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尼勒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尼勒克

2018-07-31 11:45:54 作者:8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尼勒克

  从昭苏回到伊宁后,在伊宁青骊客栈住了三个晚上,好好的修整了一下疲乏身体。每天都在青骊客栈大厅坐着,听听音乐看看书。偶然的去小巷子里走走,摘一个苹果或是杏什么的。并不是真的馋嘴,那种顺手摘果子感觉真的是让人感觉良好

  青骊客栈是伊宁最具特征一家客栈,宅院外墙被涂上了天边蓝,墙画中是永久怒放的花朵和永不凋谢的绿叶,还有一位长发美人凝神回视。而院门就镶嵌其间,推开院门,迎面而来的是怒放的月季花,色彩各异,缤纷绚烂。宅院里房间的墙体和窗户,一概深蓝色。不只给人视觉冲击,又让人心生无限遥想。居住在这样的环境中,好像可以让人忘了疲乏,忘了时间在不断的消逝。

  客栈的老板厚道老板娘美丽而亲和,不管你来自哪里,在这儿住多久,都能感受到他们源自心底仁慈。还有他们家的小帅哥,念三年级,机伶而聪明。记得那天黄昏,我信步而行,路上遇见了小帅哥,所以便不再游荡,和他一起回客栈。路上我牵着他的手,说说笑笑,像似和一个一向日子在一起的少年随意谈天,没有一点点的陌生感。俄然就有了一种幻觉,好像不是身在异乡,而让人忘了一切的愁思。

  不管多么让人沉迷的氛围,远方毕竟仍是不断的引诱着脚步在挪动。至于尼勒克,之前真不知道它的存在,由于想着把独库公路完好,因而才有了对它的全新认知。从伊宁到尼勒克,我挑选了坐班车。仅仅这一百公里的旅程大巴司机小心翼翼的前行,居然耗时三个半小时。我暗自思忖,假如我有一辆单车,一定会超越它的速度

  到了尼勒克,离天亮还早,小县城好像没有想要的感觉,决议持续前行,天亮之时详细会停在哪里,也不去想。出了县城,搭了一辆小车。跟着小车不断的奔驰,小城被甩在了身后,进入了一望无际的大草原之中。这片草原由于没有被媒体烘托过,几乎是没有游人,草原寂静朝气蓬勃绿意盎然,漫山遍野,咱们的车子就像海洋中的一叶扁舟自由自在的傲游,心境开阔爽朗

  草原深处,有一汪湖泊,静静的躺在那里,不知是湖泊养育了草原,仍是草原孕育了湖泊?湖边有零散油菜花怒放,格桑花也在路旁边绽放笑脸。这时,才发现人渐渐的多了一些,想来这些人都是嗅觉灵敏,才会捕捉到这深藏于世的那份寂静吧。

  美丽的风景,历来都是深藏在不被人熟知的当地。当咱们来到乌拉斯台乡,我被整片整片的油菜震撼了!我看过无数当地的油菜花,从新年一向看到现在,却历来没有看到过这么巨大的栽培面积金黄色的油菜花连着草原,草原安静的躺在雪山脚下,那是怎样的一幅画卷啊!信任无需太多的描述,只需能看见这段文字的人,光是想象,就会眼角生辉,激动不已

  一不小心就掉进了如诗如画的环境中,天然不再前行。下车后,给了司机三十块钱,便找了一家宾馆宿住。放下背包,走在小城镇的路上,每个人步履轻松笑意盈盈。有几个小女子在路旁边游玩,我走近她们,和小女子撘话。一个小女子告诉我她是哈萨克族,还有几个是回族、维族和汉族。这是多么包容的一个当地啊!虽然民族不同,崇奉不同,却能调和共处。我想:她们的骨子里一定都流淌着一种共同的血液,那就是仁慈。

  小城镇的安静,消除疲劳的最佳良药。晚上入睡,多了几分闲适。清晨,翻开窗户,好像有油菜花的香味潜入,心境在这一刻显得特别的轻松愉快。多想:就在这儿停驻,不再持续向前。这人人间的种种,哪抵得上这一夜好梦!

  路上,常常会有让我不舍脱离的当地,不只仅是醉在旖旎的风景之中,我更醉心的是人与人之间的调和与好心。仅仅,不管有多少的感动,最终都只能铭刻于心底。脚下的路一向都铺向远方。需求我用双脚去测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尼勒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