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若尔盖的草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若尔盖的草原

2018-07-31 18:53:09 作者:(⊙o⊙)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若尔盖的草原

  对于草原回忆里就这么一句:“风吹草地见牛羊”,深深印入脑际。所以当我第一眼见到若尔盖时,心里其实是失望的。

  越野车在国道上狂奔,两头都是一眼望不到边的绿,蓝天白云星星点点的牛羊,你往前走只感觉到自己的藐小,当你被这种绿所招引,你会沉浸在一望无垠的舒爽中心旷神怡

  ​

  若尔盖草原的黄河湾

  原来这就是若尔盖大草原,这就是广阔无垠、一望无垠。

  长征是多么悠远的回忆,在咱们那些应试教育课本里,它简直成了必须写在试卷上的标准答案,是必须记住的会议战役时间严寒数字,它从未像今天一样,让我如此震慑。

  落日下的若尔盖

  所谓的长征精力,不是离咱们远去的前史吗?而在若尔盖,我被这些实在一次次的感动,被这种长征精力一次次的降服,我乃至在想,我仍是哪个我吗?那个曾不屑于我国近代史,不屑于狗血的抗日神剧、从不关心各种“精力”的那个自己。

  还有什么比一座丰碑让人感动的呢?假如你是我,假如我是你,面对着相同恶劣可怕自然环境,目击那些由于疲累、窘迫患病而走不出草原的兵士们,就那么坐在那里,七八百人,无声无息的在你视野里永久闭上双眼,这但是十七八岁的孩子!他们再也走不出这片草原,再也望不到革新的成功。站在这纪念碑前,看着老者实在的回忆录,你的心境会不会如我一般,有着想要流泪的激动

  “成功曙光”丰碑

  这是一个被赤色包裹的草原,这儿的人们对待那段前史,都有不一样的殷切感知

  我看到一位70后的当地年轻人,在底层了解到了当年长征的第一手资料后,看到很多来巴西乡寻找赤色的人们,他所以下定决心,致力于终身去传达这种长征精力。在他活跃自筹下,2018年6月,在这座巴西会议召开的当地,就真的树立了一座会议会馆,对那段前史的追根究底,有了最好的诠释

  巴西会议会址(周围是树立的会馆)

  这一路行来,咱们的团队中有着这么一位先生。他自始至终拿着自己的笔记本和笔,具体的去采访每一个咱们遇见的人,从他人的名字,出世,学历,任职,事无巨细。在他的感染下,咱们一起讨论文章的写法齐心协力的想着标题,我照本宣科的如同他一般的采访,并仔细的在自己的笔记本上记录下整个进程。这场游览最终变成了一场对长征精力的敬业比拼,咱们从晚上11点写到清晨2点半,几个人不断的讨论和磕碰,不断的考虑与寻找,用一颗虔诚的心,愿草原深处的赤色历久弥坚广为人知

  这静静的河水,泛不起任何的波涛,就在这草原里渐渐的流啊流啊,谁也不知道,河流的下面,究竟蕴藏着怎样的巨大能量

  回来的路上,我才得知,这看似一望无际的若尔盖,竟承载着咱们母亲河~黄河水域30%的含水量。

  这如同咱们手中的拥有相同承载着很多人的生命与忠魂,咱们得来的阳光普照,可能是很多暗夜无望与无助人们的终身。静水流深,如当年放弃全部换来咱们今天美好的兵士们。

  前史向前,明日继续,一切的支付收获,都承载于此,生生不息

  愿长征精力不朽。

  愿咱们全部都好。

  愿祖国繁荣昌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若尔盖的草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