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香港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香港行

2018-07-31 18:21:16 作者:166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香港行

  香港的街头巷尾尽管拥堵,在转角的一刹那,却总能看到你从前想不期而遇的那些小惊喜,有人嫌弃它的狭小凌乱,但这恰恰透露着它不拘一格气质

  有时分,不必故意的选择什么景点,仅仅漫无目的地走着,也能看到一处能够完全放松下来的别致

  1

  中环石板

  游记上颇高的人气,只因它依然保留着百年前的样貌,我是由于偶尔在网上看到一张英国殖民年代留下的老照片,让我瞬间就有了要走上一遭的理由

  网络上无意间看到的石板街老照片

  百年后的今日,它在大街的某一处蜕变成了别的的模样,但高低倾斜的石板台阶却依然是一道别样风景线,背着书包学生恩爱情侣停步合影留念;绿色铁皮屋的小店成为了老香港共同的滋味

  有些安静的石板街

  石板街与兰桂坊间隔很近,不到十分钟的间隔,动态相宜

  有时分在找寻一些目的地的街上,也能为一些小“风景”停步,由于这是在门庭若市的冰冷大城市中所并不多见的常见

  不会被人打扰的鸽子惬意的寻食,不被人打扰,你也能蹲下来和它们打声招待。

  清早的九龙公园没有老大爷舞剑、小孩子嬉闹、广场舞大妈,有的是静静散步随意坐下来放空,手捧一本书想象一下悠远的未来

  2

  漫画星光大路

  尖沙咀九龙公园

  人不太多的九龙公园,却躲藏的一条漫画星光大路。

  那些从前点亮人们内心世界的漫画人物呈现在这儿,栩栩如生的人偶,瞬间打开了人们的视野,与外面繁忙商业街仅有一墙之隔,却听不到外面任何的喧嚷。

  这些闻名漫画家们的著作着实让人为之惊叹,最重要的是人们都是抱着赏识眼光,没有人会想要涂改乱画,所以你看到它们的那一刻,如同它们中的某一位正在和你打招待。

  走过漫画街,转角就是一个空阔广场

  娴静的公园里没有多少人,小叶榕下像是诉说着一段无疾而终的爱情;百鸟苑的鸟儿们力争上游的“介绍自己

  连声招待都不跟咱们打的傲慢冷傲的红鹤

  远离了人群喧闹,渐渐的走下去享用时刻停止般的顷刻安静,就在这个不太起眼的小公园。

  3

  20载一瞬 前史博物馆的尘封回忆

  再现了百年的英国殖民年代,相辅相成的就是150多年里文明融合,或许没有那段前史,香港不会以今日这样的相貌呈现,而走进这儿你便理解这一切都是命中注定。

  节日家人围坐在一起享用一顿盆盆菜

  街上叮叮车渐渐驶来

  三口之家挤在几平米的小房子却也能够其乐融融

  还有街边一处琳琅满目杂货

  七八十年代的老物件似曾相识却又有点生疏

  老广告牌才是真的有滋味比现在的美观

  最终的展现厅里有一段前史记叙,看得很多人都是热泪盈眶的,这样的空气不多见。

  4

  转角的小滋味

  煤气灯街

  文明的多元总是让人想多了解它一点,从兰桂坊出来沿着雪厂街走个几分钟有条细长大街映入眼帘,港剧里的招牌场景—煤气灯街(都爹利街)。

  夹在两座大厦中心,独有的小神韵

  全港仅存的煤气灯,网上还有po出在这儿拍婚纱照的,确实很有它共同的滋味,没人的时分坐在台阶上点杯周围冰室星巴克的咖啡再来个钵仔糕还是挺美的。

  春节时分,街上人不太多,所以漫无目的随意逛逛,偶遇一些小惊喜,从早到晚虽累但感到充实

  想起汤唯和张学友的电影月满轩尼诗,所以就来轩尼诗道走走吧。

  港剧里常呈现的经典场所

  吃了个北角鸡蛋

  12道锋味 就躲藏在一个很小的小街,不仔细看就错过了,下次也可能不会遇见

  没多少人时的地铁很安静,每个人若有所思

  5

  忠诚的聆听

  圣约翰座堂

  最终一天预备回家前去了圣约翰座堂。

  忠诚的坐下来听着圣经,想来人真的应该爱惜当下,日子尽管不易,但内心要英勇向前,要更加尽力去完成自己的梦想

  一路下来这些就是我的小确幸,不急不躁,渐渐领会。

  它就这样拥堵着可是却有条有理,而这儿,也一定有一个安静的地方能够让你找到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香港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