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乔尔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乔尔玛

2018-07-31 11:07:59 作者:6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乔尔玛

  缤纷夏日,一切的夸姣被铺展开来,如诗如画诱人国际温顺年月,陶醉了人生。行走的途中,闲花弄影,花香满衣,芳香一季的明晰花影摇曳氤氲入诗,轻描在情感洁净的纸笺上。这一程山水意境飘渺,就算是仓促一瞥,也不负似水年华中的千山追逐

  乌拉斯台乡的萍水相逢,深藏在草原深处的美景掀起了一场梦幻般的感觉,多想韶光能在那里永久,我也将永久不再前行。仅仅,一夜浅短,向阳升起时,仍旧要奔赴那不知道的前方。咱们总是对前方充满了希冀,总是认为某个转角处会乍现惊世骇俗的美,以此来鼓励自己不断发挥潜在的力气。当然,这种美丽就是在不断的出现,我才有了将夸姣一向捧在手心走运

  ​

  雪山 油菜花

  乌拉斯台乡的前方,仍旧是漫山遍野油菜花。花香醉人,我缓步行走,金黄色花儿一再向我致意。这时,一辆小车停在我身边,问我是不是步行的,我点头回应。开车的大哥通知我能够载我一程,那时我并不想坐车,我想在这美景中多走一段路。开车的大哥通知我这段路很烂,不好走,前面有更美的景色,能够带我去那里。脚下的路确实坑坑洼洼,并且有车辆过来时就会尘土满天飞,呛人耳鼻。虽有些优柔寡断,终究我仍是上了车。

  车子在路上摇摇晃晃,两头的美景不断转换。经常有牛马挡路,还有慢吞吞的羊群,才不睬会车子拼命的喇叭声呢,最终仍是牧人的长鞭将路程注册。车上,开车的大哥通知我,他们是伊宁登山协会的,由于喜爱附近,每次在路上看见步行者,都会带上一程。咱们在唐布拉百里画廊就不再同路,他们去步行孟克特古道,我仍旧走百里画廊。挥手道别,祝福语在这个夸姣的当地开出一朵朵纯白色的花,馨香耐久。

  百里画廊

  骑着羊羔的哈萨克小朋友

  百里画廊,当之无愧,连至天边的草原,花朵繁星点点在草原盛开。森林山腰树木排成行,组成各种形状,更多的是长方形,树木显得规则美感十足。矗立天边的是巍巍雪山,山顶白雪就像是山峰戴了一顶白色的帽子和白色的围巾,无论什么时候,它们都泛着洁净的光。

  在百里画廊行走,心头升起各种酣畅。路上,有一些小村庄,白色的蒙古包就像是一朵朵浪花镶嵌在绿色的草原之中。一个哈萨克的小朋友,骑着羊羔儿的容貌,太逗了。当我接近他,他冲着我愉快的笑并向我问候,还和我握手。那种爱的感觉迅速传遍全身。这儿不只景色优美人们更是友善

  景色优美,时刻耽误的太久,为了在天亮之前抵达乔尔玛,我搭了一辆小车。到了乔尔玛,我预备找当地搭帐子,开小车的一对夫妻去往那拉提。因我走过独库公路的南段,并且在那拉提住了几个晚上,我通知了他们大致的道路和一些必要去的景点。这大约就是路上的互相协助与照料,也能够让绵长的路程变的更温暖一些的方式

  乔尔玛坐落横贯天山的独库公路与伊乔公路的交汇处,从这儿开端,才正式进入景色如画的天山内地。而我却是从天山的内地而来,那些美景早就收入囊中。这儿地处喀什河上游,山峦耸峙,河谷细长,云雾旋绕,景色幽静。连草木的绿色也好像被躲藏起来,有一奥秘而不宜的美。雪线看上去很低,似乎伸手可及。这儿还有一座烈士陵园,记录着独库公里的丰功伟绩

  我寻了良久,终于找到了一个能够搭帐子的好当地。一座山的脚下,那里是旺盛的草原,有哈萨克族的蒙古包。我走进了哈萨克族的蒙古包,通知他们我想在他们这儿搭帐子,他们直爽的容许了我的恳求,还把我带到了他们的牧场。牧场被围了起来,草地上开满了紫色的花朵,里边还放养了十几只羊。夜晚,我的帐子就将搭在牧场里边,安全而又舒适

  牧场里处处都开满了花,我都不舍得踩上去,更何况是要在里边搭帐子,那得多奢华啊!最终仍是依照牧场主人意思,为了不让他们的藏獒影响我,仍是住在牧场安全。搭好帐子,咱们就坐在草地上喝酒、聊天,花香沾衣,笑意浓浓。咱们尽管不是一个民族,尽管日子上有差异,心中的善意却能够将互相拉近。

  不知不觉,月亮爬上了山头,咱们也各自休息。这一夜,我是真正的枕着绚烂的花朵入睡,拥着花香做着最夸姣的梦。夜里,旱獭的叫声在耳边互相起伏,我认为是什么鸟的叫声,后来从哈萨克人那里才知道是旱獭的叫声。羊儿贴着我的帐子睡觉,我能听见它们的喘息声。这一切,多么可贵啊!似乎这辈子我历来都没想过的画面,一夜全上演了。

  清晨,向阳升起时,掀开帐子,花香扑鼻而来。踏入草原中,花朵沾着露珠,贴在我的裤脚边。牧场边际,哈萨大妈在挤牛奶。满满一桶新鲜的牛奶,不一会就变成了哈萨人的早餐。我,收起帐子,深呼吸,回身,慢慢的走出牧场,走出乔尔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乔尔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