小失去了母亲的孩子,有一个严厉的父亲,他想得到父亲的爱这太真实不过了。然而,这种自私推他走向了一条自责后悔一生的路。
阿米尔是一个善良单纯可怜懦弱的孩子,他善良,因为他做错了之后会自责,并且自责了一辈子;他单纯,因为他的动机只是想得到爱;他可怜,因为他没有母亲,如果有,我相信他和哈桑都会过的很幸福;他懦弱--这是他自己说的。
哈桑,从头到尾我都喜欢他。喜欢他的善良,真挚,单纯,忠心,勇敢聪明等等。它是一个悲哀角色,一个更需要同情的角色,但他的命运确实那样坎坷,令人心酸。不想再多写他,写他会辛酸,难过
阿里,和哈桑一样,虽然他们没有血缘关系。一样的性格和命运,让人感叹上天的不公。
还有很多很多,说不完。几乎都是好人,好的令人心痛
看这本书有点痛苦,因为太真实。某一时刻,真的想丢开书,人性的本色让我觉得难过。
说了这么多,仿佛又回到了看书的时候,又有点窒息了…
有点走火入魔了吧,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