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意外旅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意外旅行

2018-07-31 10:04:41 作者:梦想距离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意外旅行

  “敬重的旅客,咱们抱愧地通知您,您乘坐的航班由于……”

  令人惧怕的通知仍是来了,延误的现实一旦在脑子里散开,一切恶劣心情都在瞬间被孵化。

  你意识到接下来的一连串方案,都将如推翻的多米诺骨牌,要由于这个不属于个人失误的原因此更改。

  等候如此可怕,更可怕的是不知道还要等多久。这个银灰色框架、落地玻璃幕墙、铮亮大理石地板环境,方才还在向你展现现代日子节奏气味,现在却成了禁闭你的庞然怪物

  可是,并非一切机场面目可憎。接连多年被评为全球最佳机场的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精美舒适,一如这个国家流露气质。除了有游戏室和24小时影院,从T1到T3航站楼,别离设有以仙人掌梦境花园兰花向日葵蝴蝶主题的五大花园,展现着美不胜收热带岛国风情。在超过一千只蝴蝶都能怡然自得生态机场,怎么会有人感到无聊苦闷

  高冷的航空公司在这里也格外善解人意,常常举办一些游览体会活动比方新西兰航空公司曾在T3航站楼复原电影里霍比特人寓居的村落,让旅客们过了一把瘾。

  假如你不满意于浅尝辄止世界上还有多家设有博物馆的机场能够满意你的探究欲。荷兰乃至把国家博物馆搬进了阿姆斯特丹机场,无须处理入境手续,你就能博览欧洲凹地黄金时代的珍品。此外,韩国仁川机场有汗蒸桑拿,日本北海道新千岁机场有天然温泉,在伦敦希思罗机场,你能享用到米其林名厨烹饪大餐……

  而你不得不承认现实和理想落差如此之大,没有花园、博物馆、米其林美食,有的仅仅灌着凉气的候机室,对面书店仅售卖成功学,餐厅90元一碗的牛肉面令人难以下咽。咱们大多数人在大多数时分,面对的总是这样没有特性的国内城市机场。

  在机场,你无法改变环境,便只能调整自己心态组织工作,找一点乐子

  看电影或看书纷歧定是好主意,关于要求环境私密性的你来说,来来往往的人群和此伏彼起的播送不可避免地构成搅扰。有时分,在机场调查他人也是一种趣味。在伦敦斯坦斯特机场,一个身穿明黄色裙子女性曾引起培训顾问尼克·霍利约克的留意,她手上的绳子连接着一个大大笑脸气球,却仍是无法减弱她孤单且哀痛的气味。“她这样做,看上去像是为了等某个迟到的人,又或许是由于那个人永久也不来了。”尼克想。在他按下快门的时分,这张意味共同的相片留在了尼克的相册里,也点亮了他日后对这场延误阅历回忆

  延误的场合即便从候机室转移到更狭隘炽热、关闭的机舱,惊喜也是有可能发作的。一架北京飞澳门的航班,在北京机场干等了3个小时,关在飞机里的乘客变得浮躁不胜,刚好搭乘这班飞机的美国费城交响乐团,自发演奏了一首曲风由沉着转向愉快的《美国四重奏》,当乐声流泻,一切人都安静了,飞机一轮又一轮的排队时刻显得如此美好

  当然,你很难遇上这种惊喜。可是你眼前座椅后方总有一只未扯开的清洁袋吧?别以为它的用处就仅仅装垃圾,澳大利亚天才摇滚歌手尼克·凯夫就是把这个袋子当便笺纸,记载旅途中的疲乏冥想难忘的瞬间,这些著作最终集成一本书,姓名就叫《吐逆袋之歌》。

  这些比如借鉴起来其实不需要成本,也没有地域隔膜。仅仅,习气赶路的中国人不习气等一等。在国内,玩手机、打扑克是候机时的主要活动。有一部和飞机有关的电影《美好终点站》,场景乃至只聚集在机场。东欧游客维克多抵达纽约机场当天,他的祖国发作政变,包含护照在内的证件失去了法律效力,他既不能处理入境,也无法回来家园。停留的他被迫在机场日子了9个月,在椅子上睡觉,在洗手间洗澡,靠着为其他旅客效劳赚取伙食费。随遇而安男人和机场这个浓缩的物理空间发作了美妙化学反应,他在这里发现慷慨野心荒诞温馨安分守己和饶有风趣,乃至和空姐产生爱情

  “按时,虽然是咱们对游览的基本要求,我却常常希望自己的班机能够延误——这样才干被迫在机场里多待一点时刻。”阿兰·德波顿说。这位作家在伦敦希思罗机场驻扎了一个星期,写了一本《机场里的小游览》,通知咱们:机场可能比人们以为的更具启发性。除了作为动身和抵达的过渡空间,人们其实能够把机场当成一个目的地,细细品味每一个旮旯的风景

  日子自身就是一场小游览,在每一个地址遇见不同的人和事物,只需善待时刻,就会一直享用在路上的趣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意外旅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